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去除A列中與B列相同的資料

2021-04-30 23:01:16 字數 2758 閱讀 9982

1樓:騎雲

在c1輸入:

=if(countif(b:b,a1),"a列的資料在b列有重複","")

下拉填充後,對c列進行排序或篩選,再刪除對應的a列資料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豬請看教程,以下教程用到的公式:

=or($a2=$b$2:$b$100)

按要求自行修改b列的範圍。

3樓:

在c1單元格輸入=if(countif(a:a,b1)>=1,"保留","多餘去除")下拉到你所需要的地方,再排序c列,按標記刪除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是用透視表,計數,再用總計排序就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簡單點了,不在意細節格式:

sub klcf()

dim ronow

for ronow=1 to range("a300000").end(xlup).row

if cells(ronow,1).value=cells(ronow,2).value then

cells(ronow,1).value=""

endif

next

end sub

在excel中有a列和b列,如何在a列中刪除已在b列中出現的資料?謝謝,在等啊!

6樓:

以c列為輔助列,在c列輸入函式

=if(countif($b:$b,$a1)>=1,"",a1)

向下填充,得到刪除後的資料,然後把c列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貼上到a列。

7樓:朱仕平

c1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b:b,a1)

下拉填充

篩選c列大於等於1 的所有行

選擇a列選擇出來單元格,單擊右鍵,刪除---下方單元格上移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清楚,應該用高階資料篩選,最好發電子錶來看看

9樓:

在c1輸入=if(countif(a:a,b1)=0,"","重複"),下拉填充

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列和b列中相同的資料,並顯示在c列?

10樓:雞蛋加灌餅

可以通過輸bai入公式的方法du

來進行顯示,zh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daoexcel2018版、電腦。

1、打版

開電腦找到並點權擊開啟excel2018新建工作**軟體;

2、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示範先在**內編輯好有相同資料的文字內容;

3、編輯好資料以後,此時選中c列的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if(countif(b:b,a1)>0,a1,"");

4、正確輸入公式以後,此時在按「ctrl+回車鍵」對單元格公式進行填充即可完成顯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見截圖c1輸入

=if(countif(a:a,b1),"相同","")

公式下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c1寫出公式=if(countif(b:b,a1)>0,a1,"")並向下拖拉c列複製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設定公式=if(iserror(vlookup(a1,$b$1:$b$5,1,false)),"",vlookup(a1,$b$1:$b$5,1,false))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就行了

如何在excel中篩選中a列相同,但b列不同的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檔案,觀察列a和列b,列a列b有部分內容重複,現需統計列a中包含幾個列b資料,並在列c中標記。

2、將游標移動到列c中,準備輸入函式,這裡要用到的函式有if函式,先輸入=if(

3、繼續輸入函式,這裡還需要用到另乙個函式countif。具體輸入內容如下圖所示。

4、將游標移動到列b上面,滑鼠呈乙個向下的豎箭頭,選中列b,countif函式後出現b:b,表示將列b選中。這裡注意別選中列a,因為是要篩選出列a中有幾個列b資料。

5、繼續完成countif函式,到這一步驟,函式表示為=if(countif(b:b,a2)

6、繼續完成countif函式,到第六步,countif函式已經完成。完整的函式表示為=if(countif(b:b,a2)>0,"shi","").

說明:這個函式翻譯過來就是說,在b列中查詢是否有a2資料,如果有的話,這在c列中標註shi,如果沒有則空著。

7、將游標移動到函式右下角,滑鼠呈十字狀,下拉。現在看到結果了嗎?每個列a中和列b重複的資料都被標註為shi.

16樓:綠衣人敲門

在c列中輸入以下公式,下拉, =if(countif($a$1:a1,a1)>1,b2,if(countif(a1:$a$100,a1)>1,b2,"")) 在c列的最後合計中輸入=sum(c1:

c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c1公式:

=(countifs(a:a,a1,b:b,b1)=1)*(countif(a:a,a1)>1)

下拉填充

c列結果為1的記錄就是你要的資料

EXCEL排序時會出現列A,列B,列C是怎麼回事

1 開啟需要的excel 這裡的a列和b列是兩種主排列,現在要把它們進行組合,組合成如a1,a2這樣的形式 2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ex a 1 a 3,int row a1 1 5 1 將a列資料進行迴圈排列,這裡的 5 表示b列的資料個數 3 按下回車鍵得到第乙個結果 a 4 選中剛剛輸...

excel中如果b列數值不等於A列數值則格式背景為紅色,如何

條件格式 選擇 單元格數值 不等於 a列對應的單元格 如在b88設定,則 a 88 再設定背景為紅色。格式 條件格式 點 單元格數值 選 公式 在後面公式中輸入 a1 b1,點 格式 在 顏色 中設定紅色,確定。在excel中如何設定條件格式使某列的數值大於另一列數值時顯紅色 就是把整列選中,在條件...

EXCEL表中,如果A列包含B列的值,如何在C列中體現出來

使用excel巨集可以實現如上功能!sub check dim numa as integer a列行數dim numb as integer b列行數dim num as integer numa 50 numb 50 num 1 for i 1 to numa for j 1 to numb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