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前景,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2-05-20 19:32:38 字數 5053 閱讀 1973

1樓:

我就是學統計的,就業前景看你怎麼看了。

本科生就算你考取統計資格證也沒什麼大用,會計統計事務所很難進。小公司用不著統計,大公司不要本科生。

銀行說的是統計有優勢,但是!!銀行招人不限制專業,所有人都要考試,唯一的優勢就是簡歷審核這一塊。

我今年畢業的,校園招聘應對統計方向的很少很少,很多學校的相關專業就業率是假的,我們都是沒找到工作被學校逼著籤的就業協議,這些就業協議都不能生效的其實,有的直接在樓下超市籤。

網上寫的就業前景我四年前也看過,說我們這一屆出來是統計人才最缺的一屆,都是鬼話。

學統計還是考研比較好一些,研究生就比較好找了。首先你會有導師推薦。順便說一句統計的數學很難,不過這也跟學校有關係,我們是理學類的 ,但是跟經濟學類的差不多。

不過也沒什麼,現在大學出來專業對口的不到百分之50,我們班也就是2個而已,乙個統計局乙個統計研究所。

學統計還是慎重考慮。

2樓:匠子教育

統計學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非常好,主要到**統計部門、經濟管理部門,銀行、**公司、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以及資訊諮詢公司等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或者到大型企業部門從事資料分析工作。

3樓:山東高考志願填報

了解一下,經濟統計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方向怎麼樣?

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4樓:湖南寫邦科技****

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分析

1、經濟統計學專業簡介

經濟統計學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以及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本專業培養學生具備紮實的數學與統計學理論基礎,良好的經濟學素養;了解統計學理論與方法的發展動態及其應用前景,具有較強的採集資料、設計調查方案和處理資料的能力,能將統計方法應用於實際經濟研究領域,成為財經領域擅長統計分析的專門人才和高水平研究工作的基礎性人才。

2、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就業方向可以面向金融,統計,經濟,會計這四個大方向。而經濟統計學畢業生中大部分人成為了會計,其次是數學教師,然後是銀行等金融機構。金融統計學最好的就業方向就是進入事業單位,但這些單位往往很少招本科的學生,一般都是要求碩士以上學歷。

因而,對於本科生來說,經濟統計學由於所學範圍寬廣,知識涉及學科較多,學得廣而不精,所以在就業的時候就存在乙個轉向的問題。但資料處理是統計學的優勢所在,是會計,經濟等專業都沒有的優勢,所以不必為就業的問題擔心。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網際網路、金融、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2、金融/投資/**

3、新能源

4、專業服務(諮詢、人力資源、財會)

5、房地產

6、計算機軟體

7、其他行業

8、外包服務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電氣工程師、電氣設計師、技術員等工作,大致如下:

1、資料分析師

2、資料分析

3、資料分析專員

4、研究員

5、數值策劃

6、風控總監

7、資料分析員

工作城市:

畢業後,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北京

2、上海

3、深圳

4、廣州

5、杭州

6、成都

7、武漢

8、南京

3、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前景

經濟統計學專業能在企事業單位和經濟、金融和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市場研究、質量控制以及高新技術產品開發、研究、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統計學不僅要注重與其它學科的結合,統計學自身在統計原理、統計技術、統計方法等領域也要謀求創新和突破。

一直以來,**統計、部門統計在統計學生的就業中佔有較高的比重。然而,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的完善,隨著中國全球化**的發展,民間統計越來越熱。民間統計是**統計之外的涉及市場調研、統計分析、**和決策等內容的一系列統計活動,包括各類統計調查公司、統計資訊諮詢中心、統計師事務所、統計研究所,以及把統計方法運用於企業決策和管理的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等,是介於市場和企業、居民之間的乙個橋梁,主要為企業和居民提供市場微觀資訊。

民間統計機構,由於其服務的多樣性、形式的靈活性,目前在我國獲得大幅度的發展,已經逐漸為廣大統計學生提供廣闊的就業機會。隨著民間統計機構的持續發展,民間統計機構必將成為統計學生就業的主要渠道之一。

5樓:檀圖鈕瓏

我就是學統計的,就業前

景看你怎麼看了。

本科生就算你考取統計資格證也沒什麼大用,會計統計事務所很難進。小公司用不著統計,大公司不要本科生。

銀行說的是統計有優勢,但是!!銀行招人不限制專業,所有人都要考試,唯一的優勢就是簡歷審核這一塊。

我今年畢業的,校園招聘應對統計方向的很少很少,很多學校的相關專業就業率是假的,我們都是沒找到工作被學校逼著籤的就業協議,這些就業協議都不能生效的其實,有的直接在樓下超市籤。

網上寫的就業前景我四年前也看過,說我們這一屆出來是統計人才最缺的一屆,都是鬼話。

學統計還是考研比較好一些,研究生就比較好找了。首先你會有導師推薦。順便說一句統計的數學很難,不過這也跟學校有關係,我們是理學類的

,但是跟經濟學類的差不多。

不過也沒什麼,現在大學出來專業對口的不到百分之50,我們班也就是2個而已,乙個統計局乙個統計研究所。

學統計還是慎重考慮。

經濟統計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學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就業流向有三大部分:**部門(統計局等),銀行、保險公司、**公司等金融部門,市場調查公司、諮詢公司、各公司的市場研究部門,工業企業的質量檢測部門等企業事業單位。

