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增加頭髮的光澤,怎樣才能讓頭髮有光澤有彈性?

2022-05-18 11:14:06 字數 5048 閱讀 9636

1樓:鏡奧

用護髮素,如果想快一點用醋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每次洗頭都用護髮素。

怎樣才能讓頭髮有光澤有彈性?

3樓:卯竹季午

我們常看到一些人有一頭飄逸而又浪漫的秀髮,使人羨慕.這其中固然有本人對自己髮質有正確的認識及正確的洗滌方法.護理方法,但對頭髮與頭部進行合理按摩以保護頭髮的清潔與頭髮血液迴圈呈良好狀態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進行按摩時,先用梳子把頭髮梳順,然後雙手插入頭髮之中輕輕的按摩整個頭髮.用手指肚接觸頭髮,手呈弓形,手掌離開頭髮稍稍用力下按,然後從前面的髮際線開始一直揉搓到後面發腳處,再從左面的髮際繞到右面的髮際線.這是頭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

按摩指發可以成直線狀或螺旋狀.按摩會使整個頭髮放鬆,使頭髮柔順而富有光澤,並且還可以消除疲勞.調和血氣,使人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頭髮是人的一種器官,當然與人的飲食營養密切相關.如果飲食不當或營養不平衡就會使頭髮失去光澤而呈現病態.所以,保持頭髮的健美,尤其要注意營養的調節.

頭髮的外部護理只是治標,惟有以飲食營養促使頭髮見面才是標本兼治.健康的飲食應該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魚.

肉.肝等.中醫認為,頭髮的健康情況與腎的強弱有著密切關係.

因此許多頭髮疾病,如白髮.過早脫髮.發黃等都應從補腎著手,兼以攝取頭髮所需的營養.

如果真的"早生華發",則輔助**的食物有:蛋.牛奶.

黑豆.活性鈣等.所以當我們的頭髮出現問題時,一定要及時的調節我們的飲食結構.

另外,我們護理頭髮還要注意防止頭髮受外界條件和因素的侵害.如果過度暴曬,風吹雨打等.並且對吹風.

染髮.燙髮等都要仔細地按要求去做,如果頻繁對頭髮進行這些處理,則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失去青春的光澤,變得枯黃乾燥,毫無生氣.當我們的頭髮出現各種問題時,一定要從內調理外護理好,頭髮才會健康有光澤!

<>

怎樣能使頭髮迅速變得有光澤?

4樓:墨陌沫默漠末

1、在日常生活中盡量的多吃一些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等食物,在這些食物中不僅僅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除此之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這些都是養發護的最佳食品。

2、頭髮沒有光澤很有可能是因為缺銅所引起。生成黑色素過程中如果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這個時候如果體內缺銅的話那麼就會嚴重的影響到這種酶的活性,從而導致頭髮變黃的情況。

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這部分人群應該盡量多吃一些含銅的食物,比如像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3、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有著很大的關係,除此之外還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類食物有關。如果過度勞累以及過量吃一些甜膩食物的話,就會改變身體的體液導致體液過酸,在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頭髮變黃。

在這個時候應該盡量的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老累,同時還應該盡量的多吃一些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食品。新鮮的蔬菜水果也不能少,比如像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這些都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頭髮變化直接反映出人體內部健康狀況:

1、貧血

人體需要鐵質幫助生成紅細胞,以便向全身輸送氧。缺鐵會導致貧血,紅細胞因此減少,頭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隨之下降,毛囊處於「飢餓」狀態,最終導致頭髮慢慢脫落,頭皮日益顯現。專家表示,補鐵有助改善貧血症狀。

缺乏維生素c,攝取咖啡因或酒精飲料都不利鐵質吸收。建議喝果汁並進食富含鐵的食物,能讓頭髮恢復生長。

2、飲食紊亂症

減少食物攝入量,會導致頭皮血流減量下降,進而影響頭髮正常生長,嚴重時會導致頭髮失去光澤甚至脫落。專家表示,脫髮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攝入蛋白質,對防止脫髮非常關鍵。

