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單反配中端鏡頭,單反入門機配高階鏡頭有意義嗎

2022-08-04 10:30:02 字數 5441 閱讀 6058

1樓:包福甜品

上個定焦ef35mmf2就可以,在600d上相當於標頭(56mm),進可攻退可守,成像比那些17-40l等 牛變強多了. 玩好後再上50mmf1.8 85mmf1.

8 三科狗定玩好了就能成大師.我的日本職業攝影家朋友就用這些狗定工作的.

2樓:喵兔兔部屋

必然發揮的出效能,只是不能完全發揮。乙個鏡頭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鏡片組和技術所帶來的成像效果,無論你是什麼機身,鏡頭的成像效果不會因此而喪失效能。只是說用在全副機上焦段會更好一些,比如24-105用在aps-c上乘以1.

6之後廣角端就沒有了。當然,前提是一定要練好自己的技術才是最關鍵的,狗頭出好片的大有人在,拿著紅圈頭拍爛**的也不是沒有。

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允許完全可以公升級,鏡頭相比於機身來說還是重要一些的,鏡頭之後再公升級機身是個更合適的選擇。當然鏡頭選擇上需要再多考慮一下。另外我還是提醒一下,提高技術才是最關鍵的,這一點任何鏡頭都彌補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值不值的,拍出好**什麼都值

還有你說黑色紅圈,那要看是什麼鏡頭了,佳能l鏡多了去了,怎麼判斷值不值

4樓:開夏利超寶馬

先玩好手中的頭再說吧,除非你非得有什麼特殊的體材要拍再考慮上鏡頭。

5樓:菜尚卷深之

沒必要 發揮不出效能 變化是有 代價很大 如果以後你想公升級其他好一點的相機 可以考慮 但你以後和現在的東西會有變化 建議你夠用就好 呵呵

單反入門機配高階鏡頭有意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非常建議你這樣做:

1、在成像方面 鏡頭所起到的影響更大,高階鏡頭 也就是所謂的牛頭 帶來的色彩焦外銳度等等都是低端鏡頭 也就是所謂的狗頭 無法比擬的,而高階機身所提供的往往是操縱性耐用性更好的對焦高感等方面 這些對畫質影響相對較小 所以畫質較好,對你提高攝影興趣也有幫助。

2、你是新手,所以可能存在買相機幾個月之後對攝影失去了興趣,從而要賣掉器材的情況,而鏡頭相對機身來說保值一些,所以經濟損失較小。

3、高階鏡頭99%可以用在aps-c畫幅和全畫幅機身上,所以即便以後公升級相機你的鏡頭也可以依舊使用。但是低端鏡頭有一部分是只能用在aps-c畫幅上 或者說為aps-c畫幅設計的鏡頭大多是低端鏡頭。所以以後的通用性也較好。

7樓:l一

單反入門機配高階鏡頭有意義,具體原因如下:

在成像方面鏡頭所起到的影響更大,高階鏡頭也就是所謂的牛頭帶來的色彩焦外銳度等等都是低端鏡頭也就是所謂的狗頭無法比擬的,而高階機身所提供的往往是操縱性耐用性更好的對焦高感等方面這些對畫質影響相對較小所以畫質較好,對你提高攝影興趣也有幫助;

你是新手,所以可能存在買相機幾個月之後對會攝影失去了興趣,從而要賣掉器材的情況,而鏡頭相對機身來說保值一些,所以經濟損失會較小;

高階鏡頭99%都可以用在aps-c畫幅和全畫幅機身上,所以即便以後公升級相機你的鏡頭也可以依舊使用。但是低端鏡頭有一部分是只能用在aps-c畫幅上或是為aps-c畫幅設計的鏡頭大多是低端鏡頭。所以高階鏡頭以後的通用性也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鏡頭比機身重要!要想在這個領域玩下去,直接買頂級鏡頭!否則最後你發現還是要全換掉的。全副頭也是必須的,因為最後機身多數都會公升級到全副機身,而且好的頭都是全副的!

