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前月辭職但還是要扣去一千塊錢說是未滿一年要扣去學徒工工資。這合不合法

2022-05-21 05:43:37 字數 4317 閱讀 2815

1樓:佛法永照

不合法,屬剋扣工資行為。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投訴或者申請仲裁主張你的權利。

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法;除非是該用人單位對你進行過必要的專業技能賠償花費的必要費用;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僅僅要回拖欠工資的話前者會比較快。

3樓:

扣的應該是學徒期間的培訓費用吧,就看你籤的勞動合同時有沒相關的培訓費用的約定條款,如果有約定,應該來說這還是合法的!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的培訓費用,包括用人單位為了對勞動者進行專業技術培訓而支付的有憑證的培訓費用、培訓期間的差旅費用以及因培訓產生的用於該勞動者的其他直接費用。

員工賠償培訓費的條件

依據用人單位向提前解除勞動合同者索賠培訓費,只限於「出資培訓」的範圍。具體是指下列情形之一:(一)委託全日制大中專院校、科研院所、培訓中心、職業學校代培學生;(二)學歷培訓;(三)能力培訓,如外語等級進修,專業技術職稱(晉級)培訓,以及勞動技能培訓等;(四)出國或異地培訓、進修、研修、做訪問學者等,其費用包括各種學雜費、往返交通費、置裝費和在外期間生活補貼。

用人單位需提供的支付憑證,主要指員工培訓的學雜費等,一般不包括聘請講師和添置裝置的費用。公司給員工提供的是「企業內訓」,如果公司不能提供支付憑證,員工可拒絕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合同如沒是有不合法

美髮師學徒的夢想作文

5樓:幫助你的海角

有乙個人成天想當理髮師,他畢了業沒有工作,有乙個偶然的機會,他媽媽的親戚家開了一家理髮店,正在收學徒呢!還有他自己也想理髮,就去理髮店學習理髮了。

他想,如果我學會了,那麼豎立式、高低式、橫豎式、突冒式還有很多!都不在話下,可在學習中他並不認真的學習,常常東張西望,但自己又很想學會剪,常常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他老是說:「我明天再努力,反正還要學很久呢。

」有句話說:「明日復明日,明日和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像他這樣,怎麼學得好呢?

這天理髮店有許多人來剪、洗、吹、燙、染生意興隆,那些認真學的徒弟個個讓顧客誇獎了,但那個人老找藉口,我肚子疼、感冒了、要小便、頭疼因各種理由不剪頭,不努力的學,都沒有人找他剪頭,他每個月領的獎金很低,但他的師弟獎金卻非常高,他非常後悔,想當初為什麼不好好學剪頭但他還是想試試,這天,他的師弟們都有事,很忙,只有他上,有位客人要剔光頭,他想,幸好是剔光頭,如果別的樣式還不會,只是一根頭髮不剩,他開始剔頭了卻發現剃頭很困難,很難剔平整,不好!剃頭時又剔了一塊傷疤,他立馬用乙隻手指按住,這兒又剔壞了用第二隻手指捂住傷口,他的五隻手全遮完了可又有乙個傷口,這可用哪知手呢?他感嘆到如果是千手觀音那多好。

他知道剪頭很難了,不是一下就會了,還要積累方法從此以後他再也不偷懶了,也不會找任何藉口就好好學習剪頭的方法,他在也用不著是千手觀音了,後來他剪得最好,他成了一位大師,一年後他開了自己的理髮店,他的店名是:千手理髮店。

廣東卷作文泥瓦學徒工小黃

以敬,勤,想,怎樣做乙個好學徒寫篇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少年時期,正因有你我的朋友一路陪伴,我的生命才更精彩——題記

流年淺唱,歲月如歌,在回憶裡,總會看到絲縷陽光,暖暖的,如向日葵般的仰望,溫暖著我的心房——那是你時時帶有的燦爛微笑

九年的時光,我們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刻苦銘心的回憶,有過逛街時的自嘲,有過聽**時的陶醉……

親愛的還記得嗎?那一年我的生日,你犧牲了自己冬眠的時間陪我去瘋玩,玩的好累但收穫了滿懷的毛絨玩偶,讓我們的友誼更深了。每次我不開心時,你都會絞盡腦汁的逗我開心,扮鬼臉的講笑話,但每次我都不捧場,而你卻哈哈大笑,笑到最後像乙隻白白的胖胖的貓咪,在地上轉來轉去的滾雪球,午後的陽光照射在你的身上為你鍍上一圈金邊像一尊彌勒佛側臥在地上,渾身充滿了正義感,長又直的的亮發在光照的反射下顯得清香秀麗,一縷髮絲斜過你充滿汗水的臉頰,為你帶來了一絲的稚氣和神秘,到最後我也只能陪你一起當那只滾雪球的貓咪了。

