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霉怎麼辦

2022-04-08 21:50:40 字數 1686 閱讀 4210

1樓:dd67132賾橋

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霉的有效措施:(1)、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

(2)、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衣服發霉是很難去除的,可以採用藍月亮色漬浸泡法來去除發霉色漬:(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先用洗衣液洗乾淨衣服,然後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先用洗衣液洗乾淨衣服,再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

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香飄華夏

您好,您可以試試以下方法,希望對您有用: 棉質衣服發霉了可用豆芽搓

棉質衣服有了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02呢絨衣服發霉了日光曬、毛巾擦

呢絨衣服發霉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呢絨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塗上皮革油。

>03化纖衣服發霉了用皂液洗

化纖衣服發霉後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霉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04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去除霉味,可以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05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霉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3樓:滿鳴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樓:找人頂頸

扔掉啦!反正你也穿不著,不然就不會發霉了。

衣服發霉發黑怎麼辦,衣服發霉了怎麼辦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 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您好!衣物上有發霉發黑,是由於衣物未及時清洗 或未徹底洗淨衣物 洗後未徹...

衣服長霉了該怎麼辦,衣服發霉了怎麼辦

洗洗吧 然後衣服櫃子裡面放一包乾燥劑 我有有點長,都是好有用的.慢慢看 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

房間牆壁發霉怎麼辦,牆體發霉怎麼辦 牆體發霉處理方法介紹

1 利用除濕劑。房間潮濕,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2 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