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找工作很隨意,可是找物件就看的很重,求指點

2022-05-19 23:38:04 字數 3836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和找物件是一樣的,換來換去浪費的是自己的生命。現在大家都找不到工作就是因為工作換乙個太容易了,整天見著這個想著那個。生活就是你每天隨著時間經歷的事情和變化。

工作之外不存在生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佔去你每週8乘以5=40個小時(如果加上下班和加班更多)的時間,婚姻之外更不存在生活,有伴侶的生活要佔去你婚後你們倆離婚或者一方去世之前所有的時間。在這個時間之外找幸福,你生活能幸福得了麼?

你看中的不是物件,是自己以前的生活,覺得那種生活方式挺好,不願意做改變。你放心,就是不找物件隨著年齡你的生活一樣是會改變的。除非時間在你那停住不動了。

結不結婚無所謂,你知道我的生活每天都在變,接受這種改變就行。

心理諮詢師&職業規劃師老白

找工作,找物件,叫朋友都要適合,合夥人等,怎麼判斷適合呢

2樓:黃小yi話財經

首先需要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因為很多東西只有自己喜歡才是最好的,還有就是看眼睛,眼睛是心靈的視窗,所以學會去好好的看看對方的眼睛就知道很多東西了

3樓:每天找點新玩意

不同的人不同標準,主要還是看你開心才行

4樓:茂沅

用心去選擇,第六感重要

5樓:漂流客

適合,適合,沒試過怎麼曉得不和呢?

不管是找工作還是找物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就行了,對你不好的人是別必要在意的,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是為了自己的生存和發展;愛人是與自己共度一生。這都與他人無關!

所以,根本不必在意他人的看法!

但是:他人善意的建議還是要採納的……

找工作,迷茫中,求大神指點,感激不盡!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各種的工作很多,要看你在哪個城市,國貿相關專業去發達城市好找工作點。主要看你對自己的定位和自己以後的目標來決定了

感覺找工作就和找物件一樣,難,不知我的比喻恰當嗎? 50

8樓:嚴素蘭湛媚

我覺得找物件比找工作難

工作你可以挑(前提你要有實力)

有實力的話是你挑工作

而不是工作挑你

但找物件

你會受到雙方所考慮的多重因素

比如性格、學歷、職業薪資、以及家庭背景等等為什麼如今還有很多高學歷的男/女青年至今有還沒有結婚,原因就是考慮範圍太廣

不願將就自己

所以趁年輕多努力

當然如果雙方都沒啥要求就另當別論了

9樓:小草

題主說的確實是這樣,很恰當。現在找工作就跟找物件一樣難,比如:想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得看雙方的條件,你覺得這個工作適合你,而公司看不上你,有的公司想錄用你,而你又不想幹。

找物件也是,如果你喜歡人家,人家不喜歡你,人家喜歡你的,而你又看不上人家,所以說,找工作跟找物件一樣,雙方都同意才行,你的比喻很恰當。

10樓:一如少年模樣

恰當的,都是高不成低不就,眼高手低,導致要想找到乙個符合自己理想要求的工作和物件都十分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恰當,找工作是為了謀生,是為了有能力養家餬口,之所以難,是因為你的定位可能較高,老闆看不到你的能力,你卻有過多的要求。找物件有時侯看緣份,一眼對了,就一拍即合,都成熟的人看雙方條件,適合就一起過日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比copy喻得很貼切

我也經常將找工作bai比喻成找物件。

du但是我的看法是,找工zhi作是務dao必找到喜歡的,才去做就算這個工作待遇不錯,但我不喜歡,那我肯定連半天都撐不下去就走每個人找的工作,都是希望能做得久一點的嘛

不求說做十年,起碼能堅持三四年吧。

這就跟找物件同理了

如果你找物件就覺得,不討厭就行了。那當然容易找但是要找乙個你真的喜歡,而且感覺能跟對方長久的,那就難雖說,要相處了才知道合不合適,長不長久

但如果第一印象都沒這樣的想法,那估計抱著談一兩個月就分的心態好了。

13樓:hei小丫頭

現在或以後這種比喻都很恰當,我身邊就有好幾個這種長期都單身和工作不穩定的朋專

友,找物件也是屬心慌,只要有個女生願意跟他耍,他就會不管合不合適就耍,然後耍一兩個月就分開了,要麼是性格合不來,要麼就是女方家裡不同意。

工作呢也是高不成低不就的,想要適合自己而自己又喜歡的工作也很難,都不會有那麼如意的,所以為了生活大家都是將就過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工作是你讀書的積累,有十幾年的準備。找物件是你找到好工作的獎勵。