親愛的,我的快樂都屬於你。

親愛的,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夏天嗎?我因遲到而沒有吃早餐餓的胃疼,而你卻把一袋只有幾片干巴的餅乾給了我,雖然干巴但入口是香甜的,讓我飢餓的胃燃燒起來,你給我的不是幾片餅乾,而是整個涼爽的夏天。

親愛的,在我最沮喪,最無助,最傷心時,總是你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有你,謝謝你願意走進我的生命,扮演朋友的角色,或許你不是我的唯一,卻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你在我的世界裡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靈,使我的生命有了光彩,如今即將面對一場分離,以後會各奔東西,但我深知,,你仍將與我同行。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有你在,我不會膽怯。一路上有你,痛一點也願意,有你在,我不會哭泣。一哭上有你,累一點也願意,有你在,我不會放棄。親愛的,感謝一路有你的陪伴。

為學徒刷子李為題的作文300字

7樓:名字好難哎

我擁有我快樂

快樂無處不在,如果你發現了它, 體會到了它,你就會感到生活是如此有意義.一旦擁有快樂,你會別無所求.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撒在世界各地,隱藏在每一件事情當中的神秘的色彩.它無處不在,只要你找到了它,發現了它,並且體會到了它,它就會讓你覺得生活如此有意義,做一件事如此快樂的神奇的元素.

快樂,只要你擁有它,你的生命才會有色彩,有價值,快樂好像是上帝,他可以改變你一生的命運;快樂又像是生命的開關,你失去了快樂,也就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自信就相當於你失去了生命.

擁有快樂,不在於多少,只在於你是不是真正地體會到了它的真正含義與價值,如果你不是真正地體會到了快樂的真正含義與價值,那麼你擁有很多的快樂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把災難比喻成熊熊大火,而快樂則是不滅大火的水.快樂可以消除你的一切煩惱與憂傷的事情.它不但可以消除你的煩惱與憂傷,還可以澆灌你受傷的心靈,讓你找回以前自信,快樂,活潑的你.

快樂,好像是一本書,你翻開它,就會看到希望,你閱讀它,它就會給你消除煩惱,讓你獲得無限的歡樂與自信,讓你的心靈充滿陽光.

快樂,又像一縷美麗的陽光,可以照亮你黑暗的心靈,讓你看到生活的希望,還可以修復你受傷的心靈,讓你重新腳踏實地地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快樂是水,可以澆滅你憂傷的心情;快樂是一本書,可以讓你獲得自信,走向成功;快樂還像一縷陽光,照在你黑暗的心靈上,讓你重新做人.快樂不在於多少,在於你發現與體驗.我希望世界人人充滿快樂,讓地球變成乙個快樂的家園!

8樓:墨明凝自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作文艱難的學徒和堅毅的決心怎麼寫

文學寫作類單位招聘學徒嗎? 20

9樓:

你想去雜誌社、報社當學徒,那你對以後的打算是什麼?是慢慢的積累,學習別人的文章嗎?我覺得這樣比較浪費時間。

(當學徒不會讓你那麼輕鬆的,說不定一天都幹不到一點和寫作有關的活。)真的喜歡寫作的話,建議你找個好點的大學上中文系,誰說上不了好大學?不要畢業證得了唄,沒有誰會注意乙個作家的畢業證的。

你在網上找個中文系不錯點的大學諮詢一下,絕對沒問題。你試過寫作麼?一般情況下,高中學到的寫作知識不管你寫作天賦多好,畢竟有點淺。

去大學深造一下吧。其餘參考樓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韓寒為偶像的嗎?極其同意一樓二樓的說法,我也是寒迷,但是韓寒的路並不適合所有人。蔣方舟都考上了清華,郭敬明都是大學畢業,好好學吧,今年不行明年再來啊,不進大學你會後悔的。

當然如果有錢你可能能如願,但是學歷將會成為你做任何事情的瓶頸。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和你是同道中人,一樣高中畢業,一樣在外地流浪,一樣想四處找雜誌社……

可是至今未遂!

但我不放棄!

我提前月辭職要扣違約金嗎,我提前乙個月辭職要扣違約金嗎?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

合同未到期,我提前月提出的辭職,但公司的勞動合同上寫的提前離職需支付三萬的培訓費,請問這合法嗎

合同上的約定並不重要,關鍵是需要弄清楚你在入職時,是否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的使用 專項培訓費用 進行的培訓 不包括公司自行組織的崗前培訓等 進行了專項培訓時,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算違約,需支付相應的違約金,即支付未履行期間的違約金。如果根本就不存在使用專項培訓費用進行的培訓,則該約定不成立,...

我想辭職馬上走,但是廠說要提前月才可以,有沒有好辦法馬上走的

你看一下你們單位有沒有簽合同,有沒有交社保,如果這些都沒有的話可以當下辭職如果都是合法在執行的話,那只能是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形式通知用人用人單位離職,當然如果試用期的話提前三天就可以了。這個真沒有辦法,這是別人廠裡的規矩,別人也是按流程走的,如果你確實有什麼事,你可以和廠裡的老闆或者管理員協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