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是傷害什麼是冰雹?

2021-03-08 13:57:58 字數 5747 閱讀 9328

1樓:胡糊古

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很多,可以蓋上防護棚。不過自古以來,天災難防。希望風和日麗,國泰民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傷害是**行為。現在的天氣預報非常準確。有冰雹的天氣都能事先能**出來,**應該做好準備,**把雲層驅走,可以接受對農作物的傷害。

人定勝天,這句話是錯誤的。誰也戰勝不了天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濃霧式傷害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農物傷害。這個的話,用對冰雹天氣你得拿一些老顧的東西了。比如什麼像我們家那種玻璃啊,磚呢帶一下,但。對農作物是傷害是錯誤的。

4樓:小滿

印度冰雹天氣可以看天氣預報,做大棚。冰雹來之前可以噴射新高脂膜,修復被冰雹損傷的農作物的傷口,防止它長黴菌。

總之冰雹來了,我們要盡一切的辦法將損失減低到最小的程度。

現代化農業已經改變了過去看天吃飯的狀態。必要的農村可以大面積的修建大棚。畢災害的天氣是無法避免的。

5樓:sunny小龍女

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主要要從巡查預防方面入手話說天有不測風雲對於冰雹天氣來講,並不是人可以輕易改變的。所以,更加要以預防為主,冰雹天氣對於農作物會容易造成大面積的傷害,那麼如果提前得知冰雹天氣的存在的話應該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減少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

所以,及時的天氣預報以及天氣方面的關注變成為重中之重,同時農作物在遭受冰雹天氣的損傷之後。應該採取積極的搶救措施,儘量減少損失,另外有條件的農民還可以對農作物進行保險方面的投保,這樣的話也可以減輕自然災害之後農作物所帶來的損失。

6樓:lf品生活

談到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我認為不太可能,因為這種極端天氣我們誰也無法預料,如今可以提前看天氣預報的我們也減少不了這種自然災害造成的大面積損失,大棚蔬菜可能還有機會提前做好防範準備。

7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夏天出現冰雹的極端,天氣其實是很少很少見的。我們除了做好天氣,監測。提早有心理準備,其他並沒有太好的措施,能防止對農作物的傷害。

因為農作物都是大面積耕種幾百畝,甚至上千畝,惡劣天氣天去對農作物影響是大面積的,是無法預防的,當然對一些像大鵬這些可以提前做預防做好大棚的防護工作。

當極端天氣出現後農作物被毀壞了之後可以採用,種植新的農作物比如說一些週期比較短,適合當前種植的蔬菜啊什麼的,減少損失。

如果要說是怎麼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極端天氣比如說這種冰雹天氣的出現?只能比較巨集觀的說做好環境保護。能在一定程度的減減輕。極端天氣的出現的頻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對冰雹天氣,可以搭建大棚,或者搭建其它遮擋物,每天**天氣預報,提前制定措施,再或者種植一些比較能扛傷害的農作物。

9樓:查理之查

在我國多發的災害性天氣裡,冰雹應該說是危害很嚴重的,因為它可以讓即將成熟的或已經成熟的農作物顆粒無收,而且對人員有很大的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冰雹天

氣對農作物的傷害,沒有行之有效的措施,因為冰雹天氣只是突發性、偶然性的天氣現象,而很多農作物抗打擊力度弱,很容易在冰雹天氣中受到損失,所以,現在農作物應對冰雹天氣,除了提前預防,用大棚等進行遮擋減少農作物損失以外,還沒有其他有效的應對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天氣屬於自然災害,無法避免,但是,是可以提前一天以上**的,可以提前採取措施保護農作物,把損失降到最低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天氣對農作物傷害很大,有時候冰雹會砸落,果樹的花蕾或者是果樹的果實,農作物也會受到減產減收的危險,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其實還要加強對強對流,冰雹災害天氣的**,是人們及早應對,提前準備備,可以在冰雹天氣來之前給果樹等做好遮蓋等,以防止果樹被冰雹砸傷,而與其他農作物育面積廣大,一般情況下無法進行預防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可以提前準備好防護網。及時的聽天氣預報。如果有冰雹天氣,提前把防護網覆蓋在農作物上面可以很好的減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面對天氣災害,我們是無法避免的,這個時候我們只能夠降低到最小的傷害,可以給你的這些農作物套上薄膜,以防止她們被很大程度的傷害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是容易出現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特別大,造成糧食的減產或者絕產,農民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如何應對?我認為首先是要做好準確的天氣預報,讓農民做適當的預防,二是用一些高炮及時驅趕冰雹烏雲,化解冰雹對農作物的傷害,三是做好冰雹天氣過後的補救工作,損失減少到最低的限度,有些農作物是可以加一些防護網,如葡萄,蘋果,等樹木產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從預防、提前告知等方式,減少冰雹等災害天氣對於農作物的影響,有些可以提前收的蔬菜或者水果可以提前收取;其次可以給蔬菜蓋人工房或者大棚來減少冰雹天氣對於果蔬的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到來某些區域性地區會出現乾旱,內澇,甚至會出現冰雹等現象。這些自然災害對我們的農作物造成很大的傷害,致使農作物大量的減產,顆粒無收。為了預防乾旱內澇冰雹自然災害,請提前做好天氣的**準備工作,並及時和天氣預報進行協商溝通做好預防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時刻關注天氣預報,如果說今天有冰雹,最好提前做好準備,把棚搭好,防止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

