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談,為什麼歐美對中國都非常防範,美國為什麼不那麼防範歐洲

2021-08-23 11:59:01 字數 2316 閱讀 36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絲毫不涉及政治制度——儘管大家喜歡吧政治制度掛在嘴上,但“政治制度”是個不可不扣的幌子,唯一涉及的就是“利益”,說得直白一些·就是“財富”二字。

現有的世界格局是歐美處於財富分割和支配的頂端地位,也就是歐美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世界財富的走向,但是中國目前是有最大潛力改變這個狀態的國家,而且事實上就是正在改變——步步為營、從低端到高階準備通吃的狀態,這讓歐美非常不安,所以,他們遏制和防範中國是本能的反應。

而且,中國也越來越不買他們的賬,中國以前不得不跟著歐美的財富分配格局走,現在因為技術進步了、資金底子厚了,中國逐步不把歐美放在眼裡了,中國不折手段開啟歐美的市場,積小勝為大勝,正無情地侵蝕著歐美現有的利益。

現在歐美社會的很多問題,尤其是歐洲的社會問題,其實都是中國快速崛起帶來的後果。

在這樣的情況下,為防範中國通過鈍刀割肉獲利的辦法,歐美只能對中國處處遏制,指望能阻止中國的發展。

你提到中國要統一世界,這是個笑話,中國才懶得去統一世界,中國只要自己過得好就滿足了,歐美自己要死要活怎麼折騰,中國才沒興趣去管。

2樓:解道惑

首先,歐美國家制度相近或者相同,中國和歐美的制度不同;第二,蘇聯的陰影作用,想當年蘇聯在東歐屯兵百萬,時時刻刻威脅歐洲,其實還是因為制度不同的原因;

3樓:糊塗著唄

歐洲的軍事掌控在美國手上,武力才是最大的boss。所以他不擔心。

4樓:等待您來回答

中國才懶得去統一世界,中國只要自己過得好就滿足了,歐美自己要死要活怎麼折騰,中國才沒興趣去管。

5樓:蕭瑟vv秋風

俄羅斯輪流為賣資源和**的二流國家,歐洲和美國是軍事同盟,又有美國駐軍。歐洲各國不團結,無法擰成一股繩。美國可以各個擊破。

再說改革開放,中國經濟發展過快,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大有趕超美國之勢。所以美國坐不住了,可能要把這個威脅他世界老大地位的中國除掉

6樓:美麗大自然中的一分子

二戰打完以後的歐洲基本就和肉雞差不多,美國和蘇聯相互瓜分了一半。蘇聯解體後,蘇聯那份又吐出來了一點,比如說波蘭。

至於敵視中國原因也很簡單,中國是新興列強,而且有仲裁世界秩序的話語權,世界就這麼大,你吃的多了,別人就吃的少了,不敵視你敵視誰?

7樓:匿名使用者

1 從歷史來看,中西之間的瞭解程度是非常差的,許多西方普通民眾並不知道中國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2 在思維方式行為做事方面,中國人的智慧要遠高於西方人,使他們感到由衷的恐懼,防範之心自然產生。

3 在意識形態方面中西之間不可謂不大,對西方來說無異於面對著一個陌生的人,自然有防範之心。

4 其實中國是一個神奇的國度,民風樸實, 政者仁善,利益值班,禮儀之邦,愛好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可靠好盆友。

8樓:

1、美國把俄羅斯當作最大的威脅。對於歐洲,由於是分散的個體,沒有團結起來,形成不了威脅。不過美國對歐洲的法國、德國是很不放心的,稜鏡事件就說明美國對德國法國的監視僅此於俄羅斯。

2、中國和俄羅斯一樣,無論什麼樣的情況下,都是美國的最大威脅,因為有爭霸世界的能力、潛力,而且歷史上也曾經是世界大國,這樣的國家美國不敢掉以輕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都是我們白痴**的胡扯。美國對於歐洲的防範和對我們的防範沒有多少區別,無非是歐洲大部分國家是發達國家,整體實力強,因此很多領域與美國接近甚至相當,當然不會出現什麼出口管制之類的防範。所謂把中國當成最大威脅不過是我們自己的yy而已。

俄羅斯確實沒有任何一點前途,一點都沒有,謀略上的超級大白痴,到現在也不沒有認識到自己的愚蠢,還在一條錯誤的道路上繼續前行,說穿了,即便是當年蘇聯鼎盛時期,實力與美國差距也很大,威脅都是美國人用來嚇唬自己國家百姓已給軍隊更多撥款的,蘇聯哪有什麼本事去真正威脅美國?

10樓:冷露寒花

誰說的?看看稜鏡計劃。

為什麼歐洲國家經常跟著美國與中國作對,難道僅僅是政治制度不同?

11樓:帝林3x氒洭

也不是經常作對吧bai。都是為du了自己的利益,這種說法還是zhi比較可信dao的。事實上,對於一個歐洲專國家而言,美國確實屬能提供比中國更多的利益。

這是因為美國相對強大和富有,而且美國與歐洲的文化親緣很近。況且,美國通過北約組織事實上擔負著歐洲的主要軍事防務工作,是他們的老大。另外,說起作對,歐洲內部的爭鬥那也是很厲害的,兩次世界大戰都是歐洲的矛盾引發,說起來還是利益的問題。

如果中國能夠與歐洲發展更多的共同利益,那麼中歐合作互惠的前景和效益將是很可觀的,而這也正是目前中國的一個目標。

希望採納

問為什麼中國鄰國都有占領中國領土

我用農村市場發生的事情來進行論述,我想大家就很容易明白了。在農村中,宅基地 田地等,都會發生對他人侵占的現象。首先人是自私的,都希望自己的地盤大一點。也許,甚至還有土改時,你家的地有可能還是他家分給你的地,或者是他好久沒去地里或者要造房子才去看那塊地,那麼沒想到原來的地被侵占了,於是糾紛就出現了。而...

為什麼中國93閱兵歐美強國沒來

歐美主要國家除了德國都有派代表參加。這次閱兵我國邀請了51個國家參加閱兵式,其中只有日本和菲律賓明確表示不參加。出席閱兵的國家其中有30位國家元首 首腦等外國領導人,19位 高階別代表,此外還有10位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應邀出席。應邀出席9 3紀念活動的外國領導人 高階別代表情況 外國領導人共30位...

為什麼歐美的明星不來中國,為什麼外國明星不喜歡來中國?

因為來的話場地和見面會明星公司那方會花費很多的而且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聽國外的 或是看美劇 如果他們來的話得不到回報公司可能會虧本 所以考慮預算不是很紅的國外藝人都不會來中國。為什麼外國明星不喜歡來中國?明星做事,是為了賺錢,為了享受。以前中國貧窮落後,肯定不會來。現在有些錢了,來的可只多不少,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