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公尺娜」登陸南韓,為何多條道路被淹沒

2022-05-19 22:01:02 字數 5996 閱讀 2764

1樓:善良的

因為颱風帶來的強降水比較大,一時間水排不出去就把道路淹沒了。

2樓:咫尺天涯

因為這次的颱風力量比較強的,下雨量大

3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颱風很大,降雨量很多,南韓的道路被雨水淹沒了。

4樓:

因為臨海,颱風將海浪颳到了道路上,以至於道路被淹沒

5樓:日常小八卦君

颱風公尺娜是從海上來的,所以將海浪颳到了道路上才將多條道路給淹沒了

6樓:卡卡西的靈魂

因為天氣的原因,颱風「公尺娜」登陸韓多條道路被淹沒

颱風公尺娜登陸我國華南概率不斷變大,青藏大雪也來了,會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7樓:伽藍寺聽雨

在中國的海洋災害中,尤以颱風、熱帶風暴的危害最大,也是我國最要緊的海洋災害。颱風的風力強度大時可超過12級,它從海面上帶來的大批水汽造成了暴雨,一旦登陸,所到之處房倒樹拔,暴雨成災。

我國受颱風影響的要緊區域是兩廣、臺灣、福建、浙江、香港等東南沿海省、市、自治區。佔據關片面統計,每一年影響我國的颱風近20個,其中登陸的7~8個,大概相配於美國的4倍,日本的2倍和前蘇聯的30多倍。颱風給我國帶來的損失可謂龐大。

颱風是乙個龐大的能量庫,其風速都在17公尺/秒以上,甚至在60公尺/秒以上。對裝置、作物和樹木帶來妨礙,對交通帶樓曬踹影響。

颱風是非常強的降雨系統.一次颱風登陸,降雨中間一天之中可降下100-300公釐的大暴雨,甚至可達500-800公釐.颱風暴雨造成的洪澇災害,是非常具危險性的災害.

颱風暴雨強度大,大水出現頻率高,涉及範圍廣,來勢凶猛,毀壞性極大。連續暴雨還可能造成泥石流、滑坡等,可能造成性命財產的損失。

強颱風的風暴潮能使沿海水位上公升5-6公尺.風暴潮與天文大潮**位相遇,產生高頻率的潮位,導致潮流漫溢,海堤潰決,沖毀房屋和各類裝置辦法,淹沒城鎮和農田,造成大批人員**和財產損失.風暴潮還會造成海岸侵蝕,海水倒灌造成土地鹽漬化等災害。

8樓:榷予

我覺得青藏大雪來了會使作物來年生長的更好一點吧!

9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肯定會對農作物造成一定的影響,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災難

10樓:悅樾躍鑰

影響肯定是有的,會帶給我們很多的不便,甚至帶來經濟上的損失

11樓:小樊故事會

這個對我們是有影響的,因為現在氣候真的是變化無常。

12樓:

我覺得應該會對溫度有一定的影響的,畢竟青藏大學以來溫度肯定是會下降的。

13樓:

這個我覺得應該就是乙個大面積的降溫吧,這個影響還是很大的

14樓:

會對我們的生活,農作物什麼的造成影響,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15樓:木青

這個東西會對我們的經濟造成一定的傷害的啊,但是我們回程過去的

16樓:油膩少年

這都是自然的天氣變化,這個我們是沒有辦法**的。

17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影響應該還是不大的,畢竟青藏高原本來就是高原很正常。

颱風命名為什麼要改

颱風是怎麼形成的?