19樓:水月映象

搭棚,雖然費時也費錢,但是跟農作物被砸相比,自己花時間花精力最後什麼也沒得到的境遇,一定不是乙個農作人想看到的情景,所以防患於未然。望採納!

20樓:微風的輕柔

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很大,可以提前看天氣預報,然後搭起大棚,如果農作物成熟了,就可以把農作物前摘下來,庫存起來。這樣就能避免冰雹對農作物的傷害。

21樓:安于平靜才是福

目前是沒有辦法應對的,之前沒有找到合適的辦法來避免

什麼是冰雹?

22樓:易書科技

冰雹的種類

冰雹是從發展強盛的積雨雲中降落到地面的冰塊或冰球。

根據冰雹大小及其破壞程度,可將雹害分為輕雹害、中雹害和重雹害3級。冰雹對農作物的危害相當大,我國是世界上雹災較多地的國家之一。

我國降雹集中的季節主要是春夏季早秋時期。根據各地降雹季節的變化特徵,可分為以下4種型別:春季多雹型、夏季多雹型、春末夏初多雹型、雙峰型。

降雹日變化主要有幾種型別:午後多雹型;夜雹型;中午多雹型;多峰型等。

冰雹的**和防禦

(1)冰雹是比較難以預報的災害性天氣,氣象台以天氣雷達、氣象衛星監測和天氣圖等大量實時氣象資訊對冰雹天氣進行追蹤和外推預報。民間也有許多預報經驗,如「旱年多冰雹」、「春季多陡風,夏季多冰雹」、「烏雲寶塔形,下邊泛紅雲,冰雹到眼前」等,總結起來**的方法有6點:

①感冷熱;

②辨風向:「不刮東風不天潮,不刮南風不下雹」;

③看雲色;

④聽雷聲;

⑤識閃電;

⑥觀物象。

(2)冰雹來時的應對:

①得知有關冰雹的天氣預報,應將人畜及室外的物品都轉移到安全地帶。

②冰雹來時盡量不要外出,不得已要出門時,應注意保護頭、面部。

③若冰雹來時你正在室外,應馬上尋找可以躲避的地方,最好是堅固的建築物。

④若你正在駕駛汽車,或在車內,應立即將車停在可以躲避的地方,切不可貿然前行,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⑤有時,冰雹會伴有狂風暴雨,需特別注意預防及躲避。

23樓:咣噹地球

這是乙個小學生都能看懂的數學猜想,整套運算都沒脫離加減乘除,至今卻無人能證。首先選擇乙個正整數,如果選擇的是奇數,就乘以3在加1,如果是偶數就除以2,按照這個規律迴圈運算下去會發現,無論你選擇的數是多少,最後的結果都會變成4-2-1。

哪個季節容易下冰雹,為什麼?

24樓:楓橋映月夜泊

夏天容易下,冬天反而不容易,因為冬天主要是下雪,冰雹下不起來,冰雹是短暫性的,冬天下雪時間比較長。

25樓:15蟲蟲樂

夏天容易下冰雹。

冰雹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強對流空氣和大量的水汽。膠東半島三面環海,夏季地表(海表)公升溫快,大量水汽快速上公升,在高空中遇冷,就容易形成冰雹。

冰雹是從發展強盛的積雨雲中降落的直徑達5公釐以上的固態降水物……冰雹雲的雲層一般很厚,雲中對流很強……冰雹雲中上公升氣流很強,它將雲下部不斷增長的水滴送到雲的中部成為過冷水滴。

雲中的下沉氣流可將上部的冰晶、雪花帶到中部,過冷水滴與冰晶或與雪花碰撞在一起,逐漸增長而形成霰或自然凍結成凍滴。從時間來看,五六月份的確是膠東地區冰雹的高發期。

對於冰雹災害,難以完全防止,只能儘量減少損失。對於單獨的果農個體來說,購買農業保險,或許是個目前比較可行的辦法。

青島冰雹最早出現在4月,最晚10月仍有出現。其中,青島冰雹出現的集中時段為5月-6月,降雹時間比較集中,多出現在午後和傍晚氣溫高、天氣悶熱時段。關於區域,青島的冰雹多出現在膠州、黃島西部的丘陵地帶,平度萊西之間的大澤山脈一帶。

