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麼藥能治好嗎,牙周炎吃什麼藥最有效

2022-05-20 00:50:04 字數 5339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牙周炎這種疾病,如果任其發展的話,可以引起牙周的積膿,同時會出現牙齦的萎縮,所以需要積極的予以**。你好,**牙周炎,首先在平時要保持口腔的衛生,如果有牙周袋的形成,需要積極給予**。同時也要去除一些,比如牙菌斑或者牙結石等致病原因。

及時到口腔科進行進一步檢查!

2樓:盡全力節問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口腔清潔不夠,缺乏維生素vc造成的。患了牙周炎,就應該去看牙科,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維生素c,吃點消炎藥,然後等牙齦消腫後,再去醫院洗牙上藥。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炎是很難痊癒的,很容易**,所以**後注意別吃海鮮,注意口腔的清潔,避免**。

3樓:楚人亂彈

勤漱口刷牙,吃點牙周康或複方甲硝唑

牙周炎吃什麼藥最有效

4樓:仍玉枝前培

牙周炎吃藥效果不大,通過消化道在作用於牙上效果想想也不會有多大的效果。

因為牙周炎是由於牙齦萎縮後,原來緊密包裹牙齒牙齦天然屏障被開啟,厭氧菌在齦下侵 害牙周組織,並加重牙齒萎縮的逆向變化,最終導致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為牙周炎惡化的最終結果是導致牙齒缺失,因此,一向被視為口腔健康頭號殺手。

內服藥物**

甲硝唑對於厭氧菌的抑制有一定作用,但是無法阻止其**,而且長期使用甲硝唑,對腎傷害較大,不能作為牙周炎常用藥物。

中藥**

牙周炎在中醫古典書籍有「牙宣」、「齒根宣露」之稱。傳統中醫將牙周炎分為虛證和實證兩大類。實證一般表現為牙齦紅腫、疼痛、出血、溢膿等急性炎症,全身可有發熱,白細胞增高,大便乾結,舌苔黃厚等,多由胃火所致。

虛症為牙齦輕微疼痛,牙周溢膿稀、少,咀嚼無力,同時伴有頭暈、耳鳴、失眠、手足心熱或怕冷、乏力等慢性牙周炎的表現。實證則可清熱、解毒、瀉火,虛證則可補腎益氣,溫脾補腎。

中藥「牙宣散」傳承傳統中醫治病求本的**理念,注重針對牙周炎之根源用藥,清熱瀉火的同時兼具補腎益氣之功效,致腎氣充足而齒潤澤、堅固。針對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牙齦紅腫出血,口臭,牙石和牙垢堆積,牙齦萎縮,遇酸、甜、冷、熱食物便痠痛等有特效。

西醫手術**

牙周炎通常採用的刮治,原理是將有炎症的壞死組織及牙周病菌的載體牙結石刮掉,能緩解一段時間,但是由於牙齦萎縮依然存在,牙結石在一段時間後(3~6個月)會重新回到齦下,牙周病菌就捲土重來,這也是牙周炎難以**的原因。

由此可見,牙周炎的**,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手段,效果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牙齒的周圍有四種組織:牙骨質、牙周膜、牙槽骨

和牙齦。只有這四種組織健康,才有牙齒的穩固。所以,要想牙齒好,堅固耐用,必須保護好牙周組織。

導致牙周病的乙個重要因素(也是始發因素)就是菌斑。人的口腔是個有菌的環境,各類細菌的種類可達多種,其中只有少數幾種細菌在條件適合時對牙周組織造成損害和破壞,它們能牢固地附著在牙齦附近的牙面上,尤其是齦下菌斑中的致病菌多,細菌及其毒性產物可進入牙齦,造成炎症和破壞。喝徳甫的貝齒靈茶可以消菌防毒保護口腔健康。

當致病菌的炎症破壞只限於牙齦,不侵犯深層的牙槽骨、牙周膜和牙骨質時,稱為牙齦病,慢性牙齦炎最為常見,在人群中達80%-90%,,為可逆性病變,即當致**素去除後,病變可以完全**。牙齦炎還受一些全身因素的影響,如青春期齦炎、妊娠期齦炎。慢性牙齦炎如不**可發展成牙周炎,即炎症侵犯到深部的牙周組織,造成牙槽骨破壞,最終可致牙齒喪失。