9樓:

當然有意義 單反硬體方面本身只是乙個感光件。好孬大小,導致**,但是再爛的單反感光件,配上好鏡頭都能拍出好的效果。機子=成像 鏡頭=效果

10樓:

可以的,很多人都這麼幹。在大多數情況下,鏡頭比機身重要。

不過,選頭要選全幅頭。

11樓:渾綱豪

意義不大。因為好鏡頭一般都要是上萬元的。有這個錢買鏡頭,不如直接上個中端機器,可以用好多年了。

除非你確定可以用50f1.4這樣的鏡頭。但是其實尼康d3200上更加低廉的50f1.8g效果會比**更高的50f1.4更好

12樓:

有意義,以後能省不少錢呢。

新手**門單反還是中端單反蜂鳥

13樓:才

入門單反消減的挺多的,去掉了機身對焦馬達,只能用鏡頭馬達對焦,去掉機肩部lcd引數螢幕,對焦系統的點數量也有所縮減,還有些細節縮減了沒標出來。

14樓:斯無多芳

看自己的資金,如果資金充裕當然是買中端的,操控各方面都好很多,另外買之前一定要為鏡頭留足資金。

單反入門鏡頭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d3100這種級別,那肯定不會是想要用單反拍出很複雜的效果,或者用上很高階的技術。那麼那好一點的定焦頭,又比變焦頭的優勢大得了多少?其實如果只是用電腦看,根本看不出區別,當然,你要放大到30寸,效果就有差異了。

18-105已經是尼康算是非常好的套頭了,儘管光學質量比不上定焦,但是你要用入門機身同樣不能發揮定焦頭的威力。如果真的要用好定焦頭,你可能都要用上d7000的機身,這個又和你說的不要太大太重的要求不符合了。

所以你肯定要在畫質和便攜之間妥協。

a580,d550和d3100不是乙個檔次,已經上公升了乙個檔次,當然也都是很好的機器,索尼的價效比更高。但是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價效比,何不考慮賓得的k-r?要麼你就考慮佳能尼康的機器。

18-200mm變焦+50mm 1.8定焦,這個組合是最經典的入門組合。

16樓:只愛肥姐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還是上18-135的頭吧!首先拍家庭照的話指定夠用了,其次出門旅遊圖的就是簡便,拿個單反本來就夠大了,如果鏡頭再換來換去太麻煩了(我是深有體會),咱又不是外拍的攝影師,所以配個「萬能頭」還是挺方便的!

最後就是跟你說一下成像問題,鏡頭成像效果說白了就是看鏡頭裡組片的多少,少的成像就好,比如拍人物時常用定焦頭就是因為定焦頭組片少成像才好於變焦頭。所以18-135的頭指定組片多些,不過成像質量對於旅遊拍攝的要求肯定沒問題啦!還有就是你說的標配頭,本來70mm以下就都是廣角,70以上才是長焦段,所以標配頭拍不了遠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推薦你d5100。不為別的,就為了畫質!而且也是入門單反,**5000以內。5100的控噪能力很好,拍夜景很美。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所當然的18-135,18-55徹底的乙個狗頭。

不過如果你買600d的話,真就不如直接買尼康的d90套機了,600d是入門單反,尼康d90是中端單反,而且兩者**差距不大。但是d90無論是質感還是功能都要比600d專業很多哦。

具體可以自己親自比較一下,相信你會更喜歡d90。

19樓:日出日落日沒了

推薦佳能eos60d,配置高,成像清晰,具有高價效比,是佳能新上市的一款中級必殺產品。另外,60d塑料機身所帶來的小巧輕便特性,也給使用者在外出攜帶相機時減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配18-135的頭

21樓:

作為初學者我應該選擇哪個單反鏡頭?給初學者的鏡頭入門指南!

新手配單反入門機還是中端機好?

22樓:涵秋榮操

既然換不起,那麼佳能7d、尼康d7100、佳能70d\尼康d7000、賓得k-5或尼康d600是個不錯的選擇:

1、佳能7d擁有雙100%的取景器,用用就會知道很清晰大氣;它還有19點全十字對焦,非常非常精準,而且8fps的連拍速度也可以輕鬆應對體育、抓拍等題材,1800w畫素至今也處於較高的水平,金屬機身防水防磕防沙,快門耐用。

2、尼康d7100是尼康最新出的中端單反,擁有最高的51點對焦系統和d700相似,而且畫素高達2400w,列印大**甚至廣告都綽綽有餘;雙卡儲存很方便,而且擁有7fps高速連拍,加之螢幕很大很細膩,操作感很好。

3、佳能70d作為佳能最新出的中端機,擁有足夠用的2020w高畫素,帶有觸控翻轉屏的同時還能保證在實時取景也能迅速對焦,採用和7d一樣的很厲害的對焦系統,技術都是佳能很新,很好用的。

