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小土狗怎麼養,兩個月的小狗狗怎麼餵養?

2021-03-03 23:00:40 字數 4766 閱讀 4608

1樓:生活小大師

小土狗出生後30-50天為斷奶期,哺乳期(出生後的50天)小狗出生後的前30天主要以母乳為生。狗乳和人乳相比,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出生3週後幼犬開始長牙,這時,除餵給它狗乳外,還應稍加一些斷奶食品。

斷奶期是小狗成長中最關鍵的時期,一定要防止它營養不良。市場上有專門賣的斷奶**,你也可以在幼犬**中加些開水或犬用牛奶,做成較軟的**,既方便食用又營養豐富。幼犬**比成犬**含有更高的熱量和的營養素,呈小顆粒狀,更易食用。

餵食次數因斷奶小狗的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每日喂4~6回是最合適的。斷奶食品的顆立要小,這樣才容易消化。放心地喂犬用奶粉:

如一次喂它過多的牛奶,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腹瀉,對消化不好的小狗應適量小喂。而與狗乳成分相同的犬用奶粉,可以大量地餵給小狗。另外,從寵物店買幼犬時,最好先向專業人員了解一下適合這只幼犬的餵食次數與食物種類。

一點點增加斷奶食品的餵給量,出生後50天左右幼犬就可以完全斷奶了。 1、適合幼犬的食物 (1)幼犬專用的食品:如**和罐頭。

(2)幼犬用的奶粉:有專用的幼犬奶粉,或是脫脂奶粉,可以是雀巢的力多精奶粉,不過最好買袋裝的,如果是大型犬,可以買成桶的。 (3)蛋黃:

蛋黃的優點是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維生素a、鈣質及礦物質。 (4)肉類:牛、豬、雞肉等雖然是優良食品,但在餵養幼犬的時候,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脂肪容易變質。

但要喂熟的,不要喂生肉!2、不適合幼犬的食物 (1)冰凍的牛奶 (2)含有大量脂肪的肉類。 (3)酸、辣、鹹等刺激性食物。

(4)小骨頭:大、中型幼犬可以喂它含有豐富鈣質的大骨頭,千萬不要餵雞、魚、鴨骨頭等。 (5)糕點一般來講,不用給狗喂吃糕點。

(6)雞肝等,家禽內臟不要喂。

兩個月的小狗狗怎麼餵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初養幼犬注意事項:

1、不能給剛領回家的小狗狗洗澡,因為它剛到了乙個新環境,情緒比較緊張、困惑,身體抵抗力也會較平時低。這時給它洗澡容易造成狗狗著涼感冒。若一定要洗,請務必保證洗後迅速用乾毛巾將狗狗裹起來,擦乾後用吹風機吹乾,吹時要從狗狗屁屁至頭逆毛吹並不停晃動風筒隨時注意溫度,避免把狗狗燙傷。

2、最好選用幼犬**餵飼(幼犬和成犬身體所需之營養成分有些不同)。若它消化不好,則可用少許開水將**浸軟後喂(以水不超過**的1/3為適宜),注意晾涼了再喂,別燙著它。

3、一定不要喂它吃牛奶和火腿腸之類的食品,喝牛奶可能會導致因消化不良而引起的拉稀。其它人食用的東西最好也不要喂,因為狗的身體需求與人不同。(而且通常人用食物對狗狗而言含鹽量也過高)。

4。餵食日總量可根據犬種大小不同以不超過50~80克為宜。不要因為它一副好像沒吃飽的樣子就多喂它(小狗都這樣,它們還沒學會控制自己的食慾)。

5、不要限制小狗飲水,清水的**一定要充足,保證它隨時都可以喝到。

6、幼犬比較怕冷,天冷時要注意保暖,若有必要可以考慮用暖水袋(但要多墊一些布或舊衣服以免過燙)。

7、5個月齡之前的小狗盡量不要帶它外出,因為幼犬的免疫系統還沒有完全發育,抵抗力較低,容易受外界病菌的感染。再者此時狗狗的骨骼還未完全發育好,長時間走路會導致骨骼變形。

8、不可使用人用的洗髮水給狗狗洗澡,因為人和狗的**酸鹼度不同。給狗用人的洗髮香波會造成狗狗**過敏,重者引致脫毛。若買不到犬用的香波可以使用中性溫和一些的香皂。