18樓:u愛浪的浪子

颱風的形成原因:

颱風發源於熱帶海面,那裡溫度高,大量的海水被蒸發到了空中,形成乙個低氣壓中心。隨著氣壓的變化和地球自身的運動,流入的空氣也旋轉起來,形成乙個逆時針旋轉的空氣漩渦,這就是熱帶氣旋。只要氣溫不下降,這個熱帶氣旋就會越來越強大,最後形成了颱風。

1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颱風和颶風都是產生於熱帶洋面上的一種強烈的熱帶氣旋,只是發生地點不同,叫法不同,在北太平洋西部、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包括南中國海範圍內發生的熱帶氣旋稱為颱風;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東部的熱帶氣旋則稱颶風,也就是說在美國一帶稱颶風,在菲律賓、中國、日本一帶叫颱風。

颱風經過時常伴隨著大風和暴雨天氣。風向呈逆時針方向旋轉。等壓線和等溫線近似為一組同心圓。中心氣壓最低而氣溫最高。

颱風的形成:從颱風結構看到,如此巨大的龐然大物,其產生必須具備特有的條件。

1.要有廣闊的高溫、高濕的大氣。熱帶洋面上的底層大氣的溫度和濕度主要決定於海面水溫,颱風只能形成於海溫高於26℃~27℃的暖洋面上,而且在60公尺深度內的海水水溫都要高於26℃~27℃;

2.要有低層大氣向中心輻合、高層向外擴散的初始擾動。而且高層輻散必須超過低層輻合,才能維持足夠的上公升氣流,低層擾動才能不斷加強;

3.垂直方向風速不能相差太大,上下層空氣相對運動很小,才能使初始擾動中水汽凝結所釋放的潛熱能集中儲存在颱風眼區的空氣柱中,形成並加強颱風暖中心結構;

4.要有足夠大的地轉偏向力作用,地球自轉作用有利於氣旋性渦旋的生成。地轉偏向力在赤道附近接近於零,向南北兩極增大,颱風發生在大約離赤道5個緯度以上的洋面上。

20樓:某丞

颱風形成的必要條件:

1、首先要有足夠廣闊的熱帶洋面,這個洋面不僅要求海水表面溫度要高於26.5℃,而且在60公尺深的一層海水裡,水溫都要超過這個數值。其中廣闊的洋面是形成颱風時的必要自然環境,因為颱風內部空氣分子間的摩擦,每天平均要消耗3100-4000卡/釐公尺**2的能量,這個巨大的能量只有廣闊的熱帶海洋釋放出的潛熱才可能**。

另外,熱帶氣旋周圍旋轉的強風,會引起中心附近的海水翻騰,在氣壓降得很低的颱風中心甚至可以造成海洋表面向上湧起,繼而又向四周散開,於是海水從颱風中心向四周圍翻騰。颱風裡這種海水翻騰現象能影響到60公尺的深度。在海水溫度低於26.

5℃的海洋面上,因熱能不夠,颱風很難維持。為了確保在這種翻騰作用過程中,海面溫度始終在26.5℃以上,這個暖水層必須有60公尺左右的厚度。

2、在颱風形成之前,預先要有乙個弱的熱帶渦旋存在。我們知道,任何一部機器的運轉,都要消耗能量,這就要有能量**。颱風也是一部「熱機」,它以如此巨大的規模和速度在那裡轉動,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要有能量**。

颱風的能量是來自熱帶海洋上的水汽。在乙個事先已經存在的熱帶渦旋裡,渦旋內的氣壓比四周低,周圍的空氣挾帶大量的水汽流向渦旋中心,並在渦旋區內產生向上運動;濕空氣上公升,水汽凝結,釋放出巨大的凝結潛熱,才能促使颱風這部大機器運轉。所以,既使有了高溫高濕的熱帶洋面**水汽,如果沒有空氣強烈上公升,產生凝結釋放潛熱過程,颱風也不可能形成。

所以,空氣的上公升運動是生成和維持颱風的乙個重要因素。然而,其必要條件則是先存在乙個弱的熱帶渦旋。

3、要有足夠大的地球自轉偏向力,因赤道的地轉偏向力為零,而向兩極逐漸增大,故颱風發生地點大約離開赤道5個緯度以上。由於地球的自轉,便產生了乙個使空氣流向改變的力,稱為「地球自轉偏向力」。在旋轉的地球上,地球自轉的作用使周圍空氣很難直接流進低氣壓,而是沿著低氣壓的中心作逆時針方向旋轉(在北半球)。

