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談戀愛,年齡真的是個難以逾越的鴻溝嗎

2022-05-21 10:33:42 字數 5938 閱讀 3398

1樓:寶93713僑匭

年齡是愛情裡乙個很重要、避不開需要考慮的因素,但是真正的愛情,是可以穿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跨越年齡的鴻溝,越過重重阻礙和困難,最終走到一起的。

2樓:玲玲姐說養殖

不一定,年齡不是問題只要兩個人在思想上能走到一起就不成問題,從古到今忘年戀真的不少。

3樓:曹律**答疑

確實是乙個比較巨大的坎,尤其是那些男性比女性年齡要小的戀愛來說,男性的不成熟時常會惹怒女性。

4樓:影子

我認為兩個人談戀愛年齡並不是難以逾越的鴻溝,社會價值和人生經歷才是最難跨越的。

5樓:求註冊

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你確定這是你要的幸福,也確定你能和她過得最好,那就放手去追,因為最終的日子是你們兩個人的,只要你們兩個人過得開心快樂,其他人都是配菜,無關乎年齡。

6樓:炒蛋哥

很明顯就是啊,只有年齡相仿的人才可以談到一起,才會有共同話題,也能很好的生活在一起。

7樓:小知41151納募

‍‍一般而言,在年齡相仿的同齡人情侶當中,有著相似的人生閱歷,兩個人的對話,比較接近,這種溝通差不多在乙個平台上。如果你找乙個比你自己大8歲 的乙個異性,這個年齡上的天然差距是沒法彌補的,年長的一方必定要多多一些寬容,才能使聊天進行的下去。‍‍

8樓:求註冊

男女相愛,只要相互間不介意,你情我願,那就會步入婚姻,跟同齡夫妻一樣幸福。其實,幸福的婚姻真的跟年齡無關,同齡的夫妻離婚的也很多。所以我認為,年齡不是愛情的隔閡。

9樓:編號

‍‍被分手了,對方說,年齡差距大(他大我八歲)沒有共同語言,聊不到一塊兒去,所以我覺得,年齡是兩個人之間絆腳石。 ‍‍

10樓:以心

是啊,差距太大,隨著時間的流逝,年齡大的一方,在體力和生活,特別是臉上呈現出年齡的痕跡,兩人生活在一起時間越長,現實生活會讓分歧越來越明顯。

11樓:影子

只要是真愛,無論姐弟戀還是兄妹戀,甚至年齡差別更大的,都要勇敢追求,不要顧及別人目光,自己幸福就好。

12樓:三熙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明顯界線,但是年齡相差大的話,肯定在愛情觀,價值觀上面有所差別。

什麼是不可逾越的鴻溝?

13樓:寂寞八三夭

鴻溝即很深的溝,起所象徵意義所表達的意思是:難以跨越的障礙。 而所謂的精神上的鴻溝,也就是指兩個人在精神上存在著難以跨越的障礙,簡單的說,就是說兩個人的精神無法溝通。

而這裡的精神意義相當廣泛,可以指感情、也可以指對於相同事物的不同觀點——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4樓:夢溪娛談

不可逾越的鴻溝是指會不可能越過的界線,或者也可以理解為不可越過人格底線,或者是無法超越內心深陷紅塵的貪執,還有理解是外在的事物廣大精深不可超越。

不可逾越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bù kě yú yuè,指不可能超過或不可能越過,出自《左傳·襄公三十一年》。

意思是:不可能超過或不可能越過。現指某事物已達到極高的境界,不能超越。

例子:「是哪位作家說過,性與愛,是在理論上有所區分,實指是沒有不可渝越的鴻溝。」

15樓:匿名使用者

鴻溝鴻溝是中國古代最早溝通黃河和淮河的人工運河。戰國魏惠王十年(西元前360年)開始興建。修成後,經過秦代(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06年)、漢代(西元前206年~公元23年)、魏晉南北朝(公元220年~公元581年),一直是黃淮間主要水運交通線路之一。

西漢(西元前206年~公元23年)時期又稱狼湯渠。

它在今河南省滎陽北引黃河水,東經過中牟北,開封北而後折向南部,經過尉氏東、太康西、淮陽,分成兩條支流:一條向南進入潁河,一條向東進入沙河,二條又分別匯入淮河,形成黃淮間的水運交通網。

