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專業是應用統計學,請問屬於經濟類

2023-01-18 16:50:02 字數 2756 閱讀 8573

1樓:電纜

經濟統計學專業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

本科專業是應用統計學,請問屬於經濟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統計學屬於經濟類學科。

應用統計學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經濟統計兩類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良好的數學或數學與經濟學素養,掌握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能熟練地運用計算機分析資料,能在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的高階專門化應用型人才。

2023年3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頒布修訂的《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2023年)》,規定我國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13個學科門類。

3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當然不是,我本科是經濟統計學專業,研究生是統計學專業,研究生階段有應用統計學碩士,對於應用統計碩士而言,因為是專業碩士,所以學的東西會與就業方面關係緊密,就業情況不錯。總的來說,統計學不錯。

是應用統計學,請問屬於經濟類嗎

你好,我是經濟統計學的本科生,現在大二,想考研,請問有什麼好的考研方向嗎,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

5樓:小愛忠國

會計審計類的都不錯 就業面比較廣 這些行業薪資待遇也不錯 而且考的話專業跨度也不大 複習起來也相對容易些 如果滿意的話 請採納 謝謝。

本科所學專業名稱是統計學,報名專業類別是統計學類還是經濟學類呢

6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

應用性較強專的專業。該專業設有。

屬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學專業屬於經濟學類,畢業授予理學或經濟學學士。統計學專業主要通過利用概率論建立數學模型,收集所觀察系統的資料,進行量化分析、總結,做出推斷和**,為相關決策提供依據和參考。統計學專業分為三個大的專業方向:

數理統計方向、經濟統計方向和應用統計方向。

數理統計方向和經濟統計方向的差距並不是很大,數理統計主要是對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進行研究;經濟統計則是提供科學地調查、蒐集經濟資訊,以及描述、分析經濟資料並對社會經濟執行過程進行**、監督的一門科學。而應用統計學主要是調查、收集觀察物件的資料資訊。

培養要求:1、掌握數學、物理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強的分析和演算能力;

2、掌握系統的力學基本理論知識,初步掌握力學的基本實驗技能和實驗分析方法;掌握一定的工程背景知識,初步學會建立簡單力學模型的方法;

3、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對該專業範圍內科學技術的新發展有所了解;

5、了解國家科技、產業政策、智財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8樓:中公教育

您好這位考生,bai中公教育du很高興為您服務!

本科所學zhi專業名稱是dao統計學,報名專業類回別是是屬於經濟學答大類中的經濟學類。

經濟學經濟學類。

經濟學、海洋經濟學、經濟統計學、國民經濟管理、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環境經濟、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商務經濟學、能源經濟、

財政學類。財政學、稅收學、稅務。

金融學類。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投資學、保險、金融數學、信用管理、經濟與金融。

經濟與**類。

國際經濟與**、**經濟、國際文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畢業資訊你是屬於經濟學的,那你就按照經濟學的專業類別進行報考,方便以後的審核,否則在後續面試審核中很難通過,會牽扯到誠信問題。

經濟統計學屬於什麼類專業?

10樓:紙飛機在風中

經濟統計學專業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經濟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經濟學學士學位。

應用統計學這個專業怎麼樣,統計學專業該如何就業?

你說的copy應該是應用統計學的專碩吧?這個專業不錯的,最近流行的 大資料分析 就 需要用到很多應用統計學的方法,現代很多網際網路公司都亟需這方面人才,以後定有用武之地。給你推薦幾個統計學重點學科的院校 北大,人大,廈大,東北師大,南開,上財。應用統bai計學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du經濟統計兩zh...

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能報考統計學類的公務員嗎

領學網為你解答 貌似不可以,數學與應用數學屬於數學類專業 希望幫到你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能報考要求統計學的崗位嗎 會計本身對數學要求不高,只要簡單的四則運算就行了,但是大學裡是培養複合型人才,你學的高等數學並不是為會計服務的,它是一種基礎能力的認定。但是像財務管理 經濟學 金融學就對高等數學有相當...

我是文科的,文科可以報考統計學嗎

是可以的。部分高校的統計學專業,是招收文科生的。文科生學統計學,怎麼辦。首先,你要把心態放平,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其實你不用擔心,學統計不會因為你是文科生就比別人難,你要把一些基本的統計原理弄清楚,記住該記的公式,多看幾遍,統計只是一些公式涉及資料多,所以會感覺很可怕,不用擔心,有專門的軟體會處理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