15樓:小gou大黃

首先我贊同題主的觀點,現實社會很少有人能夠找到適合又喜歡的工作,工作意味著付出,總會有不舒服的一面,好的都在後面,一開始都是難受的,個人建議,題主,做好選擇就堅持住,有時間就去了解下各種工作,

16樓:張揚的蛇

形容很恰當,所以不合適的工作趁早換,但又不能換太頻繁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恰當,因為物件也得看順眼,幹順眼,工作也一樣幹的得勁看著舒服,一樣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是很難,找乙個適合自己,可以讓自己發揮的工作就更難了,現在基本都是為了生存餬口的工作,還不能找個自己喜歡的。

19樓:喜歡助人為樂

你好!請你去找工作,正大量招人!

找工作和找物件,是兩碼子事,不可相提並論!

20樓:落花流水

不要抗拒銷售。其實生活中人人都在銷售。例如:

你和你父母在「銷售」換來的是彼此的疼愛和關心。你和你的朋友在「銷售」換來的是彼此的交情和友情。你和你的領導在「銷售」換來的是重用。

你和你的客戶在「銷售」換來的是定單和經濟利益。看個人的情況吧。家庭條件好,沒能力、又喜歡挑三揀四,不願吃苦的人,也許找工作就比找物件難;家庭一般,甚至不好的人,個人又有工作能力,不挑剔工作,找物件就比找工作難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一樣。運氣好好快就找到適合的,緣分不到很難找到合適的。

22樓:讓心歸零

其實工作和物件差不多,你熱愛這份工作就會努力去做,不愛了就沒有動力了,工作可以隨時更換物件不能隨意換,做人做事都一樣,要善始善終!其實工作和物件差不多,你熱愛這份工作就會努力去做,不愛了就沒有動力了,工作可以隨時更換物件不能隨意換,做人做事都一樣,要善始善終!其實工作和物件差不多,你熱愛這份工作就會努力去做,不愛了就沒有動力了,工作可以隨時更換物件不能隨意換,做人做事都一樣,要善始善終!

其實工作和物件差不多,你熱愛這份工作就會努力去做,不愛了就沒有動力了,工作可以隨時更換物件不能隨意換,做人做事都一樣,要善始善終!

23樓:lighters的老

有點類似,想找到符合自己的工作不太容易

2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 所以說名言名句是非常棒非常經典的 在這個社會上想找個適合自己 願意自己幹的工資還適合的真的很難 有點打擊是吧 這個社會就這樣 現在工作的都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但是沒有辦法 養家麼 所以說別著急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加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

25樓:龍鸞英

找工作跟找物件不一樣 工作不好做,可以換要是物件不好,那換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找工作並不難只要你不怕苦不怕累,肯去努力賺錢,一切都不是問題

學歷對找工作的影響有多大,學歷對於找工作有多大影響

學歷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影響還是很大的,畢竟,剛畢業什麼經驗都沒有,那自然面試人員只有通過學歷情況才能看出來大概的能力怎麼樣的。文憑只是找工作的敲門磚,但是沒有文憑又萬萬不行。什麼樣的文憑有什麼用最主要的是看你要找什麼樣的單位,在知識型的單位,文憑低就不好辦了,因為那裡的人文憑都很高,沒有你的出頭之日...

學好英語真的對找工作很有幫助嗎,學外語對找工作有什麼幫助

英語其實就和文憑一樣是一塊敲門磚,前提就是你必須有那麼點英語基礎,雖然工作之後基本都不會用得上。但問題就是你沒有這塊敲門磚連面試的門都進不去。本人是拿到 bai4級證了,後du來準備考六級,但是由於自己偷zhi 學外語對找工作有什麼幫助?英語真的很重要,無論是從事哪一行業,只要想更好的發展,都必須把...

入黨對找工作有幫助嗎,入黨有什麼好處對找工作有好處嗎

總體上講,能在學校裡入黨的學生,基本素質相對比較好。單位比較放心點。機關事業單位很看重。私人企業上規模也有很多建有黨團組織,為什麼呢?因為用黨團組織去控制員工比較方便。畢竟共產黨的組織機構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如果創業的話,也可以通過團組織尋求支援。當然有沒有幫助關鍵還是看自己能力。中國 共 產 黨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