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近光燈的區別在哪裡,汽車遠近光燈有什麼區別

2022-05-19 23:50:02 字數 4735 閱讀 2997

1樓:途虎話養車

示寬燈更類似於「日間行車燈」那樣的燈光,並非用來照明,僅僅只是用燈光來表示自己車輛的最左側和左右側位置,好讓夜晚的其他車輛看清楚,別撞上來。僅此而已。

近光燈則是真正用來照亮路面的「主燈」,負責照明任務。

2樓:

大小燈是俗話,小燈應該叫示寬燈,大燈又分為遠光燈和近光燈。

3樓:丹綺豔

汽車的前大燈包括近光、遠光、示寬燈和轉向燈。

遠光燈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

近光燈在其焦點以外,發出的光呈現發散狀態出來,可以照到近處較大範圍內的物體;

夜間在沒有照明條件的道路行車,當車速低於每小時30公里時,可使用近光燈;當車速高於每小時30公里時,可使用遠光燈。 夜間車輛通過照明條件好的路段,應使用近光燈。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公尺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應使用近光燈;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汽車遠近光燈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遠光燈是直著照出去的,近光燈是斜向下的。而且遠光燈亮一些。為了行車安全,最好在前方200之內有車的時候關閉遠光燈使用近光燈,不管你倆是同向還是相向。

因為通向而行的話前車的反光鏡會反射你的燈光,擾亂前車視線。相向而行的話你的燈光直接晃對面司機的眼。不管哪種情況,就好像晚上出去別人拿手電筒晃你一樣,被晃的肯定不開心,容易開賭氣車。

再來其他司機視線受干擾,增大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尤其是對面來車的時候。望周知

遠光燈與近光燈的區別

5樓:習雲繆羽

一般的也沒多大區別,主要取決於燈泡型號(燈泡型號主要區別於燈泡底座)一般遠景光h1和h7用的是最多的,h4燈泡屬於遠近光一體的燈泡,它侷限於車燈總成的設計,只有乙個燈碗,只能裝一體的燈了,不過h4已經被逐步取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來夜間照明,不過遠光角度高距離遠,近光角度低距離近。

一般在城市裡開車最好不要開遠光,因為城市裡一般照明條件都比較好。遠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對面來車和周圍行人的眼鏡,影響他們的視線,很不安全,並且是一種不禮貌的駕駛行為。

不過夜間交替開閉遠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圍行人和車輛,以免造成太大的雜訊。

在高速、郊外沒有路燈的地方行駛可以開遠光,擴大視野範圍。但是遇到對面有車需要會車的時候,處於安全和禮貌的考慮,切換成近光。

大燈,遠光燈,近光燈的區別

7樓:

汽車的前大燈包括近光、遠光、示寬燈和轉向燈。

遠光燈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

近光燈在其焦點以外,發出的光呈現發散狀態出來,可以照到近處較大範圍內的物體;

夜間在沒有照明條件的道路行車,當車速低於每小時30公里時,可使用近光燈;當車速高於每小時30公里時,可使用遠光燈。 夜間車輛通過照明條件好的路段,應使用近光燈。

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公尺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應使用近光燈;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來夜間照明,不過遠光角度高距離遠,近光角度低距離近。

一般在城市裡開車最好不要開遠光,因為城市裡一般照明條件都比較好。遠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對面來車和周圍行人的眼鏡,影響他們的視線,很不安全,並且是一種不禮貌的駕駛行為。

不過夜間交替開閉遠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圍行人和車輛,以免造成太大的雜訊。

在高速、郊外沒有路燈的地方行駛可以開遠光,擴大視野範圍。但是遇到對面有車需要會車的時候,處於安全和禮貌的考慮,切換成近光。

怎樣區分遠近光燈標誌

9樓:新手行天下

遠光燈表示光線的直線是平直射出去的,近光燈的是向下傾斜的。如下圖所示:

10樓:

汽車的遠近光燈開關通常都在方向盤左下側的控制桿上。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標誌不同,如下圖:

將這個控制桿向上輕輕抬起,可以臨時變光,用於提示車輛前方的行人或車輛注意。

長時間變為遠光有兩種型別:

一、將這個控制桿稍微用力向上抬起,聽到「嗒」的聲音,開光就鎖定在遠光位置了,變回近光,只需要再次抬一下控制桿即可。

二、通常是日系車採用的,將這個控制桿向下撥動,即可變為遠光狀態,將控制桿抬回原位,即可恢復到近光。

遠光燈是指車輛夜間行駛時根據燈絲的距離來調整光線的強弱,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遠光燈可以提高視線,擴大觀察視野。

近光燈的照射距離約有30-40公尺左右。根據實驗得知:夜間以55公里/小時速度行駛時,發現情況立即踩制動,停車距離正好30公尺。

即當在近光燈照射範圍內發現情況到立即停車,車與物體之間已無間隙。當然這是在車況、路況及駕駛員反應均良好情形下,如果高於這一車速,車況、路況較差和駕駛員疲勞反應時間長等情況下,其結果可想而知了。

