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左右的小狗,明天要打疫苗,今天可以洗澡嗎?出生以來沒洗過澡,已經發臭了。謝謝

2022-05-20 23:13:23 字數 2694 閱讀 1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洗澡啊!打疫苗前幾天和打疫苗後幾天都不能洗澡的,洗澡對它是個應激,會降低免疫力的,打針同樣是應激,打疫苗到抗體產生需要乙個過程,在這期間免疫力低了不利於抗體產生還容易造成發病!還有狗狗兩周洗一次澡就好了,過於頻繁對它的**不好,容易造成**病!

2樓:鑰匙心記錄

不該! 可以用 鹿皮巾 和暖水擦拭 也有一種 叫乾洗粉的寵物用品

你得知道疫苗是什麼東西! (犬疫苗裡 通常疫苗會活苗和死苗混合運用) 這樣疫苗作用就是弱病毒 注射入體內後 由機體免疫系統產生相應的抗體持續效果1年左右 !

能對方相對病毒的是相對的抗體 不是別的任何東西

沒有人敢絕對保證注射疫苗就能保證獲得相對的抗體 導致免疫失敗的原因很多!即便成功產生抗體也未必保證狗不被病毒感染!(病毒變異 抵抗能力差 病毒強等等)

打疫苗的聯數 代表了能對抗相對的多少種病毒性疾病!

但是做免疫是必須的!為了狗的健康!減低疾病機率!(但是經常被忽略的是疫苗後兩個月應該做血檢看是否產生相應的抗體---沒產生相應的抗體 所有的疫苗程式都是徒勞)

疫苗必須是健康情況下接種否則不容易產生抗體!甚至誘發疫苗病菌感染)幼犬疫苗是 45天後 衡量小狗的情況 考慮做第一次疫苗 第一次疫苗後 7-21天做第二次 然後再7-21天做第3次 隔兩個月左右做狂犬疫苗! (一般用的拍照是梅里亞或者輝瑞)(因特威因為假貨多不怎麼使用了的) 一年後 每年做一次聯苗 一次狂犬苗

一般情況下 做疫苗期間不應該使用任何藥物 (包括驅蟲藥) 幼犬 30天左右第一次驅蟲 每個月驅蟲一次 到5個月後 3個月驅蟲一次

3樓:默念51幸福

最好不要洗澡,如果實在要洗的話建議你帶去打疫苗的位置先洗澡了再打疫苗,同樣的也可以諮詢寵物店具體的事宜。

4樓:寵物診療保健

這麼小的狗狗在沒有防疫結束之前是不能洗澡的這個時期免疫力是最低的了 很容易著涼感冒更何況現在是傳染病高發期

注射疫苗後免疫力是下降的 等過了10多天以後免疫力才慢慢的恢復 這個時候要注意給他提高免疫力

吃點免疫多糖膏和乳鐵蛋白粉之類的

等大了以後再洗澡 也不差這2個多月了 如果怕他髒可以用寵物用的乾洗粉給他洗一洗

注意給他驅蟲

還有就是現在絕對不允許帶他出去玩

5樓:歐陽逍遙

天氣晴朗的情況下可以洗澡的。洗了澡記得給狗狗吹乾身體,不要感冒了,然後明天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去打疫苗了。打疫苗期間不能洗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定要全部打完疫苗才能洗澡。如果狗寶寶有味,用潮乎乎的毛巾擦一擦就好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可以。一定要吹乾。疫苗後七天不能洗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建議到寵物醫院去問問啊!畢竟兩個月還是蠻小的啊!毛不吹乾會感冒的啊!

二個月小狗沒有打疫苗可以洗澡嗎?需要打哪些疫苗?

