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脾氣很不好,很愛哭,要怎麼引導他

2023-02-26 11:10:02 字數 4622 閱讀 8591

1樓:善良的

太寵愛就會事事順著寶寶,一旦沒有達到寶寶的訴求,寶寶就會用哭鬧來表示不滿哦。

2樓:小壞蛋雅柏

平時不要太嬌慣寶寶,太寵愛就會事事順著寶寶,一旦沒有達到寶寶的訴求,寶寶就會用哭鬧來表示不滿哦。

3樓:

:一是多和小孩子有肢體的接觸,有可能是寶寶不安情緒的發洩,

4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首先,想一想平時是不是也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很容易學來的。先從自己做起,再去要求寶寶。相信家長脾氣好的話,寶寶脾氣也不會差的。

然後,孩子發脾氣,是情緒的一種正常表現,關鍵是發脾氣背後的個人需求和動機是什麼。三歲正是個人意識發展的時候,發脾氣的原因可能是個人意志沒得到尊重和滿足,願望未達成,具體原因要家長多觀察確定。而且當孩子有情緒時,家長要避免自己也捲入其中,待他發洩完情緒後平靜時再傾聽他。

兩歲半寶寶性格很固執脾氣很暴躁又很愛哭怎麼都哄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愛哭, 任性 ,脾氣大的寶寶,媽媽就要冷處理,寶寶哭鬧就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這個時候媽媽不要忍讓或者妥協,這樣就會造成寶寶下次哭鬧的更厲害,最好還是在他哭鬧的時候不搭理他那麼多,讓他自己哭,等他哭夠了自己就不哭了,而且寶寶這樣哭兩次發現哭鬧對媽媽沒用,慢慢自己就不這樣做。

6樓:網友

不理他一會兒就好了,你越哄他就越來勁。小孩不能慣。

寶寶2歲多,脾氣特別的不好,而且愛哭,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2歲多,還什麼都不懂的,都是在學習的階段,這就要父母好好的引導,甚至有時候給他立些合理的規矩。另外環境也重要,比如大人經常吵他就學會很兇了。

8樓:一路上好景色

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這個時候探索慾望很強,要時常暗示寶寶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獎勵機制。

10樓:壓乙個聲道

小孩子哭是因為沒得到自己想要的,可能是餓了,也可能是缺乏安全感,要抱抱。脾氣不好看是不是你們慣的,或者你們教的,小孩在1-4歲的時候會去學大人們做事,也會積累平常自己的經驗,比如說一些東西,他想要你們不給,但是他哭、他鬧你們就給了,那他下次還會這樣。

11樓:心死了

一般什麼時候哭,看看是不是哪不舒服,有時候肚子有風會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多正常啊!如果你的孩子從出生起就時常(或一直)出現不哭的情況,脾氣很好,那你的孩子注定有毛病的。乙個嬰幼兒,健康的表現就是你形容的。

兩歲多的寶寶脾氣特別大,一不順心就打父母,該怎麼引導

13樓:免費自取姿員

耐心,同理心教育。打父母,就引導他,如果不順心就打他,用同理心教育。

14樓:青檸檬的心酸

只有這樣才能讓寶寶記住什麼是不能做的。

15樓:暖暖

打父母就不對了 這麼點的孩子你要是打不過是不可能的 你先打他一頓讓他不要隨便打人 不然以後天天挨別人揍更心疼 揍完了講道理不聽在揍老實個2 3回就搬過來了。

16樓:時間煮雨我煮

要下功夫引導了 不然長大了還得了。

求助:2歲多女娃脾氣大 愛哭鬧該如何引導

17樓:郭老師傅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 專家分析:孩子在2歲左右愛發脾氣是一種正常現象。因為這一年齡段的孩子易衝動,自制力差,對挫折的容忍程度是有限的。

孩子要到外面玩,家長不允許,為什麼不允許,他不明白,有可能就要通過發脾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情。

兩歲半的孩子很愛哭鬧怎麼辦?

