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幫中國造航母嗎,美國為什麼幫中國造航母

2021-03-04 08:48:31 字數 3061 閱讀 4306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從主觀上看,美國是不可能幫中國造航母的。

但是美國及其西方國家對中國的遏制反而激發了中國人獨立自主的精神。所以從客觀上看,正是因為美國,咱們才造出了航母。

2樓:閒雲孤鶴

不能,比如電腦晶元,台灣弄了個半成品(龍芯),結果被美國收購了,現在英特爾和amd晶元被美國把持著,這意謂著,全世界只要能上網門電腦,美國人隨時可入侵。又如,gprs美國的吧,只要使它網路,你的一切裝置美國人隨時可檢視,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大為發展北斗系列。中國要生產軍工航母,連最基本的特殊鋼買不到,還不是美國人在搗鬼,見議你去了解一下,什麼叫綜合國力,你就會知道,乙個國家軟,硬實為加在一塊兒,才能在世界上決定立足的高處。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夏天的

你是在開玩笑,中國一直只能靠自己。

4樓:張徵忠

中國自己能建造,不用美國來幫助。

美國為什麼幫中國造航母

5樓:大朗

美國沒有要幫助中國造航母,美國為了維持其超級大國地位絕不容許中**力發展,為了遏制中國美國竭力反對中國造航母

6樓:奔騰的大陸

美國從未幫助過中國造航母。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次艦瓦良格號,80年代中後期,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2023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23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2023年4月26日,開始由中國海軍繼續建造改進。

解放軍的目標是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製造,及將其用於科研、實驗及訓練用途。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7樓:阿基公尺德螺線

居然提這樣的問題,我只想說樓主腦袋被驢踢了,還有mmp,!腦殘來形容樓主一點都不為過,公尺國是我們的頭號敵人,怎麼會幫我們建航母,最後樓主可以吃屎了

美國說想讓中國幫俄羅斯造航母?為何美國不幫俄羅斯造航母?因為美國造船能力不如中國造不出來嗎?

8樓:風行天下之夜

俄羅斯是美國第一死敵,你說美國會幫俄羅斯造任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瞎扯俄羅斯現在既造不起也養不起航母

僅存的一艘維護的和拖拉機似的

沒錢啥也幹不成

為何只有中國美國能造8萬噸航母?

10樓:仟家信**團隊

建造10萬噸級以上船舶,需採用寬度4000公釐(4公尺)以上船用鋼板。而造這種鋼板又必須需要4800公釐以上的軋鋼機,用大尺寸中厚鋼板來減少焊縫,增加強度。

而造航母比造大型民船對鋼板的寬度要求更高,特別是飛行甲板,每塊鋼板的寬度接近5公尺,就必須用到5500公釐超級厚板軋鋼機。

上個世紀,在國內投產的26臺中厚板軋機中,多數軋機規格在2300公釐以下,導致半個世紀以來,我國所產寬度2000公釐以下的鋼板,佔據市場主導地位。

直到2023年以前,我國連一台4300公釐以上厚板軋機都沒有。三颱4000公釐以上軋機中,最大的一台是鞍鋼寬厚板廠耗資數億元,從日本引進的4300公釐單機架四輥軋機的二手裝置,上海的4250mm四輥粗軋機,是也從德國進口的二手裝置。

2023年4月15日,我國第一台5500公釐寬厚板軋機,在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公司下線,標誌著我國在重型裝備製造領域已躋身世界先進行列。這台軋機重760多噸,由40臺左右的單機裝置組成,占地約200延長公尺,零部件高達10萬個。

5500公釐寬厚板軋機製造成功,對我國造船業、核電以及國防工業起到了重要支撐作用。第一重型機械廠為鞍鋼製造的這台5500公釐寬厚板軋機,是目前世界上規格最大、裝機水平最高、軋製能力最強、單機裝置噸位最大的寬厚板軋機。