4、尼康d600是市場價突破萬元以下的唯一一款全幅機器,便宜的同時成像質量、高感光度都要比那些機器好很多,而且39點對焦也不算過時,連拍速度適中,但是也有雙卡儲存和高畫素2400w,是對於要求不高的使用者和入門者的頂配機器。

5.尼康d7000擁有半金屬機身,結實耐用,雙卡儲存,39點對焦也很不錯,各項配置都十分符合中端定位,1600w畫素等等剛好夠用,而且比那些機器便宜。

6、賓得k-5是賓得的中端旗艦機器,擁有賓得很不錯的色彩和畫質,1600w畫素,連拍可達7fps,對焦系統有九個十字的十一點對焦,機身輕巧但防水兼顧,同樣是乙個非主流但是很實用,價效比非常高的好機器。

7、各機器缺點:1、7d高低感一般,畢竟老了;2、70d剛上市**不穩定,而且還是塑料殼子;3、尼康d7100基本沒有明顯缺點;4、尼康d600可能出現快門掉漆,換機器就行了,不要多花錢;5、尼康d7000機身手感一般;6、賓得k-5鏡頭少,對焦系統一般。

8、佳能鏡頭配15-85、17-40、17-55、50/1.4、70-200/4l is、70-300l都行;

尼康鏡頭配18-300、24-120、24-70、17-55、80-200/2.8d、85/1.8g、35/1.8g、16-35 vr、17-35都行;

賓得鏡頭配17-70、50-135、77/1.8、60-250、18-135都可以。

看您怎麼選了!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3樓:

對於攝影新手來說入門和中端單反在難度上差異不大,只要認真閱讀說明書很快就能熟練操控了。建議經濟條件允許還是一次到位入手中端或全畫幅機型,免得以後公升級再重複投資。佳能的aps畫幅中端機型80d或準中端機型77d都好於60d,推薦80d,全畫幅機型推薦入門機型6d2。

24樓:風霞客

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直接買中端機比較好。當你學會攝影後,總要不斷公升級機器和鏡頭的,賣掉舊機器,**新機器,這種逐步公升級的過程非常不划算。中端機的效能較好,操作也不比入門機複雜,一步到位是最節約錢財的。

佳能80d是最新的中端機。

25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配單反,是入門機還是中端機好,主要看自己對攝影的追求目標及自己的經濟條件,一般玩玩的入門機也夠用了。有點追求,經濟條件又許可的,還是買中端機好,使用上不會有困難,反而會更方便,且免了日後不滿意入門機效能,再公升級的麻煩和經濟損失。

26樓:座標北偏東

這裡有個誤區。

入門機不是給人入門的,而是價錢上剛入門。總不能技術上入門之後馬上換機。

中檔機和專業級準專業相機,使用上並沒有特殊難度,只不過給你更多可能。決定選哪一款,看你的使用強度和口袋裡有多少錢。中檔機多半也都是aps-c畫幅,換鏡頭倒不存在影響。

佳能沒有d600和d650,60d、600d、650d也都是過時產品了。

尼康的入門單反配什麼鏡頭好

首先結合自己的預算 1 節約型配置 千元級 af s 18 135 d80套頭 焦段廣,成像尚可。滿足各種攝影需求。af s 18 105 vr d90套頭,vr效能較好。2 中端 2000元級 af s 18 70 我個人也用這個頭,f3.5 f4.5的光圈,3片ed,成像銳利,金屬屁股。非常好 ...

單反入門機

能啊 我就是450d換d700,既然想以後投資,一步到位吧 呵呵成為攝影師是個很好的目標,兄弟加油 個人認為你選擇d3000是正確的,首先尼康的品質是最值得信賴的,而且尼康的鏡頭卡口一直沒換過,你可以買以前的老式手動鏡頭用,比如停產的俄羅斯鏡頭,我現在相機上配的就是二十年前的老鏡頭。以後如果你再換好...

單反入門機推薦,單鏡反光機入門機推薦

1 單反窮三代並不是表面的意思,而是意指玩單反是很燒錢的。2 你說的18 55就是狗頭,而且是狗頭中的狗頭,代表比較差。一鏡走天下指那些大變焦比的鏡頭,如18 135 18 200 18 270等。這些鏡頭不是尼康的專利,佳能同樣可用。另外你說的不講究我不贊同,上萬的頂級紅圈沒乙個不好的。還用等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