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脫敏療法,什麼是牙齒脫敏治療

2022-05-18 11:04:26 字數 1592 閱讀 5343

1樓:小松部落格

脫敏**又稱減敏**,或稱特異性免疫**方法,是將不能避免的並經**試驗或其他方法證實或懷疑的主要抗原性物質,製成一定濃度的浸出液,以逐漸遞增劑量及濃度的方法進行注射,通過反覆給病人注射特異性抗原,促使體內產生相應的抗體。

這類抗體屬於igg型,當這些特異性抗體在體液中提高之後,如再度接受外來特異性過敏原時,此類抗體首先與之結合,與體內原有的ige抗體競爭,從而產生免疫反應而不產生過敏反應。血清ige在連續脫敏**以後逐漸下降,到過敏反應閾值以下時,即能防止過敏反應發生,因而達到脫敏目的。

脫敏**最適用於吸入過敏原引起的哮喘,因為吸入性過敏原到處飄散,難以避免,故採用脫敏**是一種預防哮喘**的重要措施。

怎樣進行脫敏**?

在確定對哪幾種過敏原過敏之後,即可選擇相應的過敏原進行脫敏**。首先根據患者對過敏原過敏的陽性程度,確定脫敏液的起始濃度,由小量到大量,由低濃度到高濃度,有規律地給患者皮下注射,直至維持濃度,再緩慢延長注射時間,由1周2次漸改為1周1次、2周1次、3周1次……最後停用。

常用浸液濃度有1:10[5]、1∶10[4]和1∶5×10[3]三種,每一濃度級注射10次,由o.1毫公升開始,每次遞增o.

1毫公升,劑量增至1.0毫公升後更換下一濃度級,最後濃度為1∶5×10[3],劑量遞增至1.0毫公升後為維持**。

脫敏方法有兩種:季節前脫敏和終年脫敏。季節前脫敏是在好發季節前2—3個月進行,每年重複一次。

季節前脫敏對單一的某花粉過敏效果較好。但對多種在不同季節開花的花粉過敏或塵蟎過敏則不適用,應採用終年脫敏法,維持量一般持續2—3年,如連續2年基本不發作,可考慮停止**。

2樓:天寒雨夢

簡單的說就是針對某種病症或情緒採用漸進的方法來**。

3樓:可碩越英叡

你好,這種情況可見於皮炎導致。如果持續發作,最好到**科就診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對症**。

什麼是脫敏**?

4樓:

在確定過敏性疾病患者的變應原後(哪種東西過敏),將該變應原製成變應原提取液並配製成各種不同濃度的製劑,經反覆注射或通過其它給藥途徑與患者反覆接觸,劑量由小到大,濃度由低到高,從而提高患者對該種變應原的耐受性,當再次接觸此種變應原時,不再產生過敏現象或過敏現象得以減輕。

臨床常見脫敏**根據給藥方式不同有:注射脫敏、舌下含服脫敏、脫敏貼等。

注射脫敏:是將過敏原提取物進行皮內注射。脫敏注射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以增加對過敏原的耐受性。跟打疫苗差不多,開始時需要每週都注射,一般2~3 年時間,需要堅持~

什麼是牙齒脫敏**

什麼是脫敏**心理學

有