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像作為商標需要哪些,肖像作為商標需要哪些資料

2022-05-21 05:20:30 字數 4423 閱讀 6280

1樓:八戒智財權

1、如用本人的肖像申請商標,需提供肖像權人身份公證。由肖像權人本人親自到公證處辦理宣告書公證,攜帶身份證、戶口本。

2、以非本人的肖像申請商標的,提供經公證的肖像權人授權使用協定書。結合《商標審理標準》中對於肖像權侵權案件審理的解釋,未經允許,將他人的肖像作為商標使用或註冊將不被接受。如果他人擅自將自己的特徵註冊為商標,權利人可以提起訴訟,主張自己的在先權利。

2樓:

申請人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權人的授權宣告書,授權宣告書應包括作為商標圖樣申請的肖像人肖像。  自然人將自己的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不須附送授權宣告書。  若商標圖樣中的人物圖形並非真實的人物肖像,只是創作畫或電腦製作的虛構的人物形象,應當在商標說明欄中予以說明。

3樓:

使用註冊人自己的肖像進行註冊申請時,應當予以說明;

使用他人的肖像作為商標進行註冊申請時,應當予以說明,同時附肖像權人的授權說明書,包括(肖像權人的姓名以及身份證號、被授權人名稱以及授權事項、肖像權人簽字及簽署日期),此外還需附帶肖像權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若未經許可使用他人肖像申請註冊商標的,主張自己在先全權利,肖像權人有權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對此商標提起無效宣告;

肖像人如已去世的,還應附送申請人有權處置該肖像的證明檔案,證明檔案應包括作為商標圖形申請的肖像人肖像;

如若商標圖樣中的人物圖形並非真實的人物,應當予以說明;

我國《商標法》第十條規定:「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標誌不得作為商標使用。如偉人肖像、歷史人物、宗教形象,特定指向的服飾帽子等元素申請註冊肖像商標,易產生不良社會影響,一是對歷史人物的不尊重,二是有損中華民族優良的社會道德風尚。

同時,在生活中很容易遇到同名同姓的情況,為了品牌的可持續發展,閃電申建議大家在使用肖像註冊商標的時候,將姓名與頭像相結合使用,在避免大眾對商標的混淆及誤認的同時,還不容易造成商標之間的侵權。

微信商標認證需要什麼資料?

4樓:陳mc樂園

已註冊商標(r商標):請提供《商標註冊證書》;

使用他人註冊的商標:需提供商標所有者的《商標授權書》;

認證名稱舉例:沃俱樂部(「沃」為商標名)。

規則說明:

a)   只能使用中國商標局註冊的商標r商標,不得使用境外註冊的商標。

b)   使用的r商標必須有效,並有效期範圍內。

c)   r商標發生轉讓的,還需提交《核准商標轉讓證明》。

d)   可使用他人授權的r商標,提交商標授權書(商標授權書上有明確的商標註冊號、授權人和被授權人的蓋章或簽字)。

1、商標註冊證書、商標授權書如果是影印件請務必加蓋組織機構公章,支援.jpg .jpeg .bmp .gif .png格式**,大小不超過2m。

2、如果是通過初審的tm商標只能通過自選詞彙方式命名。

個人肖像可以註冊商標嗎

5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bai以註冊商標的!但du是要具備zhi以下條件:

一、個dao

體工商專戶可以以

屬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6樓:龍商百科

1、申請人bai將他人肖像作為du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zhi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dao附送肖像權

版人的授權宣告權

書,授權宣告書應包括作為商標圖樣申請的肖像人肖像。

2、自然人將自己的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不須附送授權宣告書。

3、若商標圖樣中的人物圖形並非真實的人物肖像,只是創作畫或電腦製作的虛構的人物形象,應當在商標說明欄中予以說明。

肖像商標的註冊流程跟一般商標註冊的流程是一樣的,如果你提交的商標存在特殊情況,如上文中提到的非真實的人物肖像,那麼在檔案中加以說明即可。還要注意的是國家商標局,在2023年3月24號釋出的通知中取消了對肖像商標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公證的過程。另外在辦理以肖像或名人姓名作為商標圖樣申請註冊商標、商標轉讓和登出、外文名義或位址的商標更正申請業務時,不再要求申請人對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公證。

肖像商標的註冊及轉讓流程更加便利。

7樓:莒句

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不過比較麻煩。而且跟遺像似的,瘮得慌。

我每年**幾千件商標,很少遇到肖像申請商標的。

8樓:白霧瀰漫

自然人將自來己的源肖像按照《商標法》及《商標bai法實施條例》的du有關規定,在所經營zhi的產品或服dao務上進行申請專用權保護,是符合法律程式,是可以進行註冊的。