18樓:free思戀不是病

父母應該多去關注和了解孩子,到底孩子是為什麼哭鬧,是想要買玩具或是想出去外面玩,還是其他原因。要不停的去嘗試,看看有哪些方法能讓孩子不哭不鬧,當然,決不能用恐嚇、懲罰、威脅等不健康的方式!

大哭大鬧是孩子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的表現,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種正常反應。

比如孩子本來是肚子餓了想喝奶,在沒喝到奶之前肯定會哭鬧,若你不僅沒有滿足他的需要,還對他發脾氣,這樣可能孩子肚子餓了想喝奶的需要被暫時性的壓抑下去了,你也「僥倖」的發現孩子竟然不哭鬧了,變乖了,事實上孩子還餓著肚子,這對孩子是十分不好的。

2歲的寶寶特別愛哭鬧,感覺脾氣很差,怎麼辦?

19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兩歲寶寶通過哭鬧來表達情緒,滿足要求很常見。對於不合理的要求,家長要有原則,不能因為孩子哭鬧就妥協,不然孩子會一直這樣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引導鼓勵寶寶用語言表達情緒,了解寶寶發脾氣的原因,幫助他緩解,當寶寶有負面情緒時,父母先穩住情緒,等寶寶冷靜後好好的和他溝通,藉由日常的陪伴和親子的互動(像是說故事)來引導寶寶。

小孩快2歲半了,動不動就愛哭鬧發脾氣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愛哭鬧,稍有不如意就會發脾氣,甚至會對小朋友大打出手的孩子,發生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因為家庭生活中的不和諧造成的,家長的不良情緒常常會反映到孩子身上。因此,若要改變孩子的壞脾氣,就必須要營造家庭的和諧氣氛。當孩子再發脾氣的時候,溫和地加以阻止,告訴他這麼做不好,並在生活中為他做出處事的榜樣。

如果孩子開始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父母一定要表揚他,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就會自然而然地成為脾氣溫和的孩子了。

先看看他為什麼發脾氣?如果有道理就幫助他,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理睬他假裝視而不見。千萬不要傷害孩子的感情。

孩子哭的原因有多種,如生病、委屈、挫折等等,總之他哭就是在宣洩不滿。作為家長,你不妨耐心傾聽他的哭泣,並告訴他只有不哭才能聽清他說的話。

家長還可用一些新奇的事物吸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如講乙個有趣的故事,或要求他幫助他人做一件事情。當乙個人知道有人需要自己時,內心會感到愉快的。

也可用一些話語暗示孩子,諸如:「明明哭一會就不哭了!」「明明真乖,有球玩就不哭了!

」等等。如果方法得當,就一定能弄清孩子愛哭的原因。

大人越妥協,小孩就越拿哭當**。任何乙個好孩子讓家長一寵,都會變「壞」的。

如果因為害怕孩子哭鬧就對孩子的無理要求妥協,孩子很容易養成習慣性思維,這個習慣很不好,越大越不好改。對孩子的無理取鬧,家長一定要拒絕,讓孩子知道「哭也沒有用」,這樣,孩子的壞毛病才可能慢慢改正。此外,小孩經常咳嗽,並不一定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有一種可能是他想引起大人的關注。

小孩子這麼大,逐漸有了自我意識,他們想表達自己的願望,這是一種正常反應。這時候,家長不要和小孩產生正面衝突,應多注意孩子的早期教育,讓他們多聽多看。教育的時候應該用規範的語言,最好不要用嬰兒語,這對腦部發育沒有好處。

平時,小孩聽的話也不能太雜,最好不要有口音,因而家長在給小孩請保姆的時候,應該請乙個相對穩定的保姆,讓小孩盡量聽一種聲音。此外,平時也可以給小孩多讀好聽、有趣的故事。