4、在弱低壓上方,高低空之間的風向風速差別要小。在這種情況下,上下空氣柱一致行動,高層空氣中熱量容易積聚,從而增暖。氣旋一旦生成,在摩擦層以上的環境氣流將沿等壓線流動,高層增暖作用也就能進一步完成。

在20°n以北地區,氣候條件發生了變化,主要是高層風很大,不利於增暖,颱風不易出現。

上面所講的只是颱風產生的必要條件,具備這些條件,不等於就有颱風發生。颱風發生是乙個複雜的過程,至今尚未徹底搞清。

21樓:易書科技

颱風是一種

熱帶風暴。熱帶風暴是產生於熱帶洋面上的一種強烈熱帶氣旋,是熱帶海面受太陽直射,使海水溫度公升高,海水蒸發成水汽公升空,而周圍的較冷空氣流入補充,然後再上公升,如此迴圈,使整個氣流不斷擴大而形成的。颱風產生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要有廣闊的高溫、高濕的大氣;第二,要有低層大氣向中心聚合、高層向外擴散的初始擾動;第三,垂直方向的風速不能相差太大,上下層空氣的相對運動須很小;第四,要有足夠大的地轉偏向力作用,地球自轉作用有利於氣旋性旋渦的生成。

颱風移動的方向和速度取決於作用於颱風的動力由於副熱帶高氣壓的形狀、位置、強度變化以及其他因素的影響,致使颱風的移動路徑並非規律一致而是變得多種多樣。颱風一般伴隨著強風、暴雨,嚴重威脅人們生命財產,對於民生、農業、經濟等部門會造成極大的衝擊,是一大嚴重的天然災害。

我國規定颱風中心附近地面的最大風力達6~7級為熱帶低壓;8~11級為颱風;12級以上為強颱風。襲擊我國的颱風以7~9月最為頻繁。

22樓:英鈞月

颱風發源於熱帶海面,那裡溫度高,大量的海水被蒸發到了空中,形成乙個低氣壓中心。隨著氣壓的變化和地球自身的運動,流入的空氣也旋轉起來,形成乙個逆時針旋轉的空氣漩渦,這就是熱帶氣旋。只要氣溫不下降,這個熱帶氣旋就會越來越強大,最後形成了颱風。

颱風是乙個強大而具破壞力的氣旋性漩渦,發展成熟的颱風,其底層按輻合氣流速度大小分為三個區域:①外圈,又稱為大風區。自颱風邊緣到渦旋區外緣,半徑約200-300km,其主要特點是風速向中心急增,風力可達6級以上;②中圈,又稱渦旋區。

2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人們有時會在熱帶洋面

上,發現一種狀如蘑菇的強烈氣旋,其直徑通常在幾百千公尺以上,雲層高度在9000公尺以上,這就是颱風?它帶來的湧浪?暴雨和風暴潮,對海上航船和海岸設施破壞極大?

颱風可分為颱風眼區?颱風渦旋區和颱風外圍區?颱風眼區是颱風的中心部分,這是乙個相對穩靜,具有少雲或無雲天氣的空心管狀區,直徑在10千公尺至60千公尺,氣壓極低,並且穩定少變,四周被高高的雲牆所環繞?

這裡的海面狀況十分惡劣,對船舶危害極大的金字塔浪,往往出現在這裡?

颱風渦旋區是繞颱風眼周圍的最大風速環形區?這裡高大寬厚的雲牆,寬達幾十千公尺,它的半徑約100千公尺,在該區每秒40公尺至60公尺的大風是常見的事,曾出現過每秒100公尺以上的強風?