頭髮是由蛋白質構成的,當毛囊蛋白質處於最低值的時候,多攝入蛋白質(特別是早餐)就顯得格外重要。另外,飲食應富含維生素(特別是b族維生素)、鋅及重要脂肪酸等。

3、多囊卵巢症候群

婦女多囊卵巢症候群是由於雄性激素過高導致的,患者前額及頭頂會發生頭髮稀少症狀。這一情況大多發生於有脫髮家族病史的患者中。專家表示,患者頭上掉發,但是臉上和身上毛髮卻會瘋長。

降低雄性激素的藥物和促進血液流動的頭皮按摩,都有助於患者的頭髮重新長起來。

4、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功能紊亂的第一症狀是脫髮。甲狀腺激素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新陳代謝及頭髮正常生長。由於所有毛囊都受到影響,所以脫髮不是區域性現象。

專家表示,藥物及其他**手段都有助於緩解病情。為了讓頭髮恢復如初,最好多攝入蛋白質,每天早晨做頭部按摩。

5、壓力症候群

壓力會導致華發早生。壓力大時人體釋放多種激素會影響b族維生素的吸收,影響頭髮色素沉澱。壓力症候群會導致禿頭症——人體免疫系統錯誤攻擊頭皮細胞,造成頭髮大片脫落。

心理放鬆和服用復合維生素b都能改善白髮早生問題。

5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頭髮乾枯可用食膳**、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食膳**: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擁有烏黑秀髮的基本保養程式非常簡單,只要你遵守下列所示的頭髮保養方法,就可以慢慢的將頭髮狀況調整回來。

1.正確的梳髮每次洗頭髮之前,最好花點時間將頭髮先梳一梳,然後將打結的部分解開,梳髮的動機在於將頭皮上的汙垢與頭髮的汙垢,利用梳髮先梳落。

2.正確的洗髮與護髮由洗髮能夠給受傷的頭髮營養成份,讓頭髮由內到外恢復生氣。所以,頭髮的健康狀況就看你使用護髮的次數與種類了。

基本上是先洗完頭髮再護髮的。所以,想要有烏黑亮麗的頭髮就要注意護髮的方法與次數。

洗頭髮的時候要注意,必須照顧頭皮、髮根,因為這兩個地方關係到你的頭髮健康哦!透過手指對於頭皮的按壓,能夠增加頭皮健康、血液迴圈,當然就可以增加頭髮的健康。然後髮尾必須仔細的清洗,才能使頭髮髮尾吸收到營養。

3.洗完後的護理:洗完頭髮後要先用毛巾將溼頭髮擦乾,然後要注意一點。千萬別馬上拿起吹風機就吹整髮型。一定要用毛巾用輕壓的方式將水份擠乾,才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改善髮質絕招

洗 發1、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香波,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

2、用兩遍洗髮水。首次的洗髮水可以除去油垢和做以型時的輔助用品,第二次洗髮能使頭髮更蓬鬆。

3、時間緊迫時,只洗部分頭髮。比如,只洗劉海或髮際線周圍的其它地方。

4、如果您屬於乾性頭髮,別每天都洗,只需要在淋浴時每隔一天把頭髮溼一下, 再用護髮素護理並沖洗乾淨即可。

5、不必換香波,除非你的髮質變化了。在這幾種情況下你可以考慮換洗發香波,如:發或燙髮,冬天的氣候比較乾燥,或你剛加入游泳隊時。

6、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水太熱,它會使你的頭髮幹而且發癢。

如果水太冷,香波就不會被徹底沖洗乾淨。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陣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護 發7、首先確信你使用了正確的護髮素。蛋白質類的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

8、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份擠掉,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9、護髮素應施於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發根部。

10、在沖洗頭髮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布。

11、往你的護髮素裡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當你在浴缸裡泡著的時候把調理後的護髮素平滑地梳進發絲裡,就不用管它了,蒸氣會幫助護髮素滲透的 疏 通