22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寶寶改掉亂發脾氣的不良個性要靠父母的不懈努力,注意以下幾點,就一定能收到成效。

1、防患於未然。

父母要給寶寶足夠的關注,了解寶寶的個性,隨時察覺他們的心理變化,及時滿足寶寶的合理要求,寶寶就不容易發脾氣。

2、盡量保持冷靜。

寶寶鬧氣耍賴時,父母如果也跟著心煩意亂,那麼,很可能招致錯誤的做法,同時,你不穩定的情緒也會助長寶寶鬧下去的勢頭。記住,無論寶寶怎麼鬧,父母一定要冷靜。

3、具體問題具體解決。

寶寶耍脾氣,不都是無理取鬧,如果是正常的要求,應該滿足他,或者想辦法轉移寶寶的注意力,讓他從引起不愉快的事件中擺脫出來。只要寶寶發脾氣就批評懲罰,會使寶寶感到委屈,性格更加偏執。

4、堅持原則不妥協。

一旦寶寶發現,哭鬧能有效地幫助自己達到目的,發脾氣就會變成他要挾父母的手段。父母對寶寶的要求一定要有原則,該拒絕的就是不答應,必要時還可以採取一些小小的懲罰措施,比如停掉零食,禁止看電視,取消遊玩計畫等,讓寶寶認識到,亂發脾氣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

5、適時適度講道理。

寶寶也是有分析和判斷能力的,父母不妨給他講講道理,告訴他亂發脾氣帶來的壞處,鼓勵寶寶培養健康的個性和正確的處事之道。但要注意,要選擇寶寶心態平穩的時候,因正在發脾氣的寶寶是什麼也聽不進去的。

6、以身作則潛移默化。

父母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以親切平等的態度對待寶寶,理智公正的方式教育寶寶,努力營造和諧友善的家庭氣氛。

23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情況,表示理解。

露出笑臉,給予擁抱。

合理表達,樹立榜樣。

釋放憤怒,轉移注意。

方法: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穩定的情緒是很重要的。愛發脾氣,對孩子健康性格的形成很不利。家長要想改掉孩子愛發脾氣的毛病。就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發脾氣,才好對症下藥。

原因:這一時期的寶寶處在乙個反抗期,但又缺乏適當的語言來表達,可能出現摔東西、躺在地上打滾或大聲吼叫等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家長需要培養寶寶多方面的興趣,可以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及時予以鼓勵。

24樓:莆田鞋

小樹不修不直溜人不修理哏啾啾。

小孩兩歲半,胃口不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首先應該先了解一下寶寶厭食的原因,是不是缺鋅,建議上正規醫院做一下化驗。再看看寶寶的舌苔是不是偏白,如果偏白說明寶寶體內寒重 如果舌苔偏黃,舌苔底下的舌質偏紅,說明寶寶內熱重 積食 消化不良。最後對症 兩歲以內的寶寶,家長可以幫寶寶搓搓背,從下往上捏提脊柱兩邊的 輕輕按摩寶寶的肚臍及周圍,每晚睡覺前...

小孩兩歲半標準身高體重是多少,兩歲半的寶寶標準體重是多少

男孩 平均93.3cm 身高 82.4cm 105.0cm 平均13.64kg 體重 9.86kg 19.13kg 平均49.1cm 頭圍 45.3cm 53.1cm 女孩 平均92.1cm 身高 81.4cm 103.8cm 平均13.05kg 體重 9.48kg 18.47kg 平均48.0cm...

兩歲半的孩子咳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兒童的病理特點是正氣不足,邪氣有餘,如果寶寶生病時間太長了,把身體拖差了,正氣太虛所以久治不癒,這時候要在治病同時補肺益氣 指導意見 首先要去拍下片,做個血常規,如果沒有重病就是正氣未復,一要加強營養,二要煅煉 質,三要益肺益氣,推薦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看看,如果沒條件,可以用止咳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