9、當狗狗患感冒或感染其它疾病時,應及時就醫。無條件時,可在向當地獸醫諮詢的情況下有選擇的餵狗吃些人用藥物,用藥日總量以**量之1/4~1/5為宜。勿隨意餵狗吃人用藥品,人用感冒藥對狗有毒。

注:若當地無獸醫,可考慮在論壇求助。現在網上養狗高手很多啊:

)10、2~5個月的狗狗可能還不大會在你指定的地點大小便(可能有個體差異),此時不要過於嚴厲的指責它,更不可打它。養狗要有愛心和耐心。

3樓:匿名使用者

1.、狗狗回家前的準備

食物和水盆. 小窩乙個.**一小袋就好.這是最基本的哦,剛剛滿月沒打疫苗之前的狗狗最好不要洗澡哦~

2、拉尿習慣養成

小狗回家後開始會比較陌生,有1個星期左右的適應期. 這個期間是很脆弱的.一定要注意.

不知道它以前會不會學會在家裡不隨便上廁所,這個得訓練,不要強迫他馬上學會到廁所大便小便之類的.比較難.需要慢慢去訓導.

狗狗一般有個習慣.萬不得已,他們不會到己窩裡便便和尿尿的.所以。

細心是很重要的, 在每天的固定時間內,帶他出去遛彎,它就會再外面拉粑粑裊裊. 他方便完了後摸摸頭獎勵,.但是注意.

這個需要長時間的乙個引導.1.2天是不可能的.

耐心很重要。

3、飲食方面的話,

狗狗回家後建議2個星期內不要洗澡狗狗回家狗 。15天左右 可以帶去打育苗了 。狗狗回家後,育苗打完前 ,不要出門,就算出門,也不要放地上,最好抱起來。

狗狗住的房間要通風。家裡地上注意不要有堅硬的東西和骨頭之類,一旦卡住 非常惱火 因為小狗好奇心是很重的,在1個半月左右 他們會開始自己的磨牙工作.不停的找東西咬,如果翻垃圾袋 或者到床上拉屎之類的, 稍微拍拍它的腦袋,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了。

**要選擇幼犬專用的**,最好是補鈣的額,目前進口的福摩啥的好像沒有含奶的補鈣的,皇家奶糕太油膩太鹹,總愛流眼淚,可以選擇出口日本的鮮食主義幼犬**,那個新增30%新鮮羊奶的,對幼犬補鈣骨骼發育很好,而且日本的寵物食品能保證沒有新增劑,對狗狗腎臟沒負擔;開始 他們不太會喜歡吃**,因為不習慣,或者之前吃的油膩鹹口重,所以就餓著. 或者和新糧舊糧混合7-10天過渡,讓它慢慢適應,小奶狗最好每天維持在2頓-3頓,.1頓一小紙杯.

一定要每天固定的時間,然後以後它就會知道這個固定的時間就是吃飯的時間了;

4.驅蟲方面

最好狗狗習慣了之後去打疫苗,每年一次。體內驅蟲我家是半年一次,保證吸收消化好;洗澡方面我家是10天一次,不要太頻也不要太久,對**不好,多讓他曬曬太陽,很通人性的,都會聽懂你說的話,好好養哦~

5、洗澡剃毛方面

我家狗狗疫苗之後,基本是10天左右洗一次澡哦,太頻了不好,太久也會有細菌

剃毛方面,千萬不要給狗狗剃光,會影響**免疫力,狗狗基本我家是2-3個月梯短一次打理;

4樓:哦村娃子

兩個月的狗狗餵養時要定時定量,飲食的營養要平衡,一次吃七八分飽就可以;特別注意防止狗狗患上維生素過多症,或是鈣質缺乏症,注意它的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做好狗狗的保暖工作,不要把它牽到馬路上散步

5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大幼犬的健康護理

幼犬的生活要有規律。餵食要定時、定量,營養要平衡。不能讓幼犬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調。

要注意防止維生素過多症(特別是維生素a或d)或鈣質缺乏症。小狗不宜吃得過飽,一般7~8分飽就可以了。嚴禁餵食變質食物,每次餵食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要密切注意觀察幼犬的大小便狀況,判斷是否正常。

大便次數一般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到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

如餵食肉類加公尺飯時,糞便量和次數就少些;餵食的澱粉性食物多時,次數和量就比較多。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通常呈微黃色。

