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體質弱,調理老年體弱,大家有什麼好辦法

2022-05-18 13:33:34 字數 4229 閱讀 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孝順的孩子啊!和我一樣,哈哈!

先不談你的話題,來說說其他方面的,老年人最怕孤獨,不論身體狀況如何.老年人身邊應經常有說話的人陪伴,使其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態.保持吃素食的良好習慣,定期吃少量的補品,因為老年人的體能消耗僅相當於壯年人的三分之一,多補反而無益.你的爺爺比較容易感冒,著涼,然後身上不舒服,這是因為老年人體質差,所以,遇到不適,要抓緊看醫生,不要耽擱啦,感冒,著涼最容易引發支氣管炎的.

還要採取適當的**方案,當然不一定非吃藥,或針灸,或洗熱水澡(有條件的話)以調節神經系統,促進活血功能.最好是你幫他洗,一方面,可以顯你的孝順,一方面,這樣他的心情會變的更好.

對於老年人的睡眠,主要是依靠其心理調節功能,老年人每晚睡前的心情很重要,心情放鬆,心理輕鬆,無憂無慮地休息,你多陪陪他. 這不是盡孝心了嗎?

所以必要時給你的爺爺買點適合老年人需要的補品, 陪他多到外面曬曬陽光,沒事多走走,注意休息,提高老年人體質的辦法

就是這些的!

祝你的爺爺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之季可考慮進補,增強免疫力.建議:清燉蟲草老鴨湯,平時蟲草泡水喝.保持心情愉快,適當活動,注意保暖,老年人的身體好,就是全家幸福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年輕人到啦冬天穿的少能頂一頂,一般不會穿的很暖和,很熱乎!但是上啦年紀就不行拉,老年人有可能延續年輕的習慣沒有多添衣服,因為他體質不行拉,多給他添幾件衣服,天天捂著他到出汗就沒事拉!!!

4樓:迷你貓愛迷你豬

老人年紀大了就是這樣,體質特別弱,我外公也70多了,雖然平時有點小毛病,但是大毛病還算沒有,平時他也是愛溜達,**熱鬧**去,平時和幾個老頭老太太打麻將,溜公園,也蠻愜意的,所以我覺得再好的補藥也沒有辦法,因為不是有句話說得好嘛:生命在於運動。

老人年紀一大,怕寂寞,怕沒有人玩,老小孩說的就是這個年齡的老人,要哄他們高興

調理老年體弱,大家有什麼好辦法

5樓:cll罌粟

當然可以。老年人因氣血虧虛,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氣血的生長源自脾胃對水谷精微的運化,老年脾胃容易虛弱,對水谷精微運化能力較差,從而導致氣血充養的不足,以此惡性迴圈。複方阿膠漿組方氣血雙補,安全有效。

既能迅速滋補老年人虧失的氣血,又可補充臟腑氣血增強臟腑功能,起到標本兼治的功效。

6樓:瘧在意犢

人物圖(版本二)(59)

為什麼老年人,身體很虛弱

7樓:

這種情況是年紀大的人身體的各個臟器功能下降,全身無力可見於心力衰竭,因為患者有高血壓病史,左心衰患者的左心功能下降,患者左心負荷增加,引起肺淤血,就會出現全身無力,提不起氣,也可見於低鈣,貧血等

老年人體質虛弱,要怎麼辦

8樓:wangrt的海角

老年人體質虛弱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因為人老了各種生理機能都有所下降。老年人首先要注意養生保健,適當參加一些文體活動,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一日三餐的飲食搭配,注意水果蔬菜不可缺少,可適當喝些牛奶每天吃的雞蛋之類的食品。

要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注意預防疾病,使身體永葆健康,與天不老。

9樓:財神跟我

如果老年人體質非常虛弱,一定要多進行運動,這樣才能夠將自身的生命活力提高。但是,運動的強度不能夠太大,不然會造成損傷。

同時,老年人還需要吃一些水果,這樣才能夠補充身體裡面的維生素c。另外,還需要適當的飲用一些營養品,比如雅培全安素,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27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大量的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

通過雅培全安素的飲用,能夠及時的給老年人補充營養,令老年人的身體更加健康。

老人身體比較虛弱,應該怎麼補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飲食方面肯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有營養成分高的食品排骨,豆製品等,藥物進補的話要注意不能一下子就大補,身體受不住,可以用就像抗衰靈之類的藥滋補肝腎,寧心安神,提高免疫力都是很好的,這些身體內部的「零件」調理好了,人才能精神起來。

11樓:茯苓老師養生

老人身體虛弱,需每天「拉手」3分鐘,舒筋壯骨,身體健康強壯!

12樓:小生說影剪輯

老年人身體虛弱的食補方法:

可以從健脾胃入手,因為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建議:經常吃山藥,茯苓、薏公尺、大棗,蓮子,胡蘿蔔,芝麻等。

可以從讓血管保持年輕入手,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減少大魚大肉,減緩血管硬化。

可以從潤肺入手,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比如:百合,木耳,梨等。

多喝白開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等。

保持一定運動量,增強體質,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去登山,騎自行車,打打太極,跳舞,行走,深呼吸等。

保持好心情。

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不要抽菸酗酒!

