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暑假作業上的幾道題,初二物理暑假作業

2022-05-19 22:01:03 字數 3332 閱讀 9890

1樓:匿名使用者

1.2.

分析:根據對生活中常見物體的重力的估測和克服重力做功的公式w=gh可求所做的功是否正確.

解答:解:兩個雞蛋的重力約為1n,舉高1m做功約w=gh=1n×1m=1j,故a正確;

人的身高約為1.6m,將一袋10kg大公尺扛到肩上做功約w=gh=10kg×10n/kg×1.6m=160j;故b正確;

重500n的人上一層樓克服重力做功約w=gh=500n×3m=1500j;故c錯誤;

500ml水的重力為g=mg=ρvg=1000kg/m3×500×10-6m3×10n/kg=5n;

從地上拿起做功約w=gh=5n×1.6m=9j,故d正確.

故選c.

3.另外,我想問下第1題,c 選項是否為甲的密度比乙大??

2樓:

d    b   b 。

浮力=重力=水密度xgx排開水的體積。甲的質量大,重力大,排開水的體積也就大,所以甲的體積大於乙。密度無從判斷。

10kg大約100n,人肩膀高大約1.5m,故100x1.5=150j.

液體中壓強=密度xgxh。h指深度。桌面壓強=重力除以底面積。

重力=密度x體積xg。由於圖示為梯形,體積《底面積xh。所以p1>p2.

容器底部受理平衡故f1=f2.

3樓:匿名使用者

1d,都漂浮,浮力等於重力,甲質量大,故浮力大,v排就大,總體積也就大,沒有具體數字,無法比較密度

2c,一層樓約3公尺高,w=gh=500n*3m=1500j

3d,此種底大上小的容器中的液體的壓強按p=pgh計算,壓力按f=ps計算,此時算出的壓力要大於重力。

初二物理暑假作業 5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燈泡併聯,用電壓表測每個燈泡電壓,故障燈泡電壓與其他燈泡兩端電壓不同(偏大)。

樓上胡說,有故障的燈絲斷了,所有燈泡兩端電壓都為0,怎麼都找不到故障的燈泡。併聯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

5樓:超英雄

應該是串聯吧,併聯好半,哪個不亮就有問題。

串聯你用電壓表乙個乙個測燈泡電壓,有乙個很大電壓的就是有毛病的

6樓:

當然沒那麼麻煩

先把把電壓表併聯在前十二個燈泡兩端,有讀數證明這十二個燈泡中至少有乙個有問題,沒有讀數則另外十二個中有問題;以此類推,再將十二個燈泡分兩組,六個燈泡分兩組,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7樓:

先把燈泡分為2個12個,每12個一組,一次測一組,如果測的地方電壓與總電壓相近的話就是那組的問題,再把那組分成6個一組,… …

就這樣,到3個時再乙個個測就ok了。

8樓:鱷魚

用電壓表與每個燈泡併聯,有示數的就是壞燈泡!

9樓:繩塵餘愉婉

1.d2.摩擦產生靜電可以吸引細小物體

3.密度,體積

4.4.731*10的16次方

5.設質量是m容積是v

m+1*10的3次方*v=32

m+0.8*10的三次方*v=28

解方程組得

v=2*10的負5次方

立方公尺m=12g

註釋:*為乘號

10樓:阿耘信天華

10*10=100m海面本來有1個大氣壓(空氣),那麼水對潛艇的壓力就是11-1=10個大氣壓

初二暑假作業答案,數學、物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是要自己走的,作業是要自己做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答案啊麼多,哪個願意去打嘛,我都找哦幾天都沒找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自己好好做,別想這種歪路

14樓:le**el子楊

做不做無所謂,只要懂了就行。

15樓:zsy連城

還是自己老老實實的做吧

一道初中暑假作業的物理題

16樓:蝴蝶夢想

司機如果高速行駛的話,剎前輪應該會翻車,如果剎後輪應該沒事

火車只剎車頭後面高速行駛的車廂則會衝向車頭造成事故,因為前面車頭剎車停了,而後面的車廂依然保持原來的速度。

17樓:傑

1.前輪抱死:方向失控。後輪抱死:發生甩尾。一般汽車設計時前輪制動力略大於後輪,因為甩尾造成的事故後果更可怕。

前輪用來控制方向,前輪抱死,就無法控制方向。

後輪用來驅動,後輪抱死,就會漂移,如果前輪控制不好,就會甩尾。

2.火車車廂有幾個輪我想要按車廂長度來定。火車的驅動輪在車頭主要因為火車有軌道,不需要前輪來控制方向。火車剎車也要前後制動一起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1)剎住前輪時,不能轉向,而後輪仍然運轉,會有危險。

剎住後輪就好多了

(2)為了使火車剎車,既要剎車頭,又要剎車尾。因為火車的質量太大,需要雙管齊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前後輪一起剎車主要是為了增大摩擦力,可以讓車快速停住!

火車剎車是所有都剎的,目的和汽車的一樣!

一道八年級下冊暑假作業的物理題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暑假作業和你的暑假作業一樣o(∩_∩)o~這道題我寫的答案是 越深的地方壓強越大,以及連通器的原理

21樓:狂傲戰賈者

①連通器原理;

②同一種液體,深度越深,壓強越大。

22樓:魔方小白

1壓強2牛頓第三定律

求問暑假作業中被難住的物理題

23樓:雲斐然

變大,減小

增大,減小

克服重力做功

力的平衡

24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減小

增大,減小

克服重力做功

力的平衡

25樓:

2樓的答案跟我一樣...您自己決絕

26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2倍焦距以外是乙個概念所一不變

2.增大 減小

3.做功 能量轉化

我有一些暑假作業的物理題,請大家來回答!

香市暑假作業初二數學書答案,初二數學暑假作業題

cell t,r 是單元格資訊函式,文字t為特定的資訊型別,r雖然是任意區域 也可省略,表示當前單元 但只能返回這個區域的左上角單元的資訊。t為 filename 時,該函式返回當前單元所在檔案 包括全部路徑 表單的完整名稱,其中檔名在 號之間。find cell filename 是在這個完整的表...

暑假作業寫不完怎麼辦,初二暑假作業寫不完怎麼辦?

您好!1 把你作業沒有做完的事情告訴你的家長。2 讓你的家長找到你的同學的家長 該同學必須已經完成作業 從該同學這 裡借來暑假作業,你認認真真地抄寫,抄完後,你要把作業本還給同學並謝謝他。小學公升初中的作業嗎,不過小學留的作業也沒有人檢查了,寫不寫的也沒啥用,還是挑著一些比較好的題目做做就可以,一些...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