但也受食物的影響,如肉食多或喂些肝臟時,糞便一般發黑。

小便次數也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約2小時一次, 2月大犬每天約5~6次。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為健康。

早晨第一次撒尿,顏色稍深些,但要是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就要懷疑是否生病,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每月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一次體檢,化驗大、小便,必要時驅除腸道寄生蟲。注意:要找信譽好、設施條件好的動物醫院。

幼犬怕冷,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

不管是小型犬還是在型犬,在5個月以前都不宜牽到馬路上散步。由於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走路可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在外面又極易感染疾病。可以在室內或庭院進行適當玩耍、運動。

當太陽光不是太強烈,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幼犬曬曬太陽,進行日光浴,有利於骨骼生長。

2個月大的幼犬,應當可以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給犬仔起個好聽的名字,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她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她, 建立起條件反射,使其招之即來。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以開始了。

雖然4個月大之前的幼犬還不會憋小便,有尿就尿,要到4個月時,才能撒大泡尿,但可以逐步教它了。

預防注射非常非常重要!!!

出生後2個月時,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消除,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有可能發生。 因此,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能產生抵抗力(抗體)。

在2個月左右時,如果還未能接種疫苗,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可以直接注射抗該種病毒的血清,直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待2週後再接種疫苗。

3個月大幼犬的健康護理

這時可以對小狗進行些基礎教育了。事先要讓他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小狗進食時特別是吃**時常常邊吃邊玩,如果發現它在進食時突然停下來去玩,馬上把它的食盆取走,並讓它看到,一定等到下一次餵食時再讓它吃,這樣幾次下來,一般它會變乖了。

若她乖乖吃食,可以予以各種表揚。但教育時一定要態度溫和,不可過度責罵。

3月齡小狗喜歡從地上亂撿東西吃,有時意想不到的東西也吃進它的胃內,如鈕扣、小石子、針、釘子和塑料等。這些異物易損傷胃乳腸粘膜或造成腸梗阻。

當發現小狗有劇烈嘔吐與腹痛時,應考慮進行x光檢查,如確定為梗阻時應及時採取手術等措施,否則會危及生命。重要的是及時糾正亂撿東西吃的習慣。

排洩訓練要逐漸開始,一般一天餵食3次,大便也常是3次左右。小狗有時由於過分高興或恐懼而撒尿,這是感情豐富或神經質的表現,一般難以控制,但到成年後可自然消失。主人要注意觀察其規律,對其正常的大小便處予以定點。

在2月齡注射疫苗後,由於機體免疫機制發育尚不完全,產生的免疫力不足,需進行重複注射,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3個月大的小狗,必須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一,兩個月大的小狗怎麼養,兩個月的小狗狗怎麼餵養?

可以將 泡軟後來飼餵,2個月的可以加入雞胸肉碎和蔬菜碎一起喂,狗不能吃鹹,不能攝入過多的油脂,因為飼餵幼犬的飯應該單做,最忌諱拿人吃餵給狗狗。拿回家觀察一週到半個月後就可以洗澡了,洗完後注意保溫,用吹風筒吹乾,不要對著風扇和空調吹,狗的身體沒有汗腺,吹了也不會涼快的。一天四餐,少吃多餐,喂多了會拉稀...

夢見兩個月亮,夢見兩個月亮,

夢見月亮,一切會順心如意。夢見圓月,要發財,得貴子。孕婦夢見滿月,會生乙個漂亮的男孩子。預示著你一切會順心如意 我勒個去哦,好大個月亮 做夢夢到兩個月亮是什麼意思 雙火協力攻克一金 因勤勉多聞而在中年或壯年得能以盛運成功,但除非毅力堅強耐久,否則難於有很大之上伸發展,尤須提防言語惹禍或火災或腦炎之災...

夢見兩個月亮,夢見兩個月亮

唉 怎麼老是這種問題 做夢就是做夢 是潛意思的解放 因為你以前想到過有兩個月亮 可能你忘了 所以就會夢見這種情況 做夢夢到兩個月亮是什麼意思 雙火協力攻克一金 因勤勉多聞而在中年或壯年得能以盛運成功,但除非毅力堅強耐久,否則難於有很大之上伸發展,尤須提防言語惹禍或火災或腦炎之災害。但喜 人 地兩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