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安全能比得上外國車嗎,國產車好還是外國車好

2022-05-21 10:46:46 字數 5135 閱讀 803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銀子。銀子少,只能多方面取其2-3項為重點。 h6 我覺得安全是沒問題,用料算實在,但是做工真的不敢恭維。

我覺得,命比啥都重要。選車安全排第一位,其他次之~。

安全配置這東西,用上一次估計就能就條命了。

日系車從來不考慮。小日本忒糊弄中國人。同一型號的車分三六九等銷售,中國區的配置最差。

2樓:博士測評號

同樣的城市suv,跟國外相比,主動安全方面可能是差一些的。

這是因為國外的車esp這個是標配,否則不讓銷售。

因此,人家低配版什麼都有了,我們的國產車,高配往往也沒有esp。

h6有個進步的地方,就是中等配置及以上有剎車優先輔助系統,使得剎車距離在百公尺速度43公尺左右,還算不錯的。

但是h6未來尚未聽聞有安裝esp的訊息,長城哈弗h5的綠靜柴油版已開始配置esp了,

2023年將陸續在其他汽油版開始配置esp系統。這個還算可以期待。

國產的硬派越野車雖然安全配置不如人家,但是往往捨得用料,前後加強型的防撞鋼梁,還是頗為厚道的。鋼板用的紮實,與國外車相撞,卻有一點優勢。呵呵

以長城哈弗系列為例,哈弗銷量是國內冠軍,保有量大,保養維修都很便利和便宜。

質量還是對得起他的**,略就是做工差些。

但h6各方面都有較多進步,外觀也圓潤些,這個是城市型的suv了。不跑山路,不強烈越野,h6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但別選低配就行。

3樓:

長城 h6

效能優良、穩定性高,同等價位車輛中是中上水平。

4樓:卐烏托邦卍

日本車輛將錢花費在車的發動機等配置上,但是經不起撞擊!車殼較薄!

國產車好還是外國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車和外國車的區別

安全性——歐系車第一,南韓車第二,國產第三。日本車第四。(不算大事故)

價效比——國產第一,南韓車第二,歐系車第三。日本車第四。(汽車效能和售價)

品牌效應——歐系車第一,日本車第二,南韓車第三,國產第四。

服務水平——歐系車第一或者南韓車第一 國產或日本車爭三四名。

維修方便——國產第一(是個站就能修),歐系車和日本車靠前(保有量) 南韓車靠後

宰人程度——歐系車第一 日本車第二 國產第三,南韓車第四(外國車靠國內外售價差算,自主品牌按外國同品質汽車售價算)

小規模低速碰撞維修經濟性——歐系車和國產靠前,南韓車第三,日本車第四

汽車內飾——日本車第一,南韓車第二,歐系車第三,國產第四

時尚感——歐系車第一,日本車第二,南韓車第三,國產第四

電子配置(esp之類)——國產第一,韓系車第二,日本車第三,歐系車第四(同價位)

電子配置厚道程度——國產第一,韓系車第二,歐系車第三,日本車第四

耗油經濟性——日本車第一,歐系車第二,國產第三,南韓車第四。(堅決不支援買便宜日本車,安全重要啊)

6樓:情感生活用文字記錄

買車是國產車好還是合資車好

7樓:區順大香卉

當然是近口的好,三十萬以下的國產車開開還可以,千萬別玩它,會出人命的,同等級的車,國產的不論效能,質量都不如進口的好,進口的價錢雖貴了兩塊,但還是值得買。

8樓:趙本山在路上

首先看你有多少錢的預算。

國產車跟外國車的差距在哪兒

9樓:hyy往事如風

國產車和外國車的區別 安全性——歐系車第一,南韓車第二,自主品牌第三。日本車第四。(不算大事故) 價效比——自主品牌第一,南韓車第二,歐系車第三。

日本車第四。(汽車效能和售價) 品牌效應——歐系車第一,日本車第二

國產汽車和外國車有什麼區別

10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安全性——歐系車第一,南韓車第二,自主品牌第三。日本車第四。(不算大事故)

價效比——自主品牌第一,南韓車第二,歐系車第三。日本車第四。(汽車效能和售價)

