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辦的分公司人事部門的工作,新成立的分公司應該如何開展人力資源工作呢?

2022-05-19 19:18:18 字數 3020 閱讀 1017

1樓:明瀚企業管理

剛開始工作多而繁雜,這個很正常,自己不要亂了分寸就行,把自己所有解決的問題一一例出,然後按照輕重緩急排例,乙個乙個解決。工作一步步開展就行,關鍵是要保證事情的完成效果,看到你上述問題,給予你以下建議:

1、財務是公司命脈部門,你首先得把財務部門建立起來,不然到時候分公司賬務出問題,就麻煩大哪,一般老闆及上司對這個非常重視;

2、然後馬上去尋找當地的勞務市場,人才市場,人才**釋出招聘資訊,解決公司急需的各類人才;

3、至於考核制度與其它管理問題先參考總公司各項管理制度進行,後一步再根據地區差異進行調整。

其他手頭上還有什麼事情,反正都按照輕重緩急處理就好,記住,在企業老闆與上司追的急的事情就是很重要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和領導溝通,你認為需要建立的制度和部門都寫下來,按照公司的經濟能力,還有領導的需求進行協商

2.與領導共同確定最緊急的工作專案,排出先後順序,逐一

好多任務作其實就是邏輯順序問題,並不是實質的困難,把順序梳理清楚,合理的安排週期就可以做到

3樓:白壽塵水崑崙

既然這樣,索性全部照搬總公司的制度好了

新成立的分公司應該如何開展人力資源工作呢?

4樓:功寄文

大企業對人資六大模組分的很詳細 你要專攻某個模組才行,否則公司沒法給你指派任務,還有就是多花點時間對公司的文化了解透徹了

我們是新成立的分公司,公司人力資源部下來檔案文我們需要什麼人,請問應該怎麼回覆了

5樓:

新公司什麼型別的??你們打算分幾個部門啊,最少乙個部門要一人吧?還需要一些什麼專業知識的人才呀?之類的

進入新成立的公司人事部要做些什麼?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新成立的公司,人事部要做的當然先是公司組織架構設定、明確部門職責、定崗定員定編幾件事。

7樓:

先把自己那一畝三分地衛生做做

8樓:姓媛子車蓮

保險、勞動合同必須要先辦了和籤了,要不會有風險。怎辦辦保險、證件什麼的直接去辦事部門諮詢就ok了呀。各個地方規定不一樣。

急!乙個新成立的公司 人事行政制度應該怎麼編寫啊

9樓:

人事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幾在塊,1)員工招聘。2)員工培訓。3)工資核算。4)績效考核管理。5)社保,工傷管理。可從這幾個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摸索呢 一起努力呀 我是差一些行政人事必須做的工作 然後首先整理一些適合公司的制度 然後招聘出一些符合公司的題目 流程 慢慢完善每一塊的工作 認為有必要的就完善起來 然後再自我學習 是慢慢積累的 不要著急 你公司的東西也要了解一些 才能工作 招什麼樣的人啊 怎麼管理啊 按公司需要來

11樓:杜作珺

人事制度細分:1、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總則;2、獎金發放規定;3、人員聘用制度;4、新進人員任用規定;5、人事變動規定;6、員工晉公升規定;7、員工考勤制度;8、員工獎懲規定;9、員工培訓制度;10、員工考核制度。

行政制度細分:1、員工工作制度;2、會議管理規定;3、公文管理規定;4、檔案管理制度;5、印章管理制度;6、財務管理制度;7、食堂管理制度;8、宿舍管理制度;9、辦公用品管理制度;10:財產管理制度(固定資產)。

像一些各部門的具體制度要求各部門自行制定,你負責彙編就可以了。

新成立企業的人力資源工作如何

12樓:粉筆課堂

1、組織架構設計及崗位說明書制定。根據公司情況設定公司組織架構,並對各個部門設定好部門工作職責以及崗位工作職責。

2、團隊的組建。最主要是人員的招聘,為了開展好招聘工作,還需要提前設定好公司的招聘海報資料,薪資福利政策,準備好招聘所需要的各項**等資料。在一切準備到位後就是釋出招聘資訊,進行招聘面試。

3、企業文化的培訓,新員工的培訓及輔導。需要編制好培訓教材。

4、購買好各類社保、公積金。

實際操作方法:

1、與老闆保持同頻,獲得支援。跟老闆進行深聊,了解他的戰略部署、公司的定位,對人才的要求。

2、把人招聘到。對招聘資料進行系統包裝,力爭打出去就能吸引很多人投簡歷。

3、建立好各項規章制度。主要是人事制度,比如請假、出差、離職入職等制度。

4、進行培訓。讓大家認可公司理念,宣導公司文化。

5、對各部門、員工進行深入訪談了解。建立詳細的員工檔案,熟悉公司的各項業務流程,熟悉大多數員工的工作經歷及個人特質,為後續管理做好鋪墊。

6、委託第三方機構來購買社保保險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歸納總結崗位職位說明書,各崗位人員各司其職。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一些基礎的和員工相關度比較高的工作先做,比如說社保、工資線確保能準時做到,然後就是建立員工的資訊庫,勞動合同等一系列規避勞動風險的問題,一些比較龐大的工程例如崗位說明書、考核體系的建設先不用做,先把一些直接服務性的工作做好,還有就是要多加強和各個部門的人溝通,了解他們現在最需要你們解決什麼問題,這樣你的工作才可能在短期內出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1. 馬上理清組織結構

2. 確定各部門的緊急職位和對應的崗位說明書3. 招聘

4. 設定招聘**、試用期評估**

5. 確定薪酬福利架構,包括職位等級制度

6. 制度最基本的人事管理制度

16樓:

羨慕你有這樣的機會。新公司萬事開頭,剛好可以開闢新天地。

流程上理論上就不多說,你可以查閱相關資料論壇。

我想建議你:一、做好人際工作,與管理各部保持良好的關係,利於你的工作開展。

二、與**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建立聯絡,利於你以後管理人力資源政策準備。

三、劃清組織結構圖,捋清權利與義務。

人事部門工作內容,公司人事部工作內容

公司人事部工作內容如下 1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起草 修訂 實施 2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招聘 錄用 3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勞動合同簽署 人事二級檔案的建立及管理 4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薪資 社保與福利管理 5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

如何讓公司行政 人事部門的管理更加有調理

通過人力資源資訊化,可以解決你現在的難題 1 將人力資源的各類資訊整合在一起,增加資料的準確性,實時性 2 固化管理流程,使人力資源管理標準化 規範化和流程化,減少人力資源管理的隨意性,同時提高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可塑性 3 提高人力資源管理水平,提高管理績效,提公升員工滿意度,減少員工的流失 4 對企...

人事部門和行政是不是一部門,人事和行政的區別?

不能算乙個部門,但在公司中他們都是屬於公司的後勤部門 行政主要是負責公司的內部的日常雜事,人事較多的是招聘,培訓,及員工福利辦理的相關事宜。大企業的話,兩個部門區分的較為明顯,小公司的話一般都是一兩個人全部負責的。看是不是乙個部門,主要是公司的人數規模 人事部是小規模公司叫法,800人以上的公司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