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大家關於經濟統計學的問題

2021-03-04 09:01:09 字數 778 閱讀 103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是一門經濟學和數學兼顧的學科。它歸於經濟學院下,所以數學難度會略低於數理統計的難度。

就業前景嘛看各方面的原因,但這個專業在國內還不是很熱,至少是目前為止。但你要知道這是乙個工具學科,也是個綜合學科。所以,你不用擔心沒有用。

不管你以後從事什麼工作,統計學都可以幫助你**遠矚。

我現在是經濟統計學大四的學生。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得提醒你,經濟統計學學習的內容比較廣泛,可能會因學校而異,但大部分差不多。我這三年學了高等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常微分方程,多元統計分析,會計學原理,中級財務會計,統計學原理,國民經濟統計學,計量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貨幣銀行學,運籌學,市場調查與**,c語言,spss,eviews等軟體課。

這裡面的軟體課是最最重要的,涉及到實際操作。數學絕對是基礎。你大一的高等數學,高等代數之類的沒有學好,你後面的課程就是在開飛機了。

其實想統計學原理之類的課程難度不大,真正難得是輔助課程,所以下來就必須得下功夫,你必須比經濟學的同學更努力,比統計學的同學更努力。

所以綜上所述:經濟學上,必須學好微觀和巨集觀經濟學,其他的大概了解趨勢。貨幣銀行學對就業有很大幫助,特別是進銀行,考**,所以用心學;

統計學上,高等數學,高等代數,拼命的啃,常微分裡面的什麼積分,求導之類的一定一定要弄明白。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前面那部分不難,要學好,數理統計的部分就是統計學的核心,所以一定要掌握,不然到軟體課連按鈕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怎麼算的不知道,原理不知道,甚至輸出結果的表示式都不知道,到這個地步就悲催了。

所以,好好努力學好數學吧。

統計學什麼,統計學專業是什麼?介紹一下

統計學主要學的內容有 數學分析 幾何代數 數學實驗,常微分方程,複變函式,實變與泛函 概率論 數理統計,抽樣調查,隨機過程,多元統計,計算機應用基礎,程式設計語言,資料分析及統計軟體 迴歸分析,可靠性數學,實驗設計與質量控制,計量經濟學,經濟 與決策,金融數學,投資的統計分析,數值分析,資料結構與演...

關於醫學統計學的問題,學習醫學統計學能解決什麼問題

大哥,三組資料不能用t檢驗了,不能用兩兩比較,因為每兩兩比較一次就會人為的劃分一次a置信度,a錯誤的概率就會增加!三組資料,如果你的資料實驗組,對照組,空白組。那實驗組,對照組,空白組 就設定輸入實驗組1,對照組2,空白組3這樣。血液指標就對應輸入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方差分析 f檢驗 analyse分...

關於統計學的兩個問題

正態分佈是連續分布函式,隨機變數的取值可以是任意的實數 二項分布的隨機變數取值是有上限的非負整數。兩個分布分別有不同的取值範圍,但是拋硬幣和投籃以及甚至更廣泛的二項分布問題都是可以用正態分佈的,因為當試驗次數n變得很大的時候,正態分佈是二項分布很好的逼近。正態曲線解析式不應該這樣分開看,整個公式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