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禹

2022-05-19 19:18:18 字數 439 閱讀 4037

1樓:漁樵逍遙

禹並沒有什麼私心,他和堯舜一樣,最後也是把江山禪讓給了益,但是百姓懷念禹的功績,加上禹的兒子啟又很有能力,於是大家都跟隨啟,啟結束了禪讓制度,將江山傳給了兒子,開始了家天下,人們因此認為禹沒有堯舜好,其實是一種誤解。蚩尤是九苗的首領,也就是現代苗族的祖先,據傳他銅頭鐵臂,有九十九個弟兄,個個武藝高強。蚩尤打敗了炎帝,炎帝為了躲避蚩尤,向黃河流域遷徙,與黃帝發生衝突,部落之間開始戰爭,炎帝戰敗,兩個部族聯合,黃帝稱為首領。

蚩尤又和黃帝爭天下,請來了風神雨神,黃帝請來了旱魃,蚩尤發起大霧,黃帝發明指南針,最後蚩尤戰敗,被黃帝殺死,但蚩尤雖敗,仍被尊為戰神。其實這個神話反映的是早期漢族和苗族及其他少數民族之間的衝突,也是黃河流域文化和長江流域文化的衝突。

2樓:陳阿銘

是的有,史上蚩尤以暴虐出名,侵蝕炎帝的天下,是現今苗族的祖先。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

中國歷史上的“聖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酒聖 杜康,即少康,傳說為酒的發明者。文聖 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史聖 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的作者。詩聖 杜甫,安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認詩人著有 杜工部集 醫聖 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 傷寒雜病論 和 金匱要略 兩書對我國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