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辯論會上課積極與沉默,辯論上課認真和積極發言的重要性

2022-05-18 20:09:42 字數 3756 閱讀 3346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討論對於上課來說哪個更好,不應該只站在個別人的立場上進行討論,應該以班級整體作為我們討論的主體。而判斷何者更好,則是判斷何者更有助於班級整體對於知識的學習和深入。

沉默不代表一句話不說,也不代表不回答老師問題,沉默和活躍相對的反應課堂持續的狀態。沉默體現的是一種安靜的狀態。

1沉默有助於思考。沉默狀態下,只有老師引導我們的思維,我們可以根據老師的話語結合自己的理解進行深度思考。這種思考需要時間和注意力的集中。

而這種根據老師課堂上引導下的思考必然是需要一定時間的整理的。這也正是沉默的體現。而活躍狀態下,我們在老師講解的時候,能夠快速產生的反應只能是根據事先的不深刻的,甚至可能是片面的理解,這種沒有經過思考完善的狀態不利於課堂的並會打斷他人的思考。

2沉默有助於課題發展深入。乙個人的發言,雖然能表達了個人的觀點,但是卻拖累了課堂的進度,這是極度自私的。而每個人都在發言,這又造成了噪音和混亂。

(大概是這個感覺,不管我們之前有沒有預習,老師講課肯定是更不一樣的,要不然我們也不用上課了。而沉默是老師講課的間隙用於思考。而活躍則是用於把老師講的東西與之前了解的東西進行對比,然後挑錯。

當然,場上肯定不能這麼說,要包裝一下)我們認為在老師講解的時候,有思考有理解之後的疑問,提出來,這是冷靜的分析問題。而如果只是因為老師的講解跟個人的理解有衝突就馬上提問,反駁,這雖然也是一種積極的學習態度,但是也是極為自私的。

3沉默有助於課堂秩序的維持,這個我就不贅述了。

2樓:

1沉默顯得穩重2不鳴則矣,一鳴驚人3思考後,更顯得機智

辯論上課認真和積極發言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討論對於上課來說哪個更好,不應該只站在個別人的立場上進行討論,應該以班級整體作為我們討論的主體.而判斷何者更好,則是判斷何者更有助於班級整體對於知識的學習和深入.

沉默不代表一句話不說,也不代表不回答老師問題,沉默和活躍相對的反應課堂持續的狀態.沉默體現的是一種安靜的狀態.

1沉默有助於思考.沉默狀態下,只有老師引導我們的思維,我們可以根據老師的話語結合自己的理解進行深度思考.這種思考需要時間和注意力的集中.

而這種根據老師課堂上引導下的思考必然是需要一定時間的整理的.這也正是沉默的體現.而活躍狀態下,我們在老師講解的時候,能夠快速產生的反應只能是根據事先的不深刻的,甚至可能是片面的理解,這種沒有經過思考完善的狀態不利於課堂的並會打斷他人的思考.

2沉默有助於課題發展深入.乙個人的發言,雖然能表達了個人的觀點,但是卻拖累了課堂的進度,這是極度自私的.而每個人都在發言,這又造成了噪音和混亂.

(大概是這個感覺,不管我們之前有沒有預習,老師講課肯定是更不一樣的,要不然我們也不用上課了.而沉默是老師講課的間隙用於思考.而活躍則是用於把老師講的東西與之前了解的東西進行對比,然後挑錯.

當然,場上肯定不能這麼說,要包裝一下)我們認為在老師講解的時候,有思考有理解之後的疑問,提出來,這是冷靜的分析問題.而如果只是因為老師的講解跟個人的理解有衝突就馬上提問,反駁,這雖然也是一種積極的學習態度,但是也是極為自私的.

4樓:才巨集勝

應該和孩子多溝通,不能經常批評孩子,應該問清孩子原應後在因材施教

辯論賽:沉默是不是金。我是反方的(沉默不是金)這怎麼辯論? 10

5樓:古月映今菲

沉默未必是金!我國自古顯揚「君子納於言」,可千百年來的證明,這是錯的!說服能力被世人稱為三大超級**之一,它以佔的便是語言!