雖然冰雹不大,沒有下幾分鐘,但給果樹也帶來了一定的傷害:果樹的枝幹、果實、葉片受到冰雹的砸傷,現在又到高溫雨季,各種病菌隨傷口侵染,首先造成傷口周圍變褐或變黑、腐爛,隨後會蔓延開來。

26樓:大道之行

肯定是夏季呀,冰雹是一種強對流天氣,一般多發在夏天,短時間大量的水汽在空中凝結,然後再遇到突然的降溫,就會形成冰雹這種極端的天氣,當然,其他季節也會發生,只是機率較小一些。

27樓:絮語

冰雹也稱雹子或冷子,一般在春夏秋三季有這種現象,4~7月是下冰雹佔總量的70%,冰雹屬於一種強對流天氣,而「強對流天氣」的最主要特點就是地面水蒸發得很快,在中國,強對流天氣一般發生在氣溫較高的夏季我國在夏天會有夏季風從太平洋上吹來。和西伯利亞來的低氣壓形成強對流天氣,這個時候,從太平洋來的暖濕空氣中的水蒸汽因為溫度急劇下降直接凝華成固態降下來形成冰雹。

28樓:s時光不棄

夏季比較容易下冰雹,因為冰雹產生在對流雲裡,需要有對流

天氣,其中冰雹天氣發生在山區比平原多一點,強對流天氣一般在夏季較多,所以冰雹在夏季也多 ,冬天地面溫度不高空氣運動沒有那麼劇烈和複雜 ,所以一般不會出現冰雹。

夏天天氣炎熱,太陽把大地烤得滾燙,容易產生大量的近地面濕熱空氣。濕熱空氣快速上公升,溫度急驟下降,有時甚至低到-30℃。熱空氣中的水氣遇冷凝結成水滴,並很快凍結起來形成小冰珠。

小冰珠在雲層中上下翻滾,不斷將周圍的水滴粘附凝結成冰,變得越來越重,最後就從高空砸了下來,這就是冰雹。

29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夏季溫度高,地表水分蒸發很快,形成強對流天氣,而冰雹就屬於強對流天氣,所以夏季容易下冰雹。

30樓:匿名使用者

初夏更容易產生冰雹。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的就是什麼是冰雹,所謂冰雹就是,地表的水被太陽大量的暴曬,導致近地面的濕熱空氣,濕熱空氣上公升以後,高空溫度急劇下降,氣溫肯定會低於0度,空氣凝結就會結冰。

有的人肯定會有疑問,認為水要結冰,氣溫肯定是0度以下,那麼,肯定是冬天才會出現冰雹的情況。其實真實情況是,初夏更容易產生冰雹。初夏時節,氣溫不斷的攀公升,氣流運動旺盛,這就滿足了冰雹的第乙個條件,也就是氣流運動旺盛。

其次的話,氣流運動達到了每秒20公尺,在這樣的情況下,大量的蒸發氣體被對流到雲層高空,高溫溫度低於0度,熱空氣立馬就凝結成水珠,然後在被凝結成冰,然後就越來越重,就落到地面,形成我們所認為的冰雹。

這是什麼植物?是花嗎?還是農作物

白蘇 perilla frutescens 為一年生草本。古名荏,又稱荏苒。種子可榨油,並可與老莖共入藥,葉可提取芳香油。株高約1公尺。莖方形有溝,多分枝,基部堅硬,光滑,上部有白色毛茸。葉卵圓形,先端尖,背面有腺點。莖葉綠色。總狀花序頂生或側生。小堅果圓形,俗稱蘇子,黃褐色,有網紋。原產中國,現分...

如何科學種植農作物,早期人類是怎樣學會種植作物的

主要農作物的種植時間和收穫時間與小麥分佈 冬小麥 9 10月份播種,次年4 5月份收割 主要在長城以南 春小麥 春節後播種,8 9月份收穫 主要在長城以北 棉花 4 9月 油菜 12 次年5月 花生 4 10月 甜菜 5 9月 水稻 東北 5 6 10月 單季 南方 4 7月7 10 11月 雙季 ...

種地為什麼要鬆土,在種植農作物是經常要鬆土,為什麼

松了便於根系的發育,還能蓄水,蓄氧,便於根的有氧呼吸,這樣更好的吸收養分 在種植農作物是經常要鬆土,為什麼 防止土壤板結,增加土壤的透氣性,透水性。防止泥土板結,順便除草。像土質變差,營養含量 有機質降低這種情況,可以試下水溶肥,比如含腐植酸的,復合生物菌肥,可以改良土壤,聽說效果還不錯。在種植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