12、用香波之前,先把頭髮梳順。

13、洗頭髮時,別把它全堆在腦袋頂上,這只會增加頭髮的糾纏程度。

14、用一條毛巾輕柔地吸乾頭髮裡多餘的水,小心別使勁磨擦頭髮。

15、吸乾水之後,用寬齒的梳子梳理頭髮,先從髮根開始,再梳通中部直至最後從髮根至髮梢全梳通,用手把持住你正在梳理的那部分頭髮以防梳子生拉硬拽蓬鬆。

16、在髮根而不是髮梢使用蓬鬆噴霧劑或摩絲。

17、把頭歪向一側吹乾頭髮,同時用手指把頭發抖離頭皮。

18、對於髮根處的頭髮,可用圓形髮梳梳起頭髮再吹乾。可先把吹風機設定在強熱檔位,再用冷風吹一下。

19、再次抖散你的頭髮。頭髮幹了之後,把頭傾向一側,給髮梢噴一些營養水。

20、如果你晚上要出去,急需讓頭髮看上去顯得蓬鬆,可把頭縫分到另一側。

21、如想讓頭頂上的頭髮看起來顯得更有動感,那麼就把剛吹乾的頭髮用大號捲髮器卷上,在你化妝或著妝時,讓它自己慢慢冷卻下去。可在頭頂、腦側、後腦勺等處都卷一些。

如何讓頭髮變得又順又有光澤?

7樓:芮桀府尋桃

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怎樣可以另頭髮的光澤度更強

頭髮要怎麼保養才會更有光澤?

8樓:

梳理洗頭髮前的梳理是許多人容易忽視的細節。適當的梳理不僅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而且將減少洗髮時斷發和脫髮的機會,是保養頭髮的好辦法。具體步驟非常簡單,就是用大齒梳子從頭部**到髮梢的方向將頭髮理順。

確定水溫洗髮的時候要注意調節好水的溫度,太燙的水溫會傷及髮質,太冷的水則難以除垢,最適宜的水溫應在40度左右。

洗髮先將頭髮打濕,然後倒出適量洗髮露按摩在頭髮上,用手常輕輕揉洗直到產生豐富泡沫,如仍覺汙垢未盡,可重複一次,然後把泡沫沖洗乾淨。

潤髮頭髮完全沖洗乾淨後,先用毛巾稍稍吸乾,按摩頭部**幾分鐘。如果頭髮乾燥,可在此時加用潤發露。將潤發露倒在掌心揉勻,從頭髮中間擦到髮尾,除非你的頭部**特別乾燥,否則不要將潤發露直接塗在頭髮上。

最後,用發梳將潤發露梳理均勻,並靜待幾秒鐘使頭髮角質完全合上。

沖洗分兩次徹底清洗,要盡量保證不留粘滑物。如果頭髮清潔得不徹底,容易很快積聚新的汙垢,令頭髮受損。

乾髮最後,用大毛巾將頭髮上的水全部吸盡,再用大齒子梳子進行梳理,梳理時一定要注意動作輕柔,因為髮根經熱水浸泡及按摩後,血液迴圈加快,毛孔張開,如粗暴對待,頭髮很容易被拉斷。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柔和檔",過強的熱量會對頭髮造成傷害。

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點長長啊,怎樣才能讓頭髮變多?

你可以試試這方法呢 用啤酒擦在頭髮上面,可以生長的很快 還有護髮的效果.因為頭髮吹乾後變的亮亮的 具體方法 首先把頭髮洗好.如果天天洗建議不要用洗髮水.可改用蜂花的護髮素洗.便宜又好用 護髮不傷發.然後吹7,8分乾.把半瓶啤酒在鍋裡面加熱到濃縮到三分之一的時候 再調和在護髮素裡面,塗在頭上.按摩5 ...

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速昇長,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速昇長

1,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乙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乙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

怎樣才能讓我的頭髮長多呢,怎樣才能讓頭髮長得多

如果你想多的話 我總結了10幾條經驗 願意與你分享。用生薑和茶葉熬水,每天洗頭。民間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 鈣 鎂 鈉 鉀等 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 蘿蔔 大白菜 菠菜 藕等,黃豆製品 香菇 黑木耳 猴頭菇等也有益。水果 如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