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都與那些,第二次世界大戰在蘇德戰爭爆發之前羅馬尼亞有沒有加入軸心國陣營?匈牙利和保加利亞都是什麼時候加入的?

2022-05-19 19:18:15 字數 3384 閱讀 7240

1樓:阿蘭若爾

主要的軸心國就是德國、義大利、日本。但是德國和義大利當時看不起日本,就覺得日本是個東亞矮子,可是為了開闢亞洲的戰略需要所以一直把日本當成同道中人。出此之外,德國是最熱衷最堅定的軸心中的軸心,而義大利卻出現了反抗軍,而義大利軍隊相當的不爭氣。

還有些阿拉伯國家是支援軸心國的還有印度也是。中立國瑞士也是暗地裡有不清不楚的瓜葛。加上戰線在後期擴大,很多島國啦 土著啦都參與進來,比方說《風語者》中的那瓦霍人就是美洲印第安等等。

所以整個二次大戰就是一場全世界性質的混戰,說不清楚誰在打誰。只有我們中國是一心一意的打鬼子的

2樓:

德國、日本、義大利,就是一戰中的同盟國,在二戰中換了一換位置。義大利依然很拖德國後腿

3樓:紙盒

軸心國(17個):

主要軸心國:

1.德意志第三帝國(德國)

2.大日本帝國(日本)

3.撒丁王國(義大利)

柏林-羅馬-東京軸心

僕從國:

1.捷克斯洛伐克(德佔)

2.保加利亞

3.南斯拉夫

4.比利時(德佔)

5.盧森堡(德佔)

6.波蘭(德佔)

7.羅馬尼亞

8.匈牙利(德佔)

9.芬蘭

10.丹麥(德佔)

11.挪威(德佔)

12.克羅埃西亞

13.法國(德佔)

4樓:玄飛鳳舞

徳意日-------德就是德國--------意就是義大利---------日就是日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就3個——德國、日本和義大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德意志,義大利,日本

7樓:郭雯琳琳

德國、日本和義大利。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蘇德戰爭爆發之前羅馬尼亞有沒有加入軸心國陣營?匈牙利和保加利亞都是什麼時候加入的?

二戰的同盟國和軸心國都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1939-2023年期間以德國、義大利、日本軸心國為主的法西斯力量與以中國、蘇聯、美國、英國等同盟國為主的反法西斯力量之間在世界範圍內進行的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戰爭(中國學術界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為2023年9月至2023年9月,而以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至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為「大戰的序幕與爆發」階段)。

9樓:百度使用者

軸心國廣義的話有: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羅馬尼亞,芬蘭,保加利亞.

同盟國廣義的有:美國,蘇聯,英,法,中,巴西,被德國占領的國家的流亡**,埃及,等等

假如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贏了,現在會是什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和義大利稱霸歐洲,日本稱霸亞洲。日本建立起大東亞共榮圈。世界大災難呀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特點是什麼?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規模大、危害大;戰爭引起了革命;戰爭中聯盟鬥爭激烈。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火牽扯到了五大洲的居民。戰爭分為西、東兩大戰場,即歐洲、北非戰場和亞洲太平洋戰場,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衛星國為一方,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同盟國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

12樓:正康三年

1、二戰特點:

①戰爭的政治目的是爭奪世界霸權。

②戰爭規模大、危害大。

③戰爭引起了革命。

④戰爭中聯盟鬥爭激烈。

2、第二次世界大戰(英語:world war ii或second world war,簡稱wwii或ww2)簡稱二戰,戰火牽扯到了五大洲的居民。戰爭分為西、東兩大戰場,即歐洲、北非戰場和亞洲太平洋戰場,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衛星國為一方,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同盟國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戰爭中軍民共**7000餘萬人,損失達5萬多億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中國、美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而告終。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德、日、意等法西斯國家實行侵略擴張、爭霸世界權所挑起的,經過多次區域性戰爭逐漸演變而導致全球戰爭。

13樓:甜心小唐

1。歷時時間長

2.參與人口眾多

3.死亡人數多

4.地域面積大

14樓:楚依然

結束高考半年的人 都忘光鳥

看看還記得幾點

1.這是一次真正的世界性戰爭,戰場遍及幾個大洲,世界大國都不可避免的捲入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無法與之相比.

2.這次戰爭明確的劃分為正義與非正義兩個陣營,對於盟國放是一次反法西斯的正義戰爭,對於軸心國,是一次法西斯侵略戰爭.

3.造成的損失特別巨大,可以從經濟和**人數統計,記不得了.也正是這樣使世界人民痛恨戰爭,渴望維持和平.

4.戰後形成了以大國爭霸為基礎的雅爾達體系,建立了聯合國.

5.戰後大國重新進行勢力劃分,形成了兩個大國爭霸局面6.這是一次有社會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共同參加的世界戰爭.

7.戰後達到了幾十年基本和平的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法西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發動的歷史上最大的戰爭。戰爭從2023年9月開始,一直到2023年9月結束。全世界共有61個國家、80%以上的人口捲入了這場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軍事衝突,其特點是軍事行動規模巨大,軍事生產空前發展,人員物資損失慘重,參戰人口達17億。二戰是歷史上破壞性最大的一次戰爭。據不完全統計,僅在歐洲,戰爭造成的經濟損失即達2600億美元(按當時的價值),共有5000餘萬人喪生。

戰爭共分5個階段,以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後的勝利告終。第二次世界大戰明顯地反映了戰爭對經濟、政治和科學技術進步的依賴以及經濟潛力、政治潛力、科學潛力和軍事潛力在奪取勝利中的密切聯絡。

16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大,範圍廣,帶來的災難極其嚴重

17樓:馬穆魯克

是正義的 老師是怎麼講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形成的意義,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軸心國形成的標誌是什麼?

1940年9月27日,德國 日本和義大利三國外交代表在柏林簽署 德意日三國同盟條版約 即 三國公約 成立權以柏林 羅馬 東京軸心為核心的軍事集團。這個軍事集團的成員被稱為 軸心國 就戰略角度,德國攻占南俄,日本攻占蒙古,義大利自北非跨蘇伊士運河攻占中東,德日意軍隊再共同於伊朗會師。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意義

第二次世界 大戰在很多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第一,這次戰爭給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和災難。戰爭歷時六年多,遍及世界各地,消耗了大量財富,夷平了許多城市和村莊,無數生靈塗炭。第二,這次戰爭摧毀了法西斯主義。法西斯在戰爭中大肆 無辜居民,毀滅人類文明,殘暴本性暴露無遺。戰爭打敗了法西斯,教育了各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