品牌效應——歐系車第一,日本車第二,南韓車第三,自主品牌第四。

服務水平——歐系車第一或者南韓車第一 自主品牌或日本車爭三四名。

維修方便——自主品牌第一(是個站就能修),歐系車和日本車靠前(保有量) 南韓車靠後

宰人程度——歐系車第一 日本車第二 自主品牌第三,南韓車第四(外國車靠國內外售價差算,

自主品牌按外國同品質汽車售價算)

自覺維護品牌名聲——沒有一家入圍,能躲就躲,躲不過去才解決。

小規模低速碰撞維修經濟性——歐系車和自主品牌靠前,南韓車第三,日本車第四

汽車內飾——日本車第一,南韓車第二,歐系車第三,自主品牌第四

時尚感——歐系車第一,日本車第二,南韓車第三,自主品牌第四

電子配置(esp之類)——自主品牌第一,韓系車第二,日本車第三,歐系車第四(同價位)

電子配置厚道程度——自主品牌第一,韓系車第二,歐系車第三,日本車第四

耗油經濟性——日本車第一,歐系車第二,自主品牌第三,南韓車第四。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外形,設計是靈魂,好的車外形在拉風,出眾的同時還要保證其與汽車動力的配合,要盡可能的把阻力降到最小,所謂流線型就是這個意思,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發動機,這兩個都是國產車的硬傷,你看一些國產車的標誌就知道了,比如,比亞迪……發動機的壽命直接關係到車的壽命,德國的比較好,南韓,日本的比較節能,美國的動力大,但比較費油。中國的車目前有的都是平價路線,外形和動力方面都一般,但也有出眾的,但是和外國比還有一定差距……

12樓:虎鯊帥帥

裡面配件材料,效能上有很大的不同.

國產車不如外國車,清華生死光了嗎

國產車真的比合資車質量差嗎?**偏差這麼大。

13樓:冰炎嘟嘟

其實吧,安全性來說,我覺得差不多,單個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水平應該也不差,現在國內都有廠,可以採購到。但是發動機和變速箱的調校,還有懸掛的調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們現在有些國產車廠,仗著自己某個型號的車賣的不錯,說是自己研發新的車,你仔細看一下外觀就知道了,奧迪這弄點,寶馬這弄點,賓士這弄點,湊吧湊吧就是一台車了。外觀、內飾、電子裝置都很不錯,最大的問題就是發動機,沒勁還費油,這就是我們的一些國產車。

由於現在國內的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在考慮買車,但是中國人很現實的,以實用為主,所以10萬基本上是購車的預算,你想想在10萬的範圍內,不僅要買到好車,還要舒適省油,也就是國產車了。當然這也不是說國產車不好,其實真心的希望我們的國產車能越來越好,但是要把目光放的長遠一些。在此,特別表揚一下吉利,吉利的博瑞,真的是讓國人揚眉吐氣了一把,設計的有范,配置也不錯,但是後來很多人反應,實車與買車時的配置不符,這就不知道廠商又在搞什麼么蛾子了。

其實合資車在國內賣的確實不便宜,新帕薩特,國內18萬起,你再看看在俄羅斯多少錢,13萬起,他媽的欺負中國人是不是,真是日了狗了。大眾每年在中國就賺了幾百億吧(具體不知道,但是聽說過很多),你想想他的成本能有多高。

所以真心希望國產車能夠越造越好,我相信這也是國家希望的。

14樓:江湖已是傳說

國產車永遠不如合資車,這是車市鐵律。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現在很多國產也是不錯的

汽車的安全效能與**是什麼樣關係

16樓:merry丶小慧

首先,看各國各大洲的碰撞測試。最權威的是歐洲ncap和美國的iihs。歐洲ncap以評分嚴格著稱,拿到5星是比較艱難的,而且同是5星的車,還可以去對比各項的具體得分,得分高的車型安全性是相對好的。

美國iihs則以揭露弱點著稱,例如車頂抗壓測試、25%小比例偏置碰撞測試,都是他們發明的,揭露了很多車的安全設計短板。如果覺得在ncap測試裡成績好的是「應試高手」,iihs則善於「反應試」,找出哪些車的安全設計更全面。