隋代(公元581年~公元618年)開通濟渠,即唐代(公元618年~公元907年)、宋代(公元960年~公元2023年)時期的汴河,成為黃淮間的交通幹道,相當於鴻溝位置的蔡河仍部分起著溝通黃淮的作用。元代(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開始,建都北京,開京杭運河,水運幹線東移,蔡河就堵塞了。

楚河漢界這個詞語中的河界指的就是鴻溝。

典故:當年楚漢相爭,打仗八年,曾以鴻溝劃地為界,東楚西漢。楚河漢界由此得來。

鴻溝這個名詞到了今天,就引申為兩個人在思想上有分歧,價值觀有距離等。如稱界限分明為「劃若鴻溝」。

怎麼看待距離真的會成為戀人之間難以逾越的鴻溝?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情才是最重要的,遠距離有時彌補不了感情的缺口.就像兩個本來就沒有感情的人,遠距離對於他們來說是種解脫.但如果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即使距離再遠都會在一起的。真情才是最重要的,遠距離有時彌補不了感情的缺口.就像兩個本來就沒有感情的人,遠距離對於他們來說是種解脫.但如果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即使距離再遠都會在一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戀愛會有更大的困擾,畢竟戀愛的歸宿應當是婚姻,長期的分離對於婚姻和家庭生活有著極大的困擾,所以如果還沒徹底投入,應當理智地思考,已經深陷感情之中,應當採取有力的措施解決這個距離問題,並藉此說服雙方的父母。

18樓:赫宰是我的

用距離來衡量的感情,多遠是遠、多近是近?用時間來衡量的感情,多長是長、多短是短?大家都說,愛情久了,就變成親情了,倘若你的愛情真的能猶如親情一般,那便要恭喜你,你的愛情可以不在用距離和時間來衡量了,因為親情是真正無私的,親情是沒有距離和時間的限制,無論你在那裡,無論你經歷過多少歲月,唯一能讓你掛念和牽掛你的那就是親情。

距離的產生和時間的沖洗,愛情往往就會變的淡默。愛情算什麼東西。在你的愛情沒有變成親情之前,你一定要小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是可以產生美,但這個距離的概念是什麼捏?我覺得可以經常見面,但有時候又沒得見面。這樣的距離是最美的吧,但是如果兩個人相距太遠,見一面都得花好多路費。

時間長了會很累,有壓力,因為兩個人各自身邊都會接觸不同的人,雙方肯定會擔心。所以我覺得太遠的距離是走不遠的,不常見面的情侶各自會習慣沒有對方的日子。

20樓:以心

身處兩地的距離不在乎長短,在乎的是兩顆心的距離的長短。人說距離產生美,不錯,這句話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這個距離要持續多少時間?一年兩年也許對感情沒有什麼影響,可是十年二十年呢?

如果要長時間的保持距離,那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是否還能夠持久,距離還能夠產生美麼?也許美還是能產生,但已經是最陌生而又熟悉的美,那這樣的美也許根本就抵不上沒有距離的、能隨手可及的美。作為人是需要感情來慰寄的,再堅固的愛情也會因為距離和時間而沖淡。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乙個人就了就會發生變質,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分開後,就會覺得還是他好,這就是距離產生美,我認為距離是並不是愛情最大的考驗.距離並不能抹淡一切。如果真的相愛的話遠在天邊心也是在一起的……真如電影《鐵塔坭號》裡的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一樣。

22樓:桓新綠

距離是可以產生美,我覺得可以經常見面,但有時候又沒得見面。這樣的距離是最美的吧,但是如果兩個人相距太遠,見一面都得花好多路費。時間長了會很累,有壓力,因為兩個人各自身邊都會接觸不同的人,雙方肯定會擔心。

所以我覺得太遠的距離是走不遠的,不常見面的情侶各自會習慣沒有對方的日子,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23樓:銘刻

對於婚姻,這樣可怕的分離是萬萬不能擁有的。本來就已經很飄搖的婚姻經不起距離的折磨,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經不起因為距離產生的其它的「美」,遙遠的距離會放任飄忽的心,無期的時間會放縱不定的情。也許本就不堅固的愛情,被無情的摧殘,感情已經不在,唯有心在流血,誰又能知曉?