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素質

13樓:杏林奧秘

老年人最怕孤獨,不論身體狀況如何.老年人身邊應經常有說話的人陪伴,使其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態.保持吃素食的良好習慣,定期吃少量的補品,因為老年人的體能消耗僅相當於壯年人的三分之一,多補反而無益.老年人體質差,所以,遇到不適,要抓緊看醫生,採取適當的**方案,當然不一定非吃藥,或針灸,或洗澡(有條件的話)以調節神經系統,促進活血功能.對於老年人的睡眠,主要是依靠其心理調節功能,老年人每晚睡前的心情很重要,心情放鬆,心理輕鬆,無憂無慮地休息,我相信(我父母今年都七十多了,就是這樣)提高老年人睡眠,不是問題,這方面不需要補品.

對於體質差的中老年人,有什麼進補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進補有講究

老年人患病以虛證為多,所以藥多用「補」。然而無論多麼好的

藥,只有「對症」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否則有可能「事倍功半」甚至「

南轅北撤」。老年人是否需進補,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一部分老年人,雖年事已高仍身強體壯,精神矍爍。這類老人,原則上不提倡進補。但絕大部分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精血不斷衰耗,臟腑生理功能減退,體內氣血陰陽平衡能力及對外界反應能力降低。

因此,有人認為「虛」是引起衰老的原因,也是導致老年人疾病

的根本。所以適當進補可以起到預防疾病,抗老延年的作用。尤其是對於病後、術後及平素體質較差、容易患病的老年人,適當進補更具有重要意義。

然而補藥也是藥。補藥雖有補虛之功,但用之不當也會產生***,故不可濫用。應本著「辨證施補」的原則,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恰當的進補,做到「補不足,損有餘」。

切不可盲目進補,更不應跟著廣告進補。

對於平素身體虛弱,但無大病之人宜用平補或食補。即選擇藥性平和的藥物或將藥食同源之品做成藥膳,在進食的同時進補,從而起到強身防病的作用。但要注意用量適當。

對於病重之人,在用藥攻邪的同時,亦應注重補虛。特別是對於亡陰、亡陽者宜峻補,應選用高效、速效補劑以挽其危重。對於真元大虧、五勞七傷者宜選用味厚藥物以填其精髓。

老年人患外感熱病之後,常出現陰液耗傷,此時宜補而兼清,即在扶正的同時兼清透餘邪。如單純用滋補之品易導致餘邪不去,有閉門留寇之嫌。

對於病後、術後之人,因疾病或手術的「打擊」常導致老年人極

度虛弱。此時急宜進補。但要注意根據老年人的體質及氣血盛衰、虛損程度選擇不同的補藥。

對陰虛者,養陰藥不可過於滋膩。對於陽虛者補陽藥不可過於剛燥。對於氣血俱虛者用藥當通補結合,以免滯塞不通。

總之,進補宜認真辨證,用藥宜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

但我本人更見意:中老年人多食補,因為食品是沒有負作用的:

一、服用的維生素類食品(鈣、蛋白蛋、多種維生素、魚油、磷脂)類產品。

這是一定要補充的,因人體質而定,鈣、魚油、磷脂一定的補充的。

二、多食用水果、蔬菜類維生素類產品,不要或少食用肉類高膽固醇類、高脂肪產品。可食用豆質品多點、和魚肉、蛋。有腎臟病人及腎功能不分分健全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食用豆質品。

三、加強鍛鍊。

15樓:陳9999龍

多吃些補氣血的食物,早睡早起,勤鍛鍊。

老年人體質虛弱是什麼原因

16樓:不卑微了

老年人的身體技能都會下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可能是有什麼煩心的事

老年人全身體檢要檢查什麼,關於老年人體檢需要查哪些專案

一般針對老年人的常規的體檢包括體重指數 血壓 血尿便常規化驗 血脂 血糖 肝功能 腎功能 腫瘤標誌物系列,心電圖 腹部超聲 等等。一般不進行全身的ct檢查,而是有針對性的選擇某些部位,例如頭顱ct 腰部ct等等。有腦血管疾病病史的情況,可以查一下頭顱ct或者磁共振以及血液化驗。上述費用一般需要數百元...

補品對於中老年人的作用大嗎?中老年人送什麼補品好?

作用大不大看您選擇什麼樣的產品,比如廣東天人集團的民生1號 民生2號這兩個產品的作用就非常好,可以放心使用。老年人的飲食和營養攝取需要特別照顧,根據老年人的生理特性及各項營養需求,營養專家歸納出以下10項適用老年人的飲食原則,可作為安排年老父母飲食的參考。讓家裡的老年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吃出健康。1 ...

老年人上供的香燃燒冒出的煙對人體有害麼

有害!燒香會釋出多種有害物質,包括可引發呼吸道疾病的一氧化碳及可吸入懸浮粒子,亦會令空氣中充斥可致癌的苯及甲醛。有研究人員證實,不少香樣本釋出的致癌物質,均超出環境保護署室內空氣質量指標的良好級別標準 超出室內空氣標準。一般在市面隨機購買市民普遍使用的香,包括一般祭祀使用的傳統香,其中兩款為聲稱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