並且商標局最新的法規規定已將肖像申請的申請檔案中公證書一項已經去除:在辦理以肖像或名人姓名作為商標圖樣申請註冊商標、商標轉讓和登出、外文名義或位址的商標更正申請業務時,不再要求申請人對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公證。

在我們實際的使用中以肖像做為商標申請的例子也很多。比如大家熟悉的第1381611號「陶華碧老乾媽及圖」商標,就是用經營者自己的頭像做為商標註冊,另外還有霸王洗髮水,錦和媽中草藥跌打酒,劉德華板鴨等等。

9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個人肖像可以申請商標使用,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得到肖像主人的許可,你看一下老乾媽,人家就是使用個人肖像做的註冊商標

肖像申請商標,有何要求?

11樓:

商標註冊申請人以肖像作為商標影象進行註冊的,應符合下列要求:

一、申請人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權人的授權宣告書,授權宣告書應包括作為商標圖樣申請的肖像人肖像。

二、自然人將自己的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不須附送授權宣告書。

三、若商標圖樣中的人物圖形並非真實的人物肖像,只是創作畫或電腦製作的虛構的人物形象,應當在商標說明欄中予以說明。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肖像都可以註冊商標,如偉人的肖像,有可能有違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的肖像也不能進行商標註冊。

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小水

你好,只要不侵犯肖像權就行,申請流程與文字商標申請流程一樣的。

商標申請關鍵在於全面的檢索、專業的風險評估。我們官網也可以提供商標查詢,您可以自行檢索。

13樓:郴州智財權

最好委託本地合法**機構辦理。

以肖像申請商標,有何要求?

14樓:

簡單來說就是圖形、影象形式存在的以肖像申請的商標。我們常見的老乾媽、王守義、肯德基,都是肖像商標。

它們的辨識度高,顯著性強,還可以拉近產品和消費者的距離,更容易獲得信賴。在申請肖像商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將自己的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

2、將他人的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的,予以說明的同時,需要附送肖像權人的授權宣告書,宣告書中應包括肖像權人的姓名以及身份證號、被授權人名稱以及授權事項、肖像權人簽字及簽署日期,此外還需附送肖像權人身份證影印件;

3、肖像人已死亡的,應附送申請人有權處置該肖像的證明檔案,證明檔案應包括作為商標圖形申請的肖像人肖像;

4、未經許可將他人肖像申請註冊商標的,肖像權人有權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對此商標提起無效宣告;

5、若商標圖樣中的人物圖形並非真實的人物肖像,應當在商標說明中予以說明;

6、偉人肖像,歷史人物,宗教形象,特定指向的服飾帽子等最好規避,容易產生不良社會影響,有害於社會道德風尚或者帶有民族歧視。

15樓:大馬力拖拉機啊

根據商標註冊申請的相關規定,以肖像申請註冊商標時,須提交經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以其肖像申請註冊商標的宣告。以肖像申請註冊商標時,須提交經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以其肖像申請註冊商標的宣告。

16樓:灩彬

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人的授權書並經公證。公證書應包括肖像人的肖像。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組織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肖像人已死亡的,應附送申請人有權處置該肖像的公證書,公證書應包括肖像人的肖像。

女生給男生畫肖像畫作為生日禮物,會引起誤會嗎

應該不會吧,如果引起誤會,這代表那個男生對你也是有好感的,不然為什麼一幅畫也會引起誤會?可以寫乙個小賀卡,用文字告訴他不要引起誤會,不是很直白的那些文字。不會吧,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把,就算誤會了又怎樣,清者自清 當然了,因為畫的時候肯定要細細觀察,即使沒有曖昧盯著男生畫肖像心裡也會產生點什麼,何況...

作為年輕人,有哪些酒桌文化需要學習

給領導擋酒的時候要看領導是否喝得差不多了,喝得差不多的話可以給領導擋一些不必要的酒,也就是對領導來說不重要的酒,而且擋酒的時候不要明目張膽,自己先察言觀色,是否有人準備給自己的領導敬酒,有的話就攔住他,假裝自己要跟他敬酒。桌上有白酒,喝酒時用分酒器 小杯子,有分酒器的時候你不要倒酒,如果沒有服務員,...

註冊哥倫比亞商標需要有哪些,註冊哥倫比亞商標需要資料有哪些

一 申請哥倫比亞商標的資格 任何有合法權益的人均有權申請註冊哥倫比亞的商標。外國的商標只能以其所有人的名義註冊。國外註冊哥倫比亞商標必須通過哥倫比亞商標 向哥倫比亞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二 哥倫比亞商標的構成要素 只要能區分商品和服務 的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都可以申請哥倫比亞商標,包括 命名 詞條 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