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把兩列資料轉為兩行? 前面列裡的資料進行複製對應)

2021-03-27 08:22:37 字數 3372 閱讀 4163

1樓:匿名使用者

a9至d9手動輸入,

a10輸入=indirect("a"&int(row(a6)/3))並向

下填充;

b10輸入=offset($a$1,,1)

b11輸入=offset($a$1,,2)

b12輸入=offset($a$1,,3)然後三個單元格一起向下填充;

c10輸入=index($a$1:$d$4,match(a10,$a$1:$a$4,),match(b10,$a$1:$d$1,))向下填充;

d10輸入=indirect("e"&int(row(a6)/3))向下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bc三列

轉換到de列中

d1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ex(a:a,row(a2)/2)e1單元格輸入公式

=offset($a$1,(row(a1)-1)/2,mod(row(a1)-1,2))

選擇d1:e1單元格向下填充

然後複製d:e列,選擇性貼上為數值

如果e列有0值,就篩選e列為0的行進行刪除再徹底刪除abc三列

3樓:譚笑風笙

估計你上面的表還要繼續往下填的,對吧?

把下表移到旁邊的f列去,第一行是表頭,自己填f2=offset($a$2,ceiling(row(a1)/3,1)-1,)

g2=offset($b$1,,mod(row(a1)-1,3))h2=offset($a$2,ceiling(row(a1)/3,1)-1,mod(row(a1)-1,3)+1)

i2=offset($a$2,ceiling(row(a1)/3,1)-1,4)

選中這四個單元格,一起下拉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d列輸入

=offset($a$1,(row(a1)-1)/2,,)在e列輸入

=offset($b$1,(row(a1)-1)/2,mod(row(a2),2))

就要得到你想要的格式

5樓:我不會喝茶

複製,再在另乙個表空白地方點右鍵--選擇性貼上,轉置 ,就成豎條了,再複製貼上到你原來地方

6樓:戎馳夏迎天

選擇兩列,複製,找個空的地方右鍵,選擇性貼上。裡面有個轉置。選中就行了

怎麼將excel中兩列轉換成多行多列

7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假定原資料在a:f列,轉換結果放在g:h列,先在g1輸入公式:

=indirect(text(**all(if(b$1:f$1000<>"",row(b$1:f$1000)/1%%+column(b$1:

f$1000),99999),row())%%,"r#c1"),)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在h1輸入公式:

=indirect(text(**all(if(b$1:f$1000<>"",row(b$1:f$1000)/1%%+column(b$1:

f$1000),99999),row()),"r#c0000"),)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將兩個公式向下複製。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供四條公式,任選一條都行,找一空閒的列輸入公式,本例在c8輸入公式右拉至l8再下拉即可:

公式一:(推薦)

=index($a:$b,column(a1)+(int(row(a2)/2)-1)*10,mod(row(a2),2)+1)&""

公式二:

=offset($a$1,column(a1)-1+(int(row(a2)/2)-1)*10,mod(row(a2),2))&""

公式三:

公式四:

9樓:匿名使用者

在g1 h1中分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ndex(a:a,int(row(a4)/4))=indirect(address(int(row(a4)/4),mod(row(a4),4)+2))

選擇g1:h1,下拉填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ab列外任一單元格輸入

=offset($a$1,column(a:a)+(int(row(2:2)/2)-1)*10-1,mod(row(2:2),2))

回車並向右填充10列,再向下填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10組,然後複製-選擇性貼上-轉置

12樓:山桑弓

這個可用資料透視表來完成,原來做過乙個小動畫例子,可以參照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想要設定多行的地方插入你需要的行數

2,在不想設定多行的地方使用 合併單元格

3,剩下的那些就是你需要的多行

excel**中如何讓兩列相同內容但順序不同的**排列成相對應的**。

14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excel**。

2、開啟excel**後,在a2中輸入公式=index(e:e,match(b2,d:d,))。

3、輸入公式回車後,相應的姓名就會顯示相應的卡號。

4、下拉複製公式,如果沒有相應的姓名就會顯示卡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a2輸入

=index(g:g,match(b2,f:f,))

公式下拉

16樓:平陽虎

在a2中輸入或貼上以下公式

=index(g:g,match(b2,f:f,))

下拉填充。

17樓:

a2=vlookup(b2,f:g,2,false) a2向下拷貝貼上即可

注意,重名時會去第乙個查到的資料

18樓:月夜清泉

a2輸入公式:

=iferror(vlookup(b2,f:g,2,0),"")下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a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if(iserror(vlookup(b2,f$2:g$28,2,0)),"",vlookup(b2,f$2:g$28,2,0))

excel 中如何把一列拆分成兩列

假設源資料在a1,則在b1輸入下列公式 c1輸入以列公式 right a1,len a1 len b1 即可 如果這列中沒有內容,直接在中間插入一列就好。如果有內容,就用資料 分列功能。如下 已處理ok,如仍有問題,請告知,公式就不在這裡寫了 a後插入兩列,把a複製到b列 全選b列,用替換,1 替換...

excel同表中對比兩列資料,把相同的找出來放在另一列中

綠色,藍色是輔助區域。1 複製黃色與紅色區域的內容到綠色區域。2 在藍色區域 i1 輸入公式 if iserror index g 1 g 21,small if g 1 g 21 row a 1 a 21 28 row f1 index g 1 g 21,small if g 1 g 21 row...

EXCEL中兩列資料對比查詢相同,其中A列都是關鍵字,另外B列是全稱,請問在C列輸入什麼公式能得出結果

c1中輸入公式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再向下填充。c1輸入公式 if a1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下拉 這個要看 形式,特別是a列的關鍵字是否是連在一起存在於b列中,比如a1為北大,而b列為北京大學,這種型別的是無法直接查詢出的。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