統計學專業是應用一級學科應用經濟學下面的二級學科,與國民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學、金融學等專業並列。在研究生報考的受歡迎度方面看,統計學並不受歡迎,很多學校該專業的研究生都是調劑過去的。在就業方面,一般都能找到工作。

普遍來看,統計專業就業面不寬,畢竟是二級科目,但是找工作在很多領域都可以用到,比如可以在會計行業或者在資料管理方面,比如在公司裡負責有關資料的處理和分析。整體而言,如果英語比較好,統計分析能力強,並且具備一定的社會實踐經驗,能夠進入跨國公司與大牌諮詢公司,薪酬會非常高。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優勢,薪酬會比較一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普遍薪酬在3000、4000左右。

統計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到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具體來講,主要有公升學(攻讀博士學位);出國留學;金融和保險部門;投資、**及社會保障機構;市場調研、諮詢及資訊產業部門;國家統計部門;各類公司等就業途徑。

國內統計學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經濟統計兩類專業方向,從培養目標上講,主要是培養具有堅實的統計學基礎理論,具有系統的研究方向專門知識,具有獨立從事實際資料採集、處理和分析的能力,能為實際問題的解決和決策提供量化的依據,具有能夠繼續進行博士課程學習和研究的能力,成為統計分析,風險管理和精算方面的高階人才。

統計學專業研究生要發展,還是考慮往財稅、金融等領域突破,考cpa、精算師等,到銀行、會計事務所、保險公司等機構工作。因為單純的統計是沒什麼工作好做的,需要和其他的工作(專業)相結合。

統計學專業是近些年非常熱門的申請專業之一,統計學碩士畢業年薪通常可在6至8萬美元以上。導致申請熱門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申請者正是聽說統計專業在美 國的就業前景非常好,而且錄取難度相對較低,因此無論是統計本專業的申請者還是轉專業的申請者都將精力放在這個專業的申請上面。於是就加劇了統計專業的申 請競 爭。

從美國開設統計學專業的學校來看,統計學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偏向於理論研究的,另一類是偏向於實際應用的。參考美國幾所典型的統計學學校,我們可以對統計學的研究方向加以總結。前者主要包括統計系或者數學系下的統計學,後者包含的方面就非常的廣泛了,包括:

數理統計、生物統計、環境統計、金融統計、經濟統計、遺傳統計、農業統計等等。這些是統計在其他領域的應用而形成的研究分支。每個方向未來的發展也是不同的。

如生物統計就是運用數理統計的原理和方法,分析和解釋生物界的種種現象和資料資料,以求把握其本質和規律性。其最常見的是應用於醫學、生物學、農學等的研究中,合理地進行調查或實驗設計,科學地整理、分析收集得來的資料。在美國,生物統計有很大一部分設定在公共健康學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 裡面,畢業後可以在醫院或者科研機構進行研究工作。

生物統計的發展非常快,現在很多學校都專門設立了獨立的生物統計系。

數理統計則是通過對隨機現象有限次的觀測或試驗所得資料進行歸納,找出這有限資料的內在數量規律性,並據此對整體相應現象的數量規律性做出推斷或判。其在應用方面,例如可以通過統計方法進行氣象、水文以及**預報的研究;在研製新產品時,利用統計學的知識進行試驗設計和資料處理,以尋求最佳的生產方案等。

另外,經濟統計學也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之一,他主要是對於經濟金融活動進行數量方面的調查整理分析,目的是認識經濟活動客觀規律,對經濟活動實行科學建議、管理與監督。

除了以上比較熱門的分支之外,還有社會統計等一些分支。但是隨著學科的發展健全,目前的美國統計專業的分支除了生物統計之外劃分的也沒有那麼明顯,反 而是學科間的融合越來越明顯,統計與學校其他各個系之間的合作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入。

7樓:已兵藏

回答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乙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乙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但是,如果上公升到了一定程度,專精了某乙個方向的經濟學領域。所學、所做的就非常有實踐意義。

從這個角度看,乙個博士專精勞動經濟學,和乙個金融博士專精**定價,差不多,都很實用,都對現實有很強的指導意義。最後,說說找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多人看不清晰。

的確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學金融了。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場最近一段時間不景氣。工作機會比以前少了。

需求下降,而供給如此的多。很多差一些學校的孩子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個人興趣。

頂尖的經濟學學生,和頂尖的金融學學生,就業機會是一樣的。金融的工作比經濟學工作多,但競爭也很激烈。所以,還是要看興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較的優勢在**。

經濟統計學怎麼樣

經濟統計學屬於經濟學類專業,經濟統計學是經濟學專業的基本專業。將經濟學與統計學結合在一起。統計學是收集 描述 分析和研究經濟資料的理論和方法。經濟統計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 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

統計學有哪些就業方向,統計學的就業方向

經濟統計 保險精算,cpa,巨集觀分析,銀行 前兩個很吃香但很難,銀行麼非重點211還是別考慮了,除非關係特硬,至於中間兩個,在 的環境不適合,人為因素太多 商務統計 以電子商務為主的資料探勘 要有計算機和資料庫基礎,要通統計軟體,起步spss,sas,上去的話r軟體,matlab,要自己程式設計,...

本科經濟統計學可以做什麼工作

經濟統計學,那看名字就能知道做哪方面工作合適了。當然是和經濟相關,和數字統計相關的。比如去做財會,證卷,等等和錢和數字相關的工作!券商投研,企業戰略發展部門,統計局 發改局。可以去做一些金融,或者是去一線城市,或者是二線城市的管理階層這方面的工作,能力強的話可以自己創業哦!簡單說什麼工作都可以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