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什麼什麼依然在,高中作文 依然在

2022-05-22 02:35:03 字數 1447 閱讀 4390

1樓:冰海朵

人間處處有真情--鄉情依然在

在忙碌與無謂的喟嘆中,日子從耳鬢衣袖間輕輕滑過。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高樓林立,燈光閃爍,商店的櫥窗裡翻新著各季的時裝,人群如蟻,擦肩而過的是陌生的面孔。城市每天都在喧囂中行進著,延續著文明與文化,而那種生命的親和與信賴,自然的濡染和相融,卻漸行漸遠。

生活在綠油油的莊稼和紅磚房子裡,曾以為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在這片無雨的天空下成長。送走了花季,迎來了雨季,而我也踏上了異地求學的征程。

站在城市的一隅,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感覺自己很渺小,很微不足道。有時,一天的風波歇息,濃重的夜色慢慢聚攏身邊,而我的孤獨感就像窗外慢慢降臨的夜幕,越來越濃。不願開燈,只靜靜地坐在寂寞裡,便渴望著遠村那一聲狗吠,那一塘蛙鳴,那一陣蛐叫,自天邊蕩來,幽幽地撩起我心谷裡的思念,日思夜想的故鄉便漸行漸近,越發變得豐盈和清晰。

村莊不大,卻因為有水有草,有房有炊煙,有會講故事的老人,有憨厚爽朗的鄉親,有會扎鳥籠、逮蟈蟈的孩子,而顯得那麼生動,那麼有趣。因此也才融成我生命裡永難忘懷的記憶。在高高下下的村落跑來跑去,而不會敲錯別家門扉。

每一家房屋雖然相似,卻也因為一些不同而被我們分辨得清清楚楚。這家的牽牛花爬滿木杖,那家的紅辣椒垂掛簷頭。每家的小園都侍弄得井井有條,各色各樣的蔬菜分壟耕種,蔓莞而公升,撲楞楞地開出一片細碎的花。

小園鋪滿綠色,溢位的原是生活的真味和希望。

小小的村莊在山水的滋潤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綠樹與柴草的清香。而這裡鄉親天性的純樸和善良,讓大地的生靈也願與之相棲相隨。每年春暖,燕子翩翩飛來,在農家的屋簷下銜泥築窩,那一幅畫面和諧動人:

廊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著很平常的晚飯,而燕子就在頭頂呢喃著,有時也會從人的身邊斜掠飛過,留下一道美麗的剪影。平靜恬淡的生活,使生命的質地更加純淨透明。

如今,面對這偌大的城市,喧囂的人群,越發想念自己的故鄉。想念那裡的恬靜和淳樸,想念那裡的清爽和乾淨。於是,隱隱地泛起一絲絲遺憾,為什麼珍藏的種種,當時直道是尋常,驀然回首時,淚水才充溢了眼眶?

高中作文:———依然還在 半命題作文 800字左右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大師依然在

急求高中800字半命題作文 《————依然在》 **等

3樓:天真張

我的感覺是:是想懷念一些已離去,但感覺還在的東西,想想什麼雖然離開了你,但你還是好懷念並感覺它還在周圍的,舉些事例等等,就800字而已。加油!

4樓:長大10歲了

希望依然在,寫你考試沒考好可是以後有好多考試等著你,所以你的希望還在

什麼什麼依然作文八百字中學生的

陽光依然在高中作文

時間就像什麼高中作文,時間就像什麼高中作文800字

時間就像我的掌中沙,無論是攥緊雙拳抑或伸張雙掌,都會傾瀉到那滿地金黃之上,沒有留下一道痕跡,卻在我心上刻畫出萬丈溝壑。余秋雨先生在 文化苦旅 中曾寫道,歷史的時間可謂是由那莫高窟的壁畫累積起來的,累積得多了也便成了文化。也許吧,我覺得我的時間亦是如此,雖然我無法掌控時間的走向,但我在每個時間階段所做...

高中科學作文紅薯為什麼發芽,高中科學作文紅薯為什麼發芽

紅薯發芽了作文 我們家買了兩個紫色的紅薯,乙個大的,乙個小的。大的像一柄大錘子,小的像乙隻小田鼠。我們忘了吃它們,他們就長出來嫩綠的小芽,我看見了,就天天去觀察它。一開始,紅薯長出了紫色的小芽 過了幾天小芽長出了四五片小小的 綠綠的葉芽 又過了幾天,小芽變成了紫色的莖,葉芽變成了一片片綠色的葉子,像...

高中作文關於孝的作文2019字,高中作文關於孝的作文2000字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世界無處不充滿 孝 孝順父母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情,從小開始,從點點滴滴做起,這樣才能將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發揚下去。百善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的佳話。對於青年來說,孝可能不能那麼完美的表現出來,但是我們要盡我們最大努力去詮釋它,讓他變得更具意義,而不是徒有虛名。孝,是父母幹完活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