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電單車進電瓶的電壓太低是什麼原因

2022-01-31 16:40:08 字數 5635 閱讀 3082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應該是整流器充電量不足或磁電機的發電量不足,先換乙個同型號的合格整流器試試,如果不行再檢查一下磁電機的輸出電壓,直流照明型磁電機輸出電壓在加大油門時應達到交流50v以上,交流照明型也應達到20多伏,否則有可能是磁電機定子線圈不良或轉子退磁。另外,由於踏板車的磁電機還要為化油器的電控風門、加熱閥(如果有)等供電,這些元件是否短路漏電也要檢查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測量下電瓶的電壓多少?要是電壓地換整流器也沒有用,通常電壓12v的電瓶空載應該在13-14v,負載的電壓不低於11.5v。

電瓶容量測量,通常都是通過放電來測量,就是用摩托12v燈來測量,在一段時間內電壓不會很快降低

電瓶沒問題再考慮發電機,整流器等

3樓:藍銫杜拜

電瓶沒蒸餾水了 就會電壓太低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線圈,線路(接觸不良,或者短路),整流器,

5樓:流年花憐指尖

a:放電測試是指通過放電來測試電池容量和好壞的一種電池測試方法。

規範的放電測試是要在鉛酸電池放電儀上做的,一般是5安恆流放電,然後記錄放電時間和單塊電池終止電壓,這種測試一般應在專門做電池修復或售後的門店進行。

另有一種簡單的和上面說的方法原理一樣的放電測試你自己可以操作:準備乙隻萬用表和一根電爐絲,把電爐絲兩端接在電池組的正負極上開始放電,注意不要讓電爐絲燒著東西。放電過程中,逐個測量單塊電池放電電壓,看三塊電池之間是否有差別。

如果整組放電到31.5伏時,三塊電池放電電壓相差不超過0.5伏時,說明三塊電池都沒問題。

反之,則有問題。

另還有乙個更簡單的方法:找乙隻電池容量測試表(修電瓶的都有),逐個測量電池的容量,如三塊有差別就說明電池有問題了。

b:放電測試後,如電池沒事就是控制板的事。

c:通常情況下,鉛酸電池質保期是一年,也就是說,一年之內,只要是質量原因,廠家就要負責(一般是前6個月換新的,後6個月換維護的或叫周轉的);過了一年再出問題廠家就不管了。能使用時間應在一年以上,碰巧有使用3年以上的。

d:如果淋了雨,電池盒進水,有可能造成電池短路(水是可以導電的),但這種情況很少見。

按照你說的情況,可能是你的控制板有問題了。但電池有問題也不排除。

不管怎樣,電池有問題廠家是應該給你換的。你最好找當地的超威電池售後。換時不要講那麼多,就說電池壞了,要求換一組。

踏板電單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

6樓:大手vs小手

這些可能是電池自放電造成的,也就是說電池本身是有電的,在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沒有電了,是在靜止的過程中電池也有在產生化學反應把電池自動放完了,給你說一下電池的保養方法:

電池的保養  簡單講:勤充電,淺放電!當天用了,當天充電!

踏板車基本都是無級變速自動離合器,跟穆蘭式電動車差不多,沒有檔位設計,起動後只需擰油門就走了,收油門就會自動逐漸減速直至停車,而且踏板車的車輪比其他車要小,傳動部分絕大多數為皮帶傳動,也就是平常所說的**電單車。踏板是指其在車座與車把之間有寬大的腳踏板,騎車時可以把腳舒適的放在上面,就象坐在椅子上一樣,而不需要象其他車那樣跨坐在車上。

踏板車是現代孩子們出門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它讓許多孩子們迷戀其中,也因它的原因讓許多家庭造成嚴重傷害。

但它是電動車跟電單車中間的一類,是屬於助力車,許多家長們都贊成孩子們買,可沒想到孩子們得如此瘋狂。

7樓:超超

電單車沒了電瓶怎麼辦?小伙教你如何用電池代替電瓶

踏板電單車電瓶充電不足是什麼原因呢

8樓:安全護航

原因很多,先從檢查線路開始吧。然後,再換元件試驗。

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踏板電單車充電不足,最常見的原因是整流器故障,應使用萬用表,分別測量整流器對電瓶的充電量(測量電瓶正負極兩端)和磁電機的發電量是否正常,充電線路是否正確,有的較老款的車裝有洩壓電阻,這樣的還應檢查它是否損壞短路。如果充電系統正常,充不進電可能就是電瓶本身的問題了。如果是電瓶經常虧電,還要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路是否有放電故障。

