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門單反,攝影水平有限,目前機身是60d。請問該怎麼選擇款鏡頭呢?經常旅遊,拍攝以人為主。風景為輔

2022-05-21 05:10:13 字數 1483 閱讀 5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像為主的話,可以考慮選擇一款定焦鏡頭,畫質和光圈都不錯。

如果是旅遊中的戶外人像為主,可以考慮50 1.8;

如果是室內人像為主,可以考慮35 1.8.

以上兩款定焦**都不貴,你可以根據自己喜愛的視角來決定。

不知道你目前使用的是什麼鏡頭,建議搭配一款變焦鏡頭來拍攝風景,比如18-135就夠用了,畢竟旅遊時攜帶太多器材,揹負時沉重的負擔會影響旅遊的心情。

2樓:

60d可以有多種物美價廉的兼顧風景與人像的搭配,我推薦幾種給你:

第一種:15-85mm + 50mm1.8,這樣兩支頭兼顧了拍風景的廣角(而且是等效24mm的標準廣角),同時涵蓋了幾乎拍人像的最佳焦段(等效75mm-136mm),並且15-85mm的畫質在佳能半幅頭里是數一數二的,50mm1.

8做為大光圈定焦,以非常低的**獲得了高畫質和優秀的背景虛化能力,也非常適合拍人像使用。

第二種:17-40mm +50mm1.8,這兩支頭的配備則更有針對性,17-40是紅圈頭(但很便宜),用在60d上,算是個標準掛機頭,廣角和人像都還可以,重要的是紅圈頭在畫質上是沒得說,做工也一流,有一支非常不錯。

50mm.18則依然需要配備,為了等效80mm左右的人像焦段和大光圈。

第三種:騰龍17-50mm f2.8,一支頭包含了拍風景和人像的主要焦段,並且擁有恆定大光圈和極佳的畫質,**卻只要3000左右。

價效比不會更高了,如果沒有原廠頭情結,這頭是非常非常推薦的。(此外,如果預算充足,佳能原廠的17-55 f2.8做為掛機頭也不錯,只是**略貴,價效比不如17-40 +50mm1.

8那個組合了)

第四種:18-55或18-135 如果你預算很不充足,那麼這兩支頭其中一支其實也能不錯的完成拍攝任務,並且焦段也都很完整。只是18-55因為55mm端(等效88mm)缺乏大光圈,所以拍人時候背景虛化略差,而18-135則因為變價倍數過大,所以畫質上表現較差。

如果能在之外配備一支35mm1.8或50mm1.8補足缺點,也是不錯的。

以上四種是按我玩過的鏡頭,並且在估計預算較低的情況下綜合考慮的(考慮到你是入門玩玩,所以並沒推薦你買昂貴的頭)。同時,我是按我推薦的程度排序的,我更推薦你選擇前三種,第四種並不是很理想,僅僅是最基本的配置。

3樓:

如果將來不選擇全幅單反,那麼15-85或者17-55/2.8比較合適,這是最常用的焦段,但這兩個都是ef-s鏡頭,不可用於全幅。如果將來會購買全幅單反,可以選擇17-40/4l或者16-35/2.

8l,將來在全幅上可以回歸超廣本色,也是很好的風景焦段,而目前用在60d上拍旅遊風景又是合適焦段。

4樓:隱燦

變焦 副廠17-50 恆定2.8 理由 恆定大光圈 在aps上 焦段全

定焦 35 定 50 定

輕易不要選18-55 或者 18-135 光圈小 畫質一般 價效比低 做工紮實而已

不過 佳能有個18-55 恆定2.8 可以看看

單反入門的一些問題,單反攝影技巧問題

你所說的清晰度就是要看你提到的鏡頭和機身。鏡頭要看透光量。口徑越大,透光量越多,越能更清晰的拍到被攝體。這項指標看最大光圈,的就要比的好。鏡頭最主要的要看真實性,即如實地把被攝體的影像反映到感光元件上,變形小 色差小。這就要看鏡頭的mtf曲線。尼康的公司名稱叫做日本光學,其鏡頭質量在日本是相當出名的...

入門單反求,入門單反求推薦

你好!女生還是選擇外觀漂亮 機身輕巧的微單更適合。微單的主要缺點是對焦系統比不上單反 索尼微單正在改進之中 和取景非 所見即所得 等,在成像畫質方面卻與單反相差無幾。在微單領域,索尼具有極大的優勢,其nex系列微單,配置了與半畫幅數碼單反尺寸 型別相同的感光元件,是目前成像畫質較優 外觀最漂亮 機身...

單反入門機

能啊 我就是450d換d700,既然想以後投資,一步到位吧 呵呵成為攝影師是個很好的目標,兄弟加油 個人認為你選擇d3000是正確的,首先尼康的品質是最值得信賴的,而且尼康的鏡頭卡口一直沒換過,你可以買以前的老式手動鏡頭用,比如停產的俄羅斯鏡頭,我現在相機上配的就是二十年前的老鏡頭。以後如果你再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