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歲的孩子脾氣不好,我該怎麼管教

2022-05-20 18:22:55 字數 2443 閱讀 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2歲的寶寶簡直是不可理喻,稍不順心,就要耍賴,發脾氣。這實在令媽媽感到苦惱。

是啊,寶寶慢慢長大了,可是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壞,稍一不順他的意思,就馬上坐地耍賴,大哭大鬧,甚至摔東西,2歲寶寶變得無理取鬧起來。這種現象可不是個案,這是許多寶寶要挾父母時普遍採用的「手段」和「伎倆」o

2歲的寶寶從一無所知逐漸變得「見多識廣」,他有了更豐富的情緒。有時他愉快而友善,有時他會煩躁與惱火。這種莫名其妙的脾氣變化,是寶寶成長的一部分,在寶寶嘗試控制自己的行動、衝動、情感和身體時,往往會出現這種情感變化的徵象。

寶寶愛發脾氣,是由於2歲的寶寶成長得很快,身體發育和心智發育加速,使寶寶從以前的乖寶寶,處處依賴父母的階段,躍公升到以自我為中心的層面上來,產生一種強烈的想自立、自主的願望,經常跑東跑西,到處觸碰擺弄,漸漸產生了「我無所不能」的錯覺。然而,隨著碰壁、挫折以及父母的干涉接踵而來,寶寶的自豪感被打破。這時他會對自己有限的能力感到沮喪,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憤怒,所以他要發洩,就用摔東西、和大人對著幹等方式表現他內心的沮喪、羞愧、憤怒,以及更深層次的受傷感。

這就是寶寶發脾氣背後的心理機制。

2樓:依溪卓瑪

帶寶寶多聽佛樂,多念經迴向給寶寶消業障

兩歲半寶寶怎麼管教,我家小孩子脾氣好壞

3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兩歲是孩子的叛逆期,隨著大腦發育逐漸完善,自我思想會越來越嚴重,很喜歡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表現出任性是很常見的。家長對孩子任性的行為應該區分對待:

對於一般事情,盡量按照孩子自己的想法來做,不要干預他,這是他自我探索,自我成長的過程。過多限制孩子,會影響到孩子天性發展的。

對於涉及到孩子安全,與品行相關的問題。要事先和孩子說好,不能做,要和他明確畫出界限。這些是孩子安全健康成長的保障。

如果孩子有意挑戰,要嚴肅處理,讓他知道不可逾越界限,這也是規矩的形成過程。

兩歲多的寶寶脾氣較大,還比較任性,怎麼辦

4樓:齊天大聖孫金星

寶寶的行為有可能是在之前的實踐中發現好用,所以一直延續下來。等下次寶寶發脾氣的時候,可以嘗試著轉移寶寶的注意力,或者讓寶寶自己待會。不要因為寶寶發脾氣或者大哭就輕易滿足寶寶的要求。

等寶寶停止哭泣之後,告訴寶寶為什麼不能滿足她,以及下次希望寶寶怎麼做等。給孩子多樹立規則,同時也尊重寶寶的感受,關注寶寶的情緒和心理需求。

5樓:蒲玲

你家的寶寶是否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發脾氣呢?面對孩子的「壞脾氣」,你是怎麼做的呢?是耐心地勸哄

6樓:泥博士矽藻泥

大多是從小被寵出來的

孩子脾氣慢慢培養,父母做好榜樣

如何才能管教好脾氣暴躁的孩子

7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多大的孩子?不同年齡的孩子方法不一樣的,男孩女孩也不一樣。避免簡單粗暴,要讓他認識到錯誤在哪才管教,管教前後要多溝通,強化他的印象。

8樓:大魔王飛科

理性教育孩子 別暴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暴躁的孩子怎麼治

如何管教脾氣暴躁任性的孩子

10樓:梁倆媽媽

關鍵bai找出導致孩子暴躁和任性的原

du因,如

zhi果家裡所有人教育不一致,長dao輩偏坦等會專使孩子鑽空子,暴躁,屬任性,我認為說家裡要有人唱紅臉,有人唱白臉的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結果就是因為教育不一致導致孩子任性,進而脾氣暴躁。一定要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改正才行,這樣孩子才好教好管理。

11樓:三年不鳴

你最好,弄懂一些少兒心理學知識,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不難知道,孩子任性,無非是仗勢欺人,到底是誰造成的?找到根源了,教育工作就不難了。

12樓:滿天星在南寧

就是要以暴制暴,你更暴躁就可以了

如何管教脾氣大的孩子?

13樓:

所謂育兒,先要育己。乙個愛發脾氣的孩子,一定有乙個經常發脾氣的家長。孩子在6歲前發脾氣,其實是情緒發展。

1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管教愛發脾氣的孩子?#星知計畫#

15樓:歪歪兔早教

孩子的暴力和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不能家庭的環境上先改善自身,那孩子很難發生改變。

建議:1、建立教育原則,不因為孩子的暴力行為妥協。

2、給孩子提供正確的處理問題的方法,減少對於孩子錯誤方法的提醒。

3、培養孩子拒絕讓孩子不舒服的行為,如有人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可以拒絕:「請不要這麼說」「我不想聽到這些話」「我有點生氣了」等

4、和帶養人多溝通教育的方法,對於自身多於約束,以身作則。

怎麼給兩歲的孩子進行英語啟蒙,怎麼給兩歲的孩子進行英語啟蒙?

據說四歲前是學習第二語言的最好時機。我覺得首先得給孩子創造出乙個英語氛圍,用英語跟他交流。我之前看到乙個新聞是講英國的中文幼兒園,老師教孩子講中文不是一整天都用中文溝通的,而是中文與英文交錯進行的。比如第一節課是用中文上課,第二節課就用英語,如此反覆交替。我覺得在英語啟蒙這一方面也能這樣做。第乙個小...

兩歲半寶寶脾氣很不好,很愛哭,要怎麼引導他

太寵愛就會事事順著寶寶,一旦沒有達到寶寶的訴求,寶寶就會用哭鬧來表示不滿哦。平時不要太嬌慣寶寶,太寵愛就會事事順著寶寶,一旦沒有達到寶寶的訴求,寶寶就會用哭鬧來表示不滿哦。一是多和小孩子有肢體的接觸,有可能是寶寶不安情緒的發洩,首先,想一想平時是不是也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很容易學來的。先從自己做起,再...

兩歲半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做成好喝的蔬菜果汁 或者煮菜多費點心 擺成 形狀 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兩歲半孩子總是便秘,那是腸胃功能不好,經常便秘其實就是上火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多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帶孩子出去通通新鮮空氣,散散步,多運動,多吃點水果蔬菜,都可以幫助緩解便秘。寶寶便秘都是體內缺少水分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