我國牙周炎的患病率相當高,達50%以上,據統計,牙周病是造成拔牙的首要原因。牙周炎的進展緩慢,早期症狀不明顯,有的只是在刷牙時偶爾出血,隨著病變發展,可出現刷牙出血,咬硬物時食物上有血跡,病變再發展就會出現牙床腫脹、發癢、牙周膿腫、咬物疼、口臭、咀嚼無力、牙齒鬆動,此時已為晚期,**困難,療效不佳,並可能成為病灶,引起遠隔部位器官的疾病。

因此預防和早期**牙齦炎是關鍵,即偶有刷牙出血時應及時處理,控制病變發展,尤其在青春期或準備妊娠前都應注意,已經發展為牙周炎的人,也應到牙周科看醫生,經醫生的檢查了解自己的病情,請醫生作出系統**方案,爭取最好最徹底的**,最大程度地減輕痛苦,並防止因此成為病灶而引發身體其它部位器官的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吃什麼藥,牙周炎在急性發作時,可使用抗生素或者止痛藥來緩解牙齦腫痛。但抗生素和止痛藥並不能**牙周炎。想要**必須請專科的牙周醫生,通過洗牙或者齦下潔治、根麵平整,徹底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來進行的**

7樓:q美739111琦

牙周炎的高發病人群是40歲以上的人群,年紀越大,發病率越高,糖尿病人群也是高發病人群,牙周炎遺傳性高,無分父系母系,甚至隔代遺傳。如果牙齒有不同程度的鬆動、咬物無力、牙根暴露,則說明牙周炎已經侵擾你的牙床了。平時可以喝貝齒寧茶,保護牙床,還是比較簡單方便。

這些症狀若不能及時很好的得到**和控制,則會造成牙齒鬆動脫落,直接會影響到的正常進食、發音和容貌美觀等,所以牙周炎早發現早診治很重要。

牙周炎區域性**,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牙周炎全身**,總之牙周炎的**是由一系列的綜合**措施來完成的為了鞏固療效防止**應進行口腔衛生的宣教定期複查必要時再予以適當的**如刮除菌斑牙石或藥物**等。

醫生一般推薦一些消炎藥、補充一些維生素。(有些消炎藥不宜常吃,對腎的傷害較大,不可作為長期的**藥物)。

供給多種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葉酸等。b族維生素有助於消化,能保護口腔組織;維生素c可調節牙周組織的營養,可促進牙齦出血復原,有利於牙周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在急性發作時,可使用抗生素或者止痛藥來緩解牙齦腫痛。但抗生素和止痛藥並不能**牙周炎。想要**必須請專科的牙周醫生,通過洗牙或者齦下潔治、根麵平整,徹底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來進行的**。

9樓:小老婆玖仁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口腔清潔不夠,缺乏維生素vc造成的。患了牙周炎,就應該去看牙科,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維生素c,吃點消炎藥,然後等牙齦消腫後,再去醫院洗牙上藥。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炎是很難痊癒的,很容易**,所以**後注意別吃海鮮,注意口腔的清潔,避免**。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多是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是導致成年人喪失牙齒的主要原因。那牙周炎吃什麼食物呢?得了牙周炎,更要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戒菸戒酒。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如果炎症較重,可配合區域性藥物**,常用過氧化氫液沖洗齦溝,碘製劑溝內上藥,必要時可用抗菌類漱口劑含漱,例如氯已定。應持之以恆保持口腔衛生,並定期進行複查和潔治,這樣才能鞏固療效,防止**。

11樓:q群438711591霜

牙周炎**方法可以選擇中醫**。可以喝狽齒寧茶,長期飲用,消炎止疼。

西醫**一般分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供的兩種藥就是**牙周炎的用藥 ,甲硝唑片效果好。

13樓:

所有的牙周疾病都是由牙菌斑引起的。牙菌斑是每天形成於牙齒表面的一層細菌膜。牙菌斑中的大部分細菌是無害的,但有一些細菌會引起牙齦病。

為了預防和**牙周疾病,你需要每天堅持清除牙菌斑,清潔方式有:刷牙,使用牙間隙刷或牙線,喝貝齒寧茶保護牙齦。

1、中醫**

中醫認為齒為腎所主,腎虛精虧血少,齒失濡養,引起骨質痿軟,兼以陰虛火旺,虛火上炎於齦肉,久則牙齒動搖、根露;或由於素體虛弱,或久病耗傷正氣,氣血不足,牙齦失於滋養而病邪乘虛而入,以致齦肉萎縮,血不循經,齒齦出血,故成此病。

可選用中藥製劑的藥物外敷到患處**。主要適用於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牙齦紅腫出血、口臭、牙石和牙垢堆積以及遇酸、甜、冷、熱食物便牙齒痠痛等症狀。每日用牙刷蘸藥刷患處2次,並取藥末30g,生蜜60g,調勻,塗患處,早晚各一次。

一般5-6日,病症即可得到改善,三周後,病情將大大改善,一月,病可愈。相對於其他**方法而言,中藥**不僅易於操作而且療效十分迅速無***。

2、西醫**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因為其預後與病變嚴重程度有關。牙周炎的**以區域性**為主,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牙周炎**分四階段:

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畫。

牙周炎**成功與否關鍵有兩點:

一是周密的**計畫和醫生細緻,精湛的**。

二是病人堅持良好的自我菌斑控制。後者較前者更為重要,否則醫生的工作將是事倍功半,疾病也將再度發生。

牙周炎吃什麼消炎藥?多久能好?

14樓:神小朵

前段時間我的牙齦上面非常的紅腫,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是牙周炎,這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因為那段時間不停的吃上火的東西,後來一直出現出血的情況,就及時去醫院了,然後醫生告訴我說是牙周炎,給開一些甲硝唑來吃,現在已經吃了有十幾天了,不知道用甲硝唑治牙周炎一般需要多久?平時生活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有沒有什麼特效的藥物?

步驟/方法:

1 用甲硝唑來**牙周炎是根據每個人炎症不同,所以決定時間的,如果炎症比較大的話服用時間要相對長一些,如果炎症比較小可以服用時間短一些,具體的需要遵聽醫囑,不要私自停藥。

2 患者吃過飯以後一定注意,清潔牙齒的衛生要用軟毛牙刷,輕輕地刷牙齒,不要用力過猛因為這樣會造成牙出血,平時要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也可以用一些漱口水來進行消炎清理。

3 平時可以適當增加些身體的鍛鍊,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你也可以去找中醫開些中藥來進行調理**,因為中藥對身體沒有什麼***?長時間的服用,患者要注意休息好跟他的心理壓力。

注意事項

一定要選擇去正規醫院**,因為那裡的醫療條件比較好,對自身也是一種保障,要按時的服用藥物,不要私自的停藥患者要注意休息,好不要過度的勞累。

牙頭發炎用什麼藥好呢,牙周炎吃什麼藥最有效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4 取普通白...

什麼藥能治好痛風,什麼藥能治好痛風?

痛風主要是因為長期高尿酸血症引起來的,在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期的時候,不建議用降尿酸的藥物,你可以吃一點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痛藥,比如布洛芬混膠囊,美洛昔康片,塞來昔布等,症狀緩解以後,再加用降尿酸的藥物,降尿酸的藥物主要有苯溴馬隆片,非布,司他別嘌醇等。痛風患者主要是要注意飲食,少吃動物的內臟,少吃海...

尿毒症吃什麼藥能治好,尿毒症應該吃什麼藥物好?

降濁還原丸 該藥物起效迅速,進入人體內能從新調整免疫系統,加速人體新陳代謝,使受損的腎單位修復,改善腎臟結構,使萎縮的腎臟明顯增大,尿量增多,迅速消除蛋白尿。在臨床實踐中,針對不同病人的 病機 病位,採用不同的 方法,通過增減藥物用量,辯證施藥 扶正祛邪 標本兼治達到徹底 難治性腎臟病 尿毒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