11樓:途虎話養車

遠光燈開啟後在儀錶盤上是藍色的標識,而近光燈開啟後在儀錶盤上一般是綠色的標識。帶直線的是遠光燈的標誌,斜向下線條的是近光燈的標誌。

遠光燈與近光燈都是用來夜間照明,不過遠光角度高距離遠,近光角度低距離近。

不過夜間交替開閉遠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圍行人和車輛,以免造成太大的雜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遠光標誌,遠光是直射出去的。

上面這個是近光標誌,近光是向下傾斜的。

圖大小不一樣,嘿嘿...明白了請給分~

13樓:赤赤

看儀錶盤,上面有提示燈

14樓:三天餓玖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近光燈標誌為綠色,燈光的照射線角度為向下傾斜,光燈就是為了近距離照明,設計要求就是照射範圍大(160度),照射距離短,聚光度也無法調節,照射距離約有30到40公尺左右,發出的光呈現發散狀態,可以照到近處較大範圍內的物體。一般夜間行車還要經常用到遠光燈,遠光燈的標誌為藍色,燈光的照射線角度為直的沒有傾斜,根據燈絲的距離來調整光線的強弱,遠光燈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

您看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2條

遠光燈跟近光燈的區別?

15樓:來自世博園有能力的賈詡

在夜間行車時首先是車前大燈:分近光燈、遠光燈,近光的燈光照的比較近(較底)可以看清較近距離的物體:遠光燈照的比較遠(較高)在開高速時能早發現遠處的物體。

車尾燈也很重要,它可以讓後面的車發現你的存在,防止追尾。車內、車表盤的燈就不提了。在市區有路燈的情況下,不要開遠燈,有許多城市是禁止開遠光燈行駛的,開遠燈會影響對方的視線,在交叉路口和轉彎處要變光(即閃一下遠光,再回近光。

可多次操作看清就好)目地是自己可以在變光的同時看清路口、轉彎處是否有來車(經驗是在變光時看清楚路口光的變化而判明是否有來車)下雨和時候(車速慢)自然只開近光燈,開遠光燈會變成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下雪的情況應該也跟下雨一樣才對(供參考)。加一點。

夜間超車時,不但要開啟超車燈(即左向燈)並要閃燈(即遠近光變換幾次).目地是讓前方車輛知道我正在超車(請避讓)

16樓:百變小木耳

遠光燈照的遠,近光燈照的近

晚上切記亂開遠光燈

下雨霧天近光比遠光好

17樓:符驪蓉卞健

你好,近光燈跟遠光燈肯定是有區別的,從字面意思上看,近光燈肯定是照的近一點正常行駛的時候建議使用近光燈,遠光燈的話肯定是照的遠一點的,上高速的話,可以選擇用遠光燈的更安全。

18樓:富察運凱香茜

你好,遠光燈和近光燈,他只不過是乙個角度的區別,遠光燈的角度相對來說,高一些

開車時,遠光燈和近光燈圖示有什麼區別?

19樓:途虎話養車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控制一般都在方向盤的左側撥桿上。

如下圖所示:

也可以通過儀錶盤的顯示來看遠光燈或者近光燈有沒有正常開啟。

20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近光燈圖示上面燈的射線是向下的,而遠光燈圖示上面燈的射線是直的。

21樓:1沒事來看看

**是遠光燈標誌,開啟小燈時,近光開啟,遠光往上或往下就有了,停車時,遠光不關,下次開燈時,遠光直接開啟。

22樓:嘉昊汽車

一般情況下,多數汽車儀表沒有近光指示燈,只有位置燈(小燈)和遠光、前後霧燈、轉向和駐車指示燈,當然上海通用的車型連位置燈指示燈也沒有,這一點夠垃圾的。開近光儀表和開位置燈沒啥區別,開關燈時遠光指示燈會點了,藍色的,很醒目!

23樓:匿名使用者

遠光燈車上有藍色的標識

大燈,遠光燈,近光燈的區別,大小燈和遠近光燈的區別

1 遠光和近光燈的作用都是用來照亮車輛前方道路,遠光燈與近光燈的區別在於乙個照射的近,乙個照射的比較遠。通常情況下,近光燈的照射距離約30 40公尺,照射範圍大約160 遠光燈則光線較為集中,亮點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照射距離根據大燈材質不同會有差異 2 在高速 郊外沒有路燈的地方行駛可以開...

大眾朗逸汽車大燈怎麼開,朗逸的遠近光燈和霧燈怎麼開

大眾朗逸汽車大燈開啟方法 1 將方向盤左邊的燈光控制開關向前擰一檔即為示廊燈,也稱為示寬燈。2 燈光控制開關向內擰兩下為近光燈,主要作用是用於夜間城市行駛。3 將燈光控制開關向前推一下,為遠光燈。4 將燈光控制開關向前上方抬一下,為右轉向燈,向左下推一下為左轉向燈。5 在儀表盤與副駕駛臺的中間,有兩...

愛和喜歡得區別在哪裡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 ?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乙個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