颱風外圍區是颱風的邊緣大風區,這個區域內的天氣亂雲翻滾,雨量時大時小,時降時停,風力向颱風中心逐漸增大,氣壓降低?颱風

24樓:ps休閒時刻

經過太陽一天的照射,海面上形成了強盛的積雨雲,這些積雨雲裡的熱空氣上公升,周圍較冷空氣源源不絕的補充進來,再次遇熱上公升,如此迴圈,使得上方的空氣熱,下方空氣冷,上方的熱空氣裡的水汽蒸發擴大了雲帶範圍,雲帶的擴大使得這種運動更加劇烈。經過不斷擴大的雲團受到地轉偏向力影響,逆時針旋轉起來(在南半球是順時針),形成熱帶氣旋,熱帶氣旋裡旋轉的空氣產生的離心力把空氣都往外甩,中心的空氣越來越稀薄,空氣壓力不斷變小,形成了熱帶低壓—颱風初始階段。

25樓:端木吟天

颱風的形成至少有兩個條件:1、比較高的溫度 2、充沛的水氣。 燒開水時,鍋底的水會往上公升,這是因為鍋底的水受熱膨脹的原因。

空氣也是這樣,當底層的空氣受熱後,就會往上公升。在氣溫較高的區域裡,正好碰上大氣裡發生的一些擾動大量的空氣就會往上公升,使地面的氣壓降低,這時上公升區域的外圍空氣源源不斷流入上公升區里,因地球自轉的關係,使流入的空氣像車輪一樣轉動起來,這就是產生颱風的乙個原因。當上公升空氣膨脹變冷後,其中的水氣冷卻凝結成水滴,要放出熱量,這又助長了低層空氣不斷上公升,使地面的氣壓降的更底,空氣旋轉的更加猛烈,這就形成了颱風。

什麼地方同時具有這兩個有條件呢?只有在熱帶的海洋面上。那裡的海洋面上的氣溫非常高,使低層空氣可以充分接受來自海洋面的水。

那裡又是地球上水器最豐富的地方,而這些水器是颱風形成發展的主動力。沒有這個原動力,颱風即使形成也會消散。其次,那裡離赤道有一定地球自轉所產生的偏轉力有一定的作用,有利於颱風發展氣旋試環流和氣流輻合的加強。

第三、是熱帶海洋面情況中緯度單純。因此,同一海域上方的空氣,往往能保持較長時間的定常條件,使颱風有充分的時間積蓄能量,醞釀出颱風。在這些條件配合下,只要有合適的觸發機制,例如:

高空出現輻散氣流或南北半球信風在赤道稍北地方相遇等,颱風就會在某些熱帶海洋區域形成並增強。根據統計,在熱帶海洋,颱風常常產生在洋面溫度超過26、7度以上的地區。 根據統計,產生颱風的海洋,主要菲律賓以東的海洋、我國南海、西印度群島以及澳洲東海岸等。

這些地方海水溫度比較高,也是南北兩半球信風相遇之處,因此一年中常有20多次颱風誕生。

為何颱風近期頻繁登陸我國

通常,颱風登陸的幕後推手有兩位 海溫與副熱帶高壓,乙個管颱風的出生,另乙個管颱風的後天培養。先看海溫,8月下旬,南海地區海溫偏高,和溫暖廣闊的西北太平洋一起組成了熱帶對流和熱帶擾動的溫床,我國也迎來了今年的第二個颱風活躍期。不過,和今年7月下旬的第乙個颱風活躍期時6個氣旋共舞的場面相比,截至目前,第...

我的公尺聊老是登陸失敗,公尺聊老是登陸失敗!

新版本可能還可不穩定的地方 哈哈,那就到網上於找找以前的老版本先用著吧。塞班的手機我極力推薦友錄,友錄的塞班版做得確實要好很多 公尺聊老是登陸失敗!您好,請問您在電腦上能登入公尺聊嗎?僅僅只是手機端不能登入呢?你是不是手機停機了還是沒開啟流動網路阿。可以使用麼?手機網頁能開啟麼?都檢查下。我的公尺聊...

我的公尺聊賬號怎麼無法登陸,公尺聊賬號怎麼登陸不了

可能是讓凍結了吧,最好去問下小公尺的客服 嗨!你好 進入系統bai設定 應用程式du 該軟體zhi 清除資料,嘗試可否恢復 公尺聊賬號怎麼登陸不了 你好。1.您嘗試登陸一下account.xiaomi.看是否能夠登入,2.如果是pc端建議重啟一下電腦試試。3.如果是號被封了,建議你發郵件到mi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