遼寧艦的全面改造和002航母的上馬,都是2023年以後的事情,根本原因,就是一重為鞍鋼生產的這台超級軋機,順利安裝在沿海的鮁魚圈廠區,生產出來合格的航母鋼板,並可以通過海路運輸,順利到達大連大船。

這個秘密,已經在電視節目中公開披露。當前,中國5000公釐以上的寬厚板軋機,已經有十多台,並且從2023年開始出口。中國一重位於黑龍江富拉爾基,始建於2023年,是當年蘇聯援建的156個大專案之一。

目前屬於涉及****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骨幹企業。

一重集團始終以振興和發展民族工業為己任,主要產品有核島裝置、重型容器、大型鑄鍛件、專項產品、冶金裝置、重型鍛壓裝置、礦山裝置和工礦配件等產品。60多年來,帶動了我國重型機械製造水平的整體提公升,有力地支撐了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

製造超級航母,是對乙個國家工業能力和國家實力的全面大考,偏科一項都不行。因此目前世界上,有實力建造8萬噸以上大型航母的國家,只有中美兩國。

俄羅斯只剩下模型強軍,而法國從來沒造過超過5萬噸的大傢伙;日韓野心都不小,但最多弄個2到3萬噸的準航母在過乾癮;唯獨大英帝國敢說敢做,6.5萬噸的女王級造出來居然出現大軸漏水這種低階失誤。

當代的中國,之所以能在不到4年就完全靠自己造出002,關鍵具備世界第一的工業產能和建國近70年來的大工業積累。論大工業的實力,東三省、長三角、環渤海、四川盆地、珠三角是產業最密集、實力最強的區域,而東三省在航母建造上先拔頭籌,絕不是偶然的。

雖然目前東三省的經濟增速在全國排名靠後,但是70年的積累和配套,真不是其他地方單純靠搞搞水泥沙子和服裝鞋帽就能比的過的。當然,房地產和輕工業可以活躍經濟,改善民生。但是如果把鋼鐵廠和大船塢都拆了搞地產?

全國全民都去賺快錢?那麼這個國家也就快到頭了。因此發揮優勢,二次振興,仍然大有可為。

說到這些,阿三表示全面不服:俺家啥也沒有,航母不是照常造出來了?你們中國人根本不知道世界上還有服務全外包這條捷徑。建設周期長點怕啥,難道不懂越往後拖,技術越先進的道理。

為什麼只有美國和中國敢自己造大航母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聊美國和中國敢自己製造大航母 因為這兩個國家特別是我們中國現在已經很先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是很費財力的,一般的大國才能擁有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個國家有完整的造船工業,**工業

中國是在造航母嗎,中國能造航母嗎?

震撼 中國航母將橫空出世 圖 在江南建造中的航空母艦 中國第一艘航母的艦名還沒有取好,按海 艇命名條例,驅逐艦以上的艦艇應該用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名稱,民間有人建議叫 人民號 但與條例不符,也有人建議用乙個吉利的名稱,如 成功號 又與台灣成功級艦艇撞車。我偏向於以中國歷史上的名將命名,如岳飛 戚繼光 ...

為什麼美國對中國虎視眈眈,美國為什麼對中國虎視眈眈

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誰發展的好誰就要爭取更多的資源,所以保持自身發展所需要的資源優勢就是保持發展的基礎,打壓其他國家發展空間是十分直接的有效辦法,其實美國不僅對中國這樣,對任何乙個國家都是這樣。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老大,享受自定遊戲規則帶來的超額利潤,對所有有競爭潛力的對手都會給予充分關注,而其中最大的...

山姆大叔,為什麼能代稱美國,為什麼美國叫山姆大叔

山姆大叔的名字由來 是美國的綽號。產生與1812年美英戰爭時期。紐約州一位誠實能幹的肉類包裝商 山姆爾 威爾遜 被人們親切地稱為 山姆大叔 他擔任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的軍需檢驗員,負責在 軍隊的牛肉桶和酒桶上打戳,人們發現該廠的牛肉桶上都蓋有e.a u.s的標記,本來,e.a是乙個軍火承包商的名字,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