大到國家**的競選演說,小到律師的辯護演講,那一樣不需要語言來做載體?

中國戰國時期的蘇秦以三寸不爛之舌使六國和親,讓強大的秦國不敢窺關15年!這不是語言的神奇力量嗎?

諸國亮,巧舌如簧舌戰群儒,才能和江東連親,最後形成三分天下之局!這不是語言的功效嗎?

辯論賽:沉默是不是金?

6樓:以靈魂之歌

保持中立要容易多了,因為中立很多時候一種理性。而立場往往就是把中立

的兩邊理由的任意一邊放大化。

中立:沉默的作用適情況、局面而定,當對方為善的時候,遇到問題無法調和,

靜一步海闊天空的時候,沉默能改變局面!這就如同有容乃大的道理一樣(廣

泛的運用於一些朋友街鄰情況)。

但是在對方為惡的時候,如一些立場、原則、主權似的問題時,沉默會讓你降格

三尺,會讓人忽視你的存在,不重視你的發語權的時候,若不懂得拍案而起,

就會在你身上烙上懦弱、膽小、毫無立場的情況下——絕不能沉默。

——沉默是金要反駁的話,則適合抓「是金」這兩個字來辯,你首先要承認沉默是有

用的,但沉默只是為了緩和,本身並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關鍵。而真正解決的

關鍵是沉默後的了解、寬容、行動,並進而達成新的協定。在這裡面沉默起的

只是乙個過渡作用——並非起到「是金」的作用,真正的是個人內心的寬容的心,

那才是金,如果個人沒有心胸,沉默也只是在蘊量新的一場風暴。(這是個

偷梁換柱的辯論法,不要去辯整句,就辯這個概念,也只有這樣,你走的是不

尋常路,他們一下子沒揣測明白,針對性的辯論會亂,你就能抓對方語病

更好的還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沉默不是「金」,而是壓垮一段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作家楊大俠表示,不會溝通就無法真心。

沉默是金辯論賽正方詳細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是金。古訓有云:禍從口出。故沉默就可以避免禍患,這不也是一種收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想,去抓對方的漏洞

辯論賽:上培訓班好不好 反方辯論稿

10樓:我是辯論賽啊

上培訓bai班好不好要看具體情況。du

優點有:zhi

1 能保證孩子dao的學習時間,對於自控能力專差的孩子有一定屬的好處。

2 專人看護能確保孩子的安全,對於家長缺少監護時間的孩子有一定好處。

3 如果學習內容合適方法恰當能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對於學習不積極的學生有一定好處。

4 能增加師生感情交流,有利於下學期良好的師生關係的建立。(很多培訓班就是孩子的老師辦的)

不足有:

1 有的地方收費較高,增加家長經濟負擔。

2 學習內容不合適,教學方法不恰當會打消孩子的積極性,孩子會疲於應付。

3減少了孩子從事社會實踐的機會,不能更多的接觸大自然。

11樓:孫姜

有的孩子在家裡沒有任何事情做,輔導班可利於孩子時間關念的發展的陪養哦!

關於水的辯論會

地球的淡水只有百分之7 在我們的生活裡,水有益也有畢,它可以讓大地精力充沛,保證我們的生命,但也可以毀掉我們的世界,奪去我們的生命。節約用水的宣傳片是不是在愚人?宣傳片說地球上的水被人們用了就沒有了,叫人們節約用水,不然河流地球就會變乾旱。但水到 去了?根據物質守恆定理,人們不管怎樣用水,用多少水,...

誠實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 愛人 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 生命已無法挽救 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 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乙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

我們要開辯論會,辯論關於 是逆境出人才還是順境出人才 ,誰能

送東陽馬生序 主要告訴對方逆境可以激勵自己擺脫困境,並且要仔細的分析對方的事例中的破綻,不要老是把對方的事例說成是偶然現象 應該是逆境出人才,但也不全是,只用敢於向逆境抗掙的,才是人才。辯論會 逆境出人才還是順境出人才 要注意對方 他們會說在同樣努力的人群中 順境更容易比逆境出人才 不要讓他們抓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