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颱風從東南方來,颱風一登陸吹東南風嗎

2022-09-10 08:25:04 字數 1801 閱讀 5530

1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中心的氣壓低,周圍的空氣向颱風中心即風眼湧去,所以是這種風

2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的風向跟它的移動方向沒什麼關聯

為什麼颱風都從東南方向過來的

3樓:李曉暢

因為海洋上空的濕度大,而水分子,水分子團質量比空氣大,致使海洋空氣質素大於陸地空氣,所以海洋空氣的慣性大於陸地。慣性大,使海洋空氣積累的能量,大於陸地空氣積累的能量。積累能量大,不僅容易使空氣產生軟肋,軟肋容易產生颱風眼,而且颱風眼的能量大於陸地。

這就使海上容易形成颱風。由於陸地空氣質素比海洋空氣質素小,慣性小,這樣颱風眼,就會挑軟柿子捏,就會向慣性小的陸地這個軟柿子方向流動。所以海上的颱風向東南沿海的陸地流動,使颱風多發生在東南沿海。

同樣美國也是因為內陸的空氣質素、慣性小於海洋空氣質素、慣性,所以海洋的颱風眼也向美國國土流動,使美國沿海遭受颱風、颶風侵襲。

4樓:蛋餅博博

颱風一般從海上來啊,中國地方,沿海區域主要就是東南方向~

為什麼颱風總是從東南方向來

5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颱風是低氣壓系統,它是附著在副熱帶高壓系統(高壓系統是順時針旋轉系統)旁邊,副熱帶高壓系統一般盤踞在緯度30度洋面上,在夏半年副熱帶高壓系統非常強大,它從太平洋延伸到亞洲大陸,在夏半年副熱帶高壓系統的南側邊緣線(氣象學上叫588線)的走向是東南-西北,副熱帶高壓系統風向也是吹東南風,颱風系統與副熱帶高壓系統比較,颱風是非常小的系統,所以颱風只能圍繞副熱帶高壓系統移動,所以在西北太平洋上的颱風大多是從東南向西北移動...........................

6樓:

因為東南方向有海,而西北無海。

關於「颱風」的來歷,有兩類說法。第一類是「轉音說」,包括三種:一是由廣東話「大風」演變而來;二是由閩南話「風颱」演變而來;三是荷蘭人占領台灣期間根據希臘史詩《神權史》中的人物泰豐typhoon命名。

第二類是「源地說」,由於台灣位於太平洋和南海大部分颱風北上的路徑要衝,很多颱風都是穿過台灣海峽進入大陸的,所以稱為颱風。「颱風」是音譯詞,英文中typhoon是根據中文粵語發音toi fong音譯至英文,再進入普通話詞彙中的。

颱風都是東南風吹過來,為什麼來的都是西北風?

7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是熱帶氣旋強烈發展的結果。影響我國的多形成與台灣島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其行進路徑多為彎曲,甚至有折返的。

當颱風中心行進至我國某地東側,該地氣流在地轉偏向力影響下就成為西北風。

吹東南風是指風是從東往南吹?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東南方向向你所在位置吹

颱風從東南面過來,為什麼刮的是東北風

9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颱風是旋轉著的,在颱風不同地區,風向是不同的呀。

沿岸吹什麼風(回答東南風,西北風之類的),當颱風中

10樓:可憐小路痴

颱風屬於氣旋,氣旋中的

氣流運動由四周向中心聚合,形成熱帶低氣壓或颱風。簡單說就是颱風中的風是旋轉著往中心吹的。在地轉偏向力作用下,北半球為逆時針,南半球順時針。

所以如果要判斷該地吹的什麼風得看它處在颱風中心的哪個位置。

颱風中心以北地區吹東北風,以西吹西北風,以南吹西南風,以東吹東南風。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北京市東南方向屬於哪個區縣,北京市東南方向屬於哪個區縣

1 東城區房管局 地安門東大街88號地安門十字路口東南角 84014947 2 西城區房管局 西安門大街115號 紅樓電影斜對面 66184506 3 崇文區房管局 東花市南里二區3號樓 富貴園小區 67122090撥0 4 宣武區房管局 鴨子橋路29號 白紙坊橋西萬龍酒店 83975114 5 朝...

大門東南方路高好不?

不好,路高了房子就低了,容易進水。不如房子高點好。大門東南方路高非常的好,沒有任何的問題高表明有寓意發財。這樣的也差不多呀,一般好咯,畢竟都是這樣的乙個情況的呢。所以沒有什麼。不必擔心的。大門東南方路高很好,這個地方是乙個新建的,所以他搞乙個新開發,是乙個比較發達的地方。大門東南方路高的話,這個的話...

晚上東南方向那個最亮的星星叫什麼

啟明星是凌晨的時候才有好不?至於那顆一天黑就發亮的的星星,十有 是,人造衛星。東南方向最亮最亮的那一顆星叫做什麼 東南方向最亮最亮是金星,又稱啟明星。金星在室女座向天秤座方向順行,而太陽現在已執行到人馬座。所以金星比太陽的位置更偏東,成了在黎明前公升起啟明星。金星的目視星等達 4.5等,是全天除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