把一切不該發生的扼殺在搖籃裡,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但是要能及時的制止不讓自己傷心流淚的痛。不要讓自己的感情用距離去衡量,距離越遠,感情越遠;不要讓自己的感情用時間去衡量,時間越長,感情越淡。

英語是這輩子難以逾越的鴻溝,不,天塹

24樓:y神級第六人

01背單詞

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

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乙個小本子,把你遇到不會的題解決之後記到乙個小本子上,隨時隨地進行記錄。

02口語練習

多讀,多張嘴,這樣可以快速提高語感,在做完型填空的時候就很會很容易得選出答案。做題的時候可以不根據語法也能做對題。

03閱讀技能

堅持做閱讀,閱讀在考卷中佔得比例特別大,所以一定要多做。要有耐心。印刷體最好練一下。

最後,多背一些作文模板,在需要用的時候可以活學活用。

女生跟我說我倆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是什麼意思?

25樓:穰映

說就代表著你和他不是一樣的人,你們不在乙個平台上,你們不適合做朋友,他不喜歡拒絕你的意思

26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就是我們之間有很深的隔閡永遠不可能走到一起,或者說我們的矛盾太大了,我們的距離太遠了

27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這個就是字面意思啊,他和你的認識上是有代溝的,就是說你們倆的興趣愛好都是不一樣的,根本就不可能走在一起。

28樓:心有靈犀

女生的意思就是說你們之間不可能發展為戀人關係,可能她有啥苦衷吧!

你可以問問女生,問她有啥想法,溝通交流一下,看看能不能解決這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

29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說明你和這個女生之間已經,沒有這種可能了,他非常決絕的,因為你們之間是有一條鴻溝的,無法溝通。所以你就放手吧

30樓:水晶玻璃芯

如果說乙個女生跟你說,你們倆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的話,這應該是一種很嗯,會的。乙個拒絕吧

31樓:慧娟

如果女生跟你說你們倆之間有一層男女同月的穩鉤說明你那個女生碰到了男人

32樓:盤影

理解就是說女生跟你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們倆可能就只能做到朋友這通過。

33樓:仙亦旋

女生說跟我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是什麼意思?針對你。女生對你沒有你對她好。

34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這說明你們兩個人在一起矛盾很多,然後不是同一條路上的人,要麼就是他對你沒有感覺,性格不合適吧。

35樓:情感解析華老師

女生如果這麼和你說的話,你們倆之間有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的話,意思就是你和他之間。就是會因為種種的原因或者是思想上的,或者是行為上的,或者是學習上的,總會有一些差距。

36樓:人間格調分析

針對你說你倆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是什麼意思呢?就說明你們倆不可能,他可能是委婉的拒絕你。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生跟你說,你們倆之間有一條男愉悅的巨集觀,那肯定是你們兩個溝通不暢

38樓:傾聽世界de聲音

女生的意思是,你們沒有共同點,

地位也有差別,是無法溝通的距離。

39樓:娟微夢想

意思是你們之間的戀情需要衝破巨大的阻礙才能在一起,沒有堅定的恆心,不能長久

40樓:紫韻小莉

女生跟我說我倆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是什麼意思,表示與你可能三觀不一致。

41樓:

女生跟你說你倆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就是說他跟你無法交流。

兩個人談戀愛最重要的是什麼,兩個人談戀愛最重要的是什麼?

從她總是想去復找你,可以看出制來她是喜歡你的。但是每次出去都是和她朋友或者姊妹兄弟的。那是因為她比較單純,害羞。不敢單獨與你約會。但是她內心已經承認與你這樣的關係。所以,不用擔心,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讓她感覺到安全感,知道你也是愛她,想要和她確立關係。年輕人在談戀愛的時候 我只能說有一部分 其實沒有太...

兩個人談戀愛都說什麼,兩個人談戀愛該怎麼相處?

談戀愛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兩個人也許因為乙個明信片都會笑上一天。其實在一起的時候,女方多矜持少話,這個時候男方需要多準備一些笑話。再說女方,很多時候可以耍耍小脾氣,耍耍賴,這樣叫男方疼你,呵護你,相信男人也是很樂意的,望採納 談談你們的未來 談談現在 很多都可以談的麼。只要你們談得來。呵呵 最終還是得...

談戀愛,兩個人總在一起好嗎,兩個人談戀愛,天天在一起好嗎?

喜歡,能有機會經常在一起,真是幸福啊!好好珍惜吧!經常在一起,只要兩個人的關係處理得當,也是很好的。不要表現得太依賴他,距離產生美,不要讓他一下子讀懂你哦,讓他用一輩子來讀你吧!那到不是,你們要是相處的時間久了他一直這樣那他就是個好伴侶,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有變數的,你應該獨立,不要讓他認為你是負擔,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