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邊三角形的邊長為3釐公尺。如果用同樣的等邊三角形拼成周長為36釐公尺的大等邊三角形,需要這樣

2022-05-20 15:18:50 字數 2218 閱讀 9431

1樓:

需要16個。因為原來邊長為3,現在周長為36,相當於周長為12,12是3的的倍。

因此,需要的三角形個數為:1+3+5+7=16個。

加法法則:

一位數的加法:兩個一位數相加,可以直接用數數的方法求出和。

通常把兩個一位數相加的結果編成加法表。

多位數的加法:相同數字上的數相加。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再向前一位進一。

多位數加多位數,可以先把兩個多位數寫成不同計數單位的和的形式。

再根據加法的運算律和一位數加法法則,分別把相同計數單位的數相加。

2樓:嬌小坑

周長36則邊長為12

如果要實心的話

則要16個

邊長12,每個3,則要4層

每層次由1.3.5.7,相加為16

如果是空心的話,只要9個

邊長12,每個3

則3條邊分別是4.3.2,相加為9

3樓:英璣

36÷3等於12(個)

答:需要這樣的等邊三角形12個。

我是四、一班的黃詩涵

請多多關照。

求等邊三角形邊長公式,不等邊三角形邊長公式

周長其實就是圍成圖形的各邊之和。因此等邊三角形的周長公式為 邊長 3 等邊三角形的三邊相等,面積等於底乘高除以二。等邊三角形三個角為60,因此sin60 邊長。所以邊長 希望我的答案你能滿意。高把等邊三角形分成兩個有30度和60度的直角三角形,現在就是要求斜邊長。對應的是60度的角。斜邊長 釐公尺。...

已知等邊三角形ABC的邊長為a,則ABC的水平放置的直觀圖

直觀圖 a b c 是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故面積為 34a,而原圖和直觀圖面積之間的關係s 直觀圖s原圖 24,那麼原 abc的面積為 62a 已知正三角形abc的邊長為a,那麼 abc的平面直觀圖 a b c 的面積為 正三角形abc的邊長為a,故面積為34 a,而原圖和直觀圖面積之間的關係s 直...

用photoshop怎麼繪製等邊三角形

選擇 多邊形工具 在邊數一欄裡填3,再按住shift 鍵,拖動滑鼠就可以畫一等邊三角形了。ps裡面這麼畫正三角形 開啟ps,新建檔案,選擇矩形工具 快捷鍵u 在狀態列上選擇 自定義形狀工具 點圖示右下角的小三角,勾選固定大小和從中心,右擊畫布,點小三角,選擇 形狀,然後在形狀對話方塊找到三角形,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