踏板電單車電瓶充不進去電是什麼原因。

10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踏板電單車電瓶充不進電,可能的原因主要有電瓶本身損壞充不進電。如果內部已經完全乾涸,或電壓低於6v修復希望幾乎為零,維修手法也很複雜且料錢大於電池成本(僅對於摩托電池,大貨車電池組除外)。

從電子技術角度針對電池而言:第乙個階段叫充電限流階段,第二個階段叫高恆壓階段,第三個階段叫低恆壓階段比較貼切。大多數充電器第

一、二階段是紅燈,第三階段變綠燈。

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相互轉換是由充電電流決定的,大於某電流進入第一第二階段,小於某電流進入第三階段。這個電流叫轉換電流,也叫轉折電流。

踏板電單車電瓶使用誤區:

汽車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不僅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而且與運用和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車主對蓄電池的維護保養上還存在許多誤區,導致蓄電池的早期損壞,應引起我們重視。

1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發動機之後跑了半個小時電瓶還是一點電都沒有,這種情況是不充電造成的,取下電瓶大燈能亮,並不能完全證明整流器和磁電機是否有問題,照明和充電、穩壓電路是有區別的。這種情況應先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瓶正負極兩端的充電電壓,如果加大油門時電瓶兩端電壓沒有公升高(測量時必須把電瓶裝在車上測試,否則不準確),應先檢查整流器是否損壞,最好是找個同型號的整流器換上試試,並檢查整流器插頭各線是否插接妥當,磁電機輸出線是否插接良好,電瓶接線樁是否接觸良好,整流器型號是否與該車電路相匹配,接線是否有誤等,不充電大多情況下都是整流器損壞造成的。如果整流器確認沒有問題,應檢查磁電機發電量是否不足。

保險斷了直接把線頭搭在一起應該與不充電沒有直接關係,但應及時換上保險,否則萬一發生短路故障有**的危險。

12樓:波合美秘曾

我的電單車電瓶不能自充電,隔三差五要充電,很不方便。想請教一下,毛病出

電瓶自充新換充電電單車根據你說的情況來分析你的電瓶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隔幾天就要充電一般都是不充電,或是充電量過小。不充電的原因很多:

1.發電機充電線圈損壞。

電單車電瓶用久了充不進去電了怎麼辦?

電單車的電瓶充不

13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如果把電瓶從車上拆下來用充電機充也充不滿,應該就是電瓶本身不行了,只能換電瓶。

踏板車的電瓶多是免維護的,如果不是免維護的,可以檢查是否缸液了,免維護的不需要檢查,也不能開啟蓋子加液。

如果是放在車上充不滿電,應檢查整流器、磁電機定子線圈以及充電系統的接線是否有問題。

14樓:東惜杉

保險絲只是起到保護作用,直接短接沒什麼影響,只是沒有保護作用了,不是保險絲的原因;看你的描述你可以查下發電機到電瓶之間的電線,電單車起動後量下電瓶正極有沒有電壓,要把線拆下來量;還有電瓶的負極線是否接殼,沒有迴路也是無法充電的,先乙個個原因排除,硬體應該沒問題

15樓:老鼠宣傳員

不會,應該看看從整流器到電瓶之間的線接好了沒?肯定有斷線的,不裝電瓶大燈能亮說明發電機和整流器基本沒有問題,問題出在整流器到電瓶之間的線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保險無關,應該是線路中哪斷了,要自己找不到斷線不行就去修車那查一下

125踏板電單車,充電電壓低怎麼回事?

