黃河最終注入的海洋是,黃河最後注入哪個海?

2022-05-22 02:35:04 字數 4025 閱讀 5566

1樓:loving三寶

渤海黃河(yellow river),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9.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

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及沿岸流域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是中華民族最主要的發源地之一,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

2樓:

外流河。

根據河流是否注入海洋劃分,分為內流河和外流河,黃河最終注入渤海,所以屬外流河。

塔里木河是我國最大的內流河,另外我國最大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也是我國著名的內流河。

whatever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

3樓:俺不是

1.青海省巴顏客拉山北麓 2.渤海 3.

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山東 4.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寧夏平原河套平原)、黃土高原、華北平原 5.5464千公尺 6.

約75萬平方千公尺 7.661億立方公尺

never say die.永不氣餒!

黃河最後注入哪個海?

4樓:解解龍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

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

5樓:提莫喜歡誰

渤海,黃河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

6樓:新影視青年

在我國境內,通常把注入內海或者湖泊的河流叫河,黃河,最後注入渤海,渤海也是河的一種。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7樓:楚元菱

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也是世界第三大河。此河中內含大量泥沙,我們所用的不少泥沙都是從此河中挑練出來的。

有人認為此河最後注入東海,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黃河是流經甘肅、寧夏、河南等大大小小九個省市,最後注入渤海。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注入渤海 所以沙也會注入渤海,但一般來說,黃河裡的沙會在河床沉積,並且隨著流速簡慢,最終會在入海口處沉積,形成黃河三角洲.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河道以源流段和上游段最曲折,中游段第二,而下游段則筆直。

從蘭州到潼關,河水繞流乙個長方形的三邊,那就是著名的河套,約長二千公里。佔時下游河道游移不定,河水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北注入渤海,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南奪淮流入黃海,兩者相距達五百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the yellow river) 中國古代也稱河,又名濁河、中國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

12樓:匿名使用者

渤海,位於山東半島、遼東半島之間,黃河入海口位於山東省東營市。

13樓:

黃河注入渤海,流經9個自治區(青,隴,川,寧,內蒙,狹,晉,豫,魯)

14樓:關雲長

渤海雖然是黃,但不一定流入黃海

15樓:如也乙個兩個

最後注入渤海

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最後注入我國哪個海?

16樓:讒誣

黃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9.5萬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約古宗列盆地的瑪曲,呈「幾」字形。

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區,最後流入渤海。

長江最終注入的是什麼海? 5

17樓:長泠泠

是東海,長江最終注入的是東海

18樓:推薦88推薦

長江最終注bai入的是東海

長江水注入哪乙個海洋?(黃海還是東海) 40

19樓:網際網路舊聞

東海和黃海的分界線是長江北岸和南韓濟州島連線。因此長江是注入東海的。樓上說的注入黃浦江明顯有誤。

20樓:楓葉愛寶寶

現在的長江水有99%流量是進入東海的,但是還會有不到1%左右的流量進入黃海,這個入海口在江蘇海門境內的長江第二個入海口段!另外1%當中還有一小部分暗流是在鎮江一帶直接通向太平洋的,這裡曾經是古長江的入海口。再往後才是如今的上海入海口了,

宋朝之前,黃浦江水注入吳淞江,吳淞江注入長江。多年後吳淞江河道淤積,官民合力拓寬黃浦江,並讓吳淞江在外灘口的上海浦注入黃浦江。再由拓寬後的黃浦江水則順著原來吳淞江的大致路徑(多少還是有所改變的,下海浦和一些灘塗變成路了)要注入長江,長江再進入東海!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東海與黃海分界線來說 是注入東海

22樓:唐山肉鴿

長江的東入海口是上海的黃浦江,直接進入東海

23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東海,長江口北岸的啟東咀是東海與黃海的分界線

長江,黃河注入什麼海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源出青海巴顏喀拉山的雅拉達澤峰,在山東東營注入渤海;

長江源出青海各拉丹東雪山的薑根迪如冰川,在上海吳淞口和江蘇啟東注入東海。 其實最終都是太平洋。

2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從上海和江蘇交界注入東海,黃河從山東注入渤海。

26樓:果樂天

長江注入東海,黃河注入渤海

27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流入東海,黃河流入渤海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有感,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100字有感

學了 黃河bai是怎樣變du化的 一文,我感到十分zhi震撼!在我的心目dao中,她是一條歷史回上舉世聞名的大河,她養答育了偉大的中華民族,滋潤著勤勞的炎黃子孫 可她卻收到了如此大的破壞,成了中華民族的憂患。黃河流域的黃土高原,飽經風雨,流入黃河 大量的水土,隨著河床不斷公升高的黃河洪水而流失 黃河...

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的,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的資料

從1972年起黃河經常出現斷流的情況。斷流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全球變暖 隨著近年來全球變暖情況的加劇,一方面使得河道的蒸發量大增,另一方面春夏季上游冰川的溶化大量吸收熱量,造成內陸區域性氣溫低於往常,減小了內陸和海洋之間的溫差,進而造成季風減弱,缺少季風從海面帶進內陸的水汽。雖...

長江黃河是怎樣形成的,長江和黃河是怎樣形成的

為雨水和地殼運動而形成的。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相撞形成了巨集偉的青藏高原,而長江黃河的源頭就在這裡產生,而青藏高原的冰川水融化後便往低處流,沿途經過雨水沖刷,吸收其他河流的水,經過上百萬年的洗禮逐步形成 大氣降水降到地表,形成地表水,並由於重力的作用在地表匯聚形成河流,長江和黃河是在長期的流水沖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