很多國產車型沒有在歐美銷售,無歐洲ncap和iihs資料參考,那國內的c-ncap也是可以參考一下的,要注意高分車型的配置是否你想買的型號。

說完碰撞測試,再說說實際情況。不同型別、不同體型的車,安全性肯定是不一樣的。「大車」比「小車」安全,但多大和多小,這有個大致的度量。

前陣子看篇海外文章說到乙個調查統計,大致上1300-1800公斤這個車重範圍內的車,在道路上的安全性較高。這是通過一系列資料分析得出的。簡單理解就是:

太輕的車和誰撞都吃虧,但太重的車自己撞也很危險。

再說說車型,轎車的前部碰撞效能是比mpv、麵包車要好的,因為車頭緩衝結構設計更充分;suv正前撞可能比轎車安全,但翻滾機率遠高於轎車;兩廂車、mpv在追尾碰撞中的保護性不如三廂轎車。如果非常關注安全性,這些都是選擇車型品種時可以考慮的因素。

安全性高低和車型血統沒有直接關係,最近看到乙個業內人士寫日系跟德系的安全高下分析,最後結論是「都不可能有美系車安全」……我必須呵呵。

事實上,汽車的安全性由三大方面決定:設計、生產、配置。全世界任何廠商都是圍繞這三點來做的。

設計,包含了結構方案和材料運用,考驗乙個廠商的工程研發實力,包括設計、經驗和試驗水平。為什麼觀致3可以在歐洲ncap拿到最高分,主要就是他們的研發團隊這方面能力特別突出。

生產,主要看製造工藝能否保證其設計效能。設計再好,生產階段出了問題也達不到效果。福特翼虎斷軸門是經典案例。有人擔心國產車安全性不如進口車,主要也是基於對生產質量的不放心。

配置,說的是氣囊、主動頭枕、穩定系統、盲區提示、預碰撞系統等主被動安全裝置的運用。這個跟車型成本、**直接關聯。這也引申出最後乙個問題:安全性是否和**成正比?

我的答案:總體上是的,但具體還是因個體而異。比如說,雷克薩斯車系是否比豐田車系安全?

我認為總體上一定是,因為設計階段就可以投入更高的成本、用更好的材料,車子售價更高、使用者對**相對沒那麼敏感,所以又可以搭載更多的安全裝備。但像雷克薩斯es和凱美瑞這兩款平台技術密切相關的車型,它們的安全構造和材料我估計又不會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安全性縱然有差別,也不至於像車價那樣差一倍。

另乙個例子,像觀致3這類本身**不算高的車,安全性卻可以做到超越比它貴的許多車型。這說明乙個產品可以將「安全性」作為研發重點去投入,安全性成本佔整車成本的比重較大。所以**相近的車,安全性未必在乙個檔次。

安全性和**是相關聯的,但又不能簡單說是成正比的關係,而且當車速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貴的車碰一下也會變成貼片

國產車用國產機油是最好的嗎,國產車要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

就目前來看,國產機油的水平是遠遠沒有國外進口機油的技術好的,就拿進口的美孚和國產的美孚相比,國產的美孚都是被人詬病的,買個國產車支援國貨沒問題,機油還是用好機油對車好,好機油裡面的新增技術都是很牛的,抗磨,耐熱,對發動機有極致的保護,不得不說國外的技術進步的很快,在我們還在研究全合成的時候,德國gt...

福特車是國產車嗎

不是,福特 ford 是美國汽車品牌,全世界四大汽車生產商之一,是美國車,跟豐田,大眾,通用並列四大汽車生產商。長安福特是長安汽車公司與福特汽車公司的合資公司,其車型嘉年華,福克斯,蒙迪歐 致勝,麥柯斯為歐洲福特公司車型,目前都已實現國產。長安福特是乙個合資品牌,區別於 福特 進口 長安福特的車子是...

國產車有全尺寸SUV嗎,國產車有大型SUV嗎

有啊,長安cs85!我前幾天剛去4s店看了85,外觀是非常霸氣的,絲毫不缺乏時尚感,中控可以媲美豪華車,動力2.0t的配備藍鯨發動機,愛信4模8at變速箱,試乘試駕體驗感還是很強的,在三月份會上市,自動智慧型駕駛技術還是挺成熟,建議你去4s店 實車,自己體驗一下 國產車有大型suv嗎 國產大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