17樓:蕭可可

不正常,正常的話啟動後是大於12v,小於等於13.5v的範圍哦,所以你的發電量太小哦時間長了電瓶要虧電的哦。

你的車車和我的正好相反哦,我在想怎麼把電壓弄低點,我的有17-19v了哦,今天連偶的疝氣燈也燒了,哭啊。

5線的解法是

紅——充電輸出(給電瓶充電)

粉、黃——交流輸入(磁電機交流輸出)

綠——接地

黑——取樣線,接在電門鎖12v輸出線上

這麼完整的回答哦,應該把分給偶吧

18樓:要飛的鷙鳥

應該是安裝不當或所換線圈與該車不匹配。

重新檢查一下安裝各線是否插接良好,線圈是否與原車的一樣(不但型號、安裝角度,直流交流充電的線圈也不一樣),問題還是出在換件動過的地方。

可能是電瓶使用時間長,導致損壞,也有可能是充電變壓器過小,建議更換電瓶。

或者電瓶充電器損壞,使充電量過低,電瓶電量充不滿,使電壓過低,建議更換充電器,也可能是電瓶與發動機連線不好,使之顯示電壓過低建議檢修以下。

19樓:小展不愛鬧

可能是電瓶使用時間長,導致損壞,也有可能是充電變壓器過小,建議更換電瓶。或者電瓶充電器損壞,使充電量過低,電瓶電量充不滿,使電壓過低,建議更換充電器,也可能是電瓶與發動機連線不好,使之顯示電壓過低建議檢修以下。

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

20樓:李百喜

充電線圈有問題,換個線圈吧,

紅——充電輸出(給電瓶充電)

粉、黃——交流輸入(磁電機交流輸出)

綠——接地

黑——取樣線,接在電門鎖12v輸出線上。

按我的說法做沒錯。

21樓:買車人

你應該接上電瓶再測一下看看電壓是不是正常?

踏板電單車總是沒電是什麼原因,電瓶是新換的

22樓:獨酌酌酌

先檢查電瓶缺不缺水,缺水加點蒸餾水或則純淨水再充電。不缺水就騎行幾公里回來停車後,用萬用表檢測電瓶電壓。

放一晚後,第二天再次檢測電瓶電壓,如果電壓低於12v就證明電瓶蓄電能力下降了,需要更換蓄電池。如果檢查下來電瓶完好,就取下電瓶正負極接線柱。然後啟動車子,用萬用表測量取下的接線柱電壓,直流的車怠速的充電電壓都在12v以上,交流的車稍加油門便可以超過12v。

如果電壓只有遠遠低於12v就證明整流器故障,更換乙個就好了。如果更換了電瓶和整流器還不行,就只有找專業的維修師傅檢查全車電路了,看有不有其他電器和線路短路,造成電瓶放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不良,測一下,剛剛打著時充電電流應當有5a左右。

線路漏電,如加防盜器,燈什麼的,線路受潮。

電瓶質量問題,自放電大。

不愛關鑰匙,車子預熱功能會消耗電量。

剎車燈是不是長亮了?

發電機,調節器有故障。

維修時接錯線,某個電器不受鑰匙控制。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您說的是充電後不騎就有電,只要騎行幾分鐘就沒有電了是可以按照樓上師傅說的沒電馬上檢查電瓶是否發燙,如發燙可以斷定有地方短路,找出故障點排除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瓶不行的話,

可以找我買五羊本田/鈴木原裝的**湯淺yuasa電池啊

@旺^旺: 厚道經營者。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2分鐘,開電瓶是不是很燙,如果是,就是線路有短路

27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器的問題 不充電了 換乙個就好了

踏板摩托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摩托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摩托車更換的新電瓶就出現打不著該怎麼修理呢?可能是這幾個地方出了故障 教你輕鬆修理摩托車 應該看電瓶缺水不,不差缺的話到摩托車維修部去叫充一下。電瓶承不住電的話就要換電瓶了,用摩托車專用充電器充。介紹 踏板車 基本都是無級變速自動離合器,跟穆蘭式電動車差不多,沒有檔位設計,起動後只需擰油門就走了,收...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是否與電瓶有關,踏板摩托車打不著火跟電瓶是否有關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可能與電瓶有關,電瓶沒電或接觸不良會造成摩托車無法啟動,若腳蹬也無法啟動摩托車,則考慮油路 空濾器及火花塞等問題。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 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

踏板電單車有離合器嗎?踏板電單車離合器是什麼

在後輪旁邊的脹輪那裡。因為踏板摩托大多是cvt自動離合,少部分是自動波。油門大小決定轉斷,達到一定轉數傳動系統就運轉,低於一定轉數傳動系統就停止。離合電單車正規操作步驟 首先是起步操作,電單車這時應該處於空擋,打火之後電單車就處於正常的怠速狀態,然後用手捏住離合器,踩進一檔,然後再慢慢松離合就可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