9樓:玫

是不可以洗的,實在太髒的話拿熱毛巾給擦一下。但是一定要馬上就給吹乾, 剛剛到家的幾天是怎麼都不能碰水的,因為小狗換環境的時候抵抗力都比較差。

1、兩個月的狗身體不髒,如果太髒可用熱毛巾給狗擦擦,也可用幹冼粉給狗狗清理一下。

2、兩個月的小狗狗抵抗力特別差,洗澡99%會生病。打疫苗前要保證狗狗健康,因為生病打疫苗很危險,打之前做個全面檢查。

3、打疫苗期間也不能洗澡,並且要保證狗狗健康,疫苗期間生病,還要重新打疫苗,疫苗全部做完再給狗

我家狗狗兩個月大,還沒有打過預苗,可以給他洗澡嗎?

10樓:蘆葦琪琪最可愛

可以洗 不過狗狗最好是每次洗澡都在同一時間 不要今天晚上洗 明天中午洗的 !還有就是要注意保暖 因為立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洗了你有把握不會生病就洗吧。

12樓:無知的燒年

農村的狗沒打過疫苗不照樣養麼

狗狗只有2個月大左右,還沒有打過疫苗,可以幫它洗澡嗎?

13樓:寵物醫生韓偉東

2個月的狗狗可以洗澡,但需保證沒有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甚至胃腸道症狀,腹瀉或者便血情況,如果都沒有,去專業寵物店洗澡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最好不要洗澡,小狗在沒打疫苗之前特別還是2個月左右,抵抗力會很低,如果狗特髒的話還是買點乾洗粉 拿毛巾擦擦吧,為了狗的健康也不差這個幾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賣狗狗的人為什麼說狗狗小不要給它洗澡麼?怕你沒有把它的貓完全弄幹。它會引起感冒,太小就會死亡。

我的博美啊。都沒有2個月大我就給它洗澡,不要太熱的水,會燙到它。用溫水。

洗了20分鐘,但是我給它吹了40多分鐘的貓啊。博美的毛比較多又長,不弄幹了也會引起其他的病。所以才會死、你給它洗完後要拿毛巾擦。

擦到那種沒有水滴下來的程度。就拿風機給它吹。它聽著風機的聲音很害怕,會往你胳肢窩裡鑽。

就趁機把身上的毛給它吹乾。頭的部位相對來說可以等身上的毛幹了在拿毛巾擦,用風機吹它的眼睛是萬萬不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注意水溫,洗完了別凍著了就行~

我家狗狗被沒有打過狂犬疫苗的兩個月小狗咬傷了,我家狗會得狂犬

如果醫院的藥質量沒問題就基本不會。但疫苗並不能百分之百免疫狂犬病毒,包括人打得那種。家養的狗一般都接觸不到病毒,可稍微放心。而且已經這麼久了,打針也沒用了,要一天以內。只有觀察你家狗狗,10天不發病死亡,它就不攜帶狂犬病毒,即可放心。aware可自測不用抽血祝您健康天 貓!被家養打過疫苗的狗狗咬了 ...

一,兩個月大的小狗怎麼養,兩個月的小狗狗怎麼餵養?

可以將 泡軟後來飼餵,2個月的可以加入雞胸肉碎和蔬菜碎一起喂,狗不能吃鹹,不能攝入過多的油脂,因為飼餵幼犬的飯應該單做,最忌諱拿人吃餵給狗狗。拿回家觀察一週到半個月後就可以洗澡了,洗完後注意保溫,用吹風筒吹乾,不要對著風扇和空調吹,狗的身體沒有汗腺,吹了也不會涼快的。一天四餐,少吃多餐,喂多了會拉稀...

兩個月左右的小狗三斤多是中型犬嗎

不一定,也有金毛犬三個月5斤多的,可能是發育不良 乙隻兩個月大的小土狗,求鑑定是中型犬嗎?能長多大?中華田園犬,也就是農村養的土狗,驅蟲必須要的 不需要打育苗之類的,浪費錢。田園犬身體抵抗力好,可以餵飯泡湯或者開水弄弄碎點給它吃。我們這邊都是這樣喂包括我家 好漂亮的小bai傢伙,現在去打疫苗du,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