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美國的國債對中國有什麼好處

2021-07-05 00:08:44 字數 2705 閱讀 8823

1樓:小情歌5姢

中國一直持有美國國債,是美國國債的第二大持有國,買美國國債是中美兩國雙贏的結局,或者在現階段沒有最好的選擇前是次優選擇,買美國國債說白了就是我國靠外貿出口(也就是世界工廠)賺取了太多的美圓,為了保值增值,我國就購買美國的國債,美國的國債最安全收益穩定,總不能買伊拉克的國債吧!不好的就是美國國債收益低,如果老美的美圓一貶值,反過來我們的外匯資產還會縮水,中國也沒有太多辦法,只能靠公升值增加進口減少出口,同時增加國內消費。 說簡單點:

美國是個消費大國,美國人民喜愛超前消費,就是借貸消費,且儲蓄率低,不像咱們愛存銀行,咱們是勞動力多,解決就業就只能靠製造業,而咱們收入又不高,很多東西消費不起,只能出口供老美消費,那樣我們也可以賺取外匯,給老百姓發工資。外匯一多不能留在國內,必須對外投資保值增值。再說,這次老美的金融業出現問題,能幫就幫吧!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對美國好處是,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大消費國,也是世界主要商品的消費國,在這次金融危機下不會馬上垮掉;那麼中東石油國家可以繼續賣石油、日本繼續賣汽車和電器,我們也可以繼續出口玩具、衣服、鞋子等商品賺取美元外匯;大家都能開工、工人也能有工資吃飯,所以,買得最多的應該是日本和中東國家,老美對咱不對勁,咱們也不買。

中國持有美國國債對中國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彼此的利益關係。就象乙個人向另乙個借錢一樣。

為什麼要買美國國債,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美元是世界貨幣,對外**結算是用美元來結算的!

第二,美國印出美元,貨幣是有一定總量的,多了就是通貨膨脹,少了就是通貨緊縮,但是這些美元付給中國以後,就會造成美國國內貨幣量的減少,所以必須要通過一定的機制將美元再送回美國,

才能保證貨幣總量的平衡,不然的話美國就得開印鈔機印鈔票了!

讓美元回到美國,有兩種機制,一種是花錢,購買美國的產品,但是美國可以賣給我們的只有農產品和波音飛機,這錢花不出去!

另外一種是存錢,這種機制就是美國國債!再說**,世界上的**,基本上都在各國的**銀行手裡,在市場上流通的並不多,大部分的**都在美國和英法手裡,你想買也買不到!況且,**和

貨幣目前已經脫釣,不能代表貨幣總量,貨幣總量遠遠超過**儲備量,乙個國家的幣值穩定於否,不再取決於**儲量,而是取決於國家信用!

如果中國拋售美國國債對美國會有什麼影響?

4樓:巷尾拾意

有很大的影響,不僅僅對美國有影響,對中國也有影響。

中國持有美國國債是中美兩國雙贏,完全沒有必要把中國持有美國國債想得那麼複雜,碰巧兩個國家,乙個是最大的發達國家,乙個是發展中國家,買美國國債就是我國靠外貿出口,賺取了太多的美元,再把賺來的美元拿到銀行換**民幣,給工人發工資、支付原材料費用等成本支出。

而銀行儲存的美元為了保值增值,就必須對外投資,我國就購買美國的國債,畢竟在一定程度上美國的國債最安全,而且收益穩定。但是較為不好的就是美國國債收益低,如果美國的美元貶值,我們的外匯資產會縮水。

就拋售美國國債的後果來看,中國並非能比美國輕鬆。如果中國拋空美國國債,那麼將帶有標誌性意義,國際市場的跟風不可避免。美元回流將使得貶值成為美元的唯一選擇,而美元貶值、人民幣公升值對我國的負面影響毋庸置疑。

5樓:

沒有什麼後果,最多引發美國國債****,和美國新國債利率上公升;中國不買美國國債但其他國家會買的,美國世界超級大國,經濟又好**市場又發達,難道讓中東石油富國和日本等去買伊拉克的國債。

為什麼大量拋售美國國債會引發國債****?

供大於求勢必會導致****,就好比當果農大量賣出西瓜的時候,西瓜的**自然會**。

為什麼大量購入美國債,能防止人民幣匯率上公升?

很多方面,我只說我想到的:因為我國的匯率是釘住美圓,購買美圓國債可以干預匯率;要干預美圓匯率就必須籌集足夠多的人民幣,發行人民幣債券是要支付利息,只能購買高利息的美圓國債;另外有助於人民幣與美圓保持一定利差,避免熱錢更多流入中國;其實不一定要買國債才能防止匯率上公升,買其他美圓資產都可以減緩公升值壓力,因為中國對美國有巨大的**順差,美圓都跑到中國來了,當然我們要把美圓返還回去,從而保持我國的外貿出口讓美國有錢繼續進口中國商品。簡單說,**順差導致外匯流入過多,為了穩住匯率必然大量丟擲人民幣收回美圓,丟擲人民幣造成流動性過剩,就必然要用人民幣債券對沖,但人民幣債券是要支付利息,所以必須讓收回的美圓也公升值,所以要購入美國國債同時也可以是其他美圓資產;而美國國債在較長時間內因相對較高的投資回報率、優良的資產穩定性和流動性而未倍受青睞

中國持有美國國債有什麼用?

6樓:諓

以前聽說過有回扣是嗎

國家增持美國國債對中國有什麼好處?還是有什麼目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元是全世界通用貨幣,美國國債是美元資產。當國家持有過多的美元貨幣,就會在全球範圍內投資,而美國國債是由美國國家擔保的債券,相對其他國家債券風險較低,變現能力較強,收益較高,而且增持美國國債還可以增強兩國的經濟聯絡和促進**往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吧

對於我們老百姓,毛什麼用.錢分布到給你

但對於國家和國家那就有用了 比如用來投資和**。 中國購買大量的美國國債, 意思就是中國把錢借給美國, 美國大量的消費中國的出口產品,這樣用來增加中國的**發展。 也就直接推動國內的經濟發展。

這也是中國和美國的相互依附關係!

中國和美國有哪些區別,中國美國,有什麼不同?

兩國之間的差別還是存在的,而且有不少呢,比如在經濟方面,人文方面,科技方面,教育,衛生,社會民生,法律,宗教信仰,醫療健康,軍事實力和外交策略等等各個方面都有很明顯的差異。環境不同 科技等級不同 教育程度不同 地理位置不同 國家制度不同 吃的東西也不同 反正很多很多 中國跟美國時間不同。生活方式不同...

為什麼中國仍增持美國債

中國為什麼繼續增持美國國債 第一,這與全球範圍內金融機構的去槓桿化 deleveraging 有關。國際金融機構普遍實施了在險價值 value at risk,var 的資產管理模式,在這種模式下,一旦資產 金融機構將被迫收縮財務槓桿,通過 風險資產來償還債務。全球主要金融機構同時啟動去槓桿化程序,...

美國的破壞性措施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1.你指的破壞性措施是什麼?是不是最近美聯儲的降息行為?2.最近美國由於此次危機的影響導致經濟衰退,更導致了 的大 帶來很多連鎖反應,將會對經濟帶來致命性的錢荒,所以美聯儲連續降息也是為了挽救 3.美聯儲連續降息意味著美元將大量的發行到市場裡面,這樣就導致全世界美元增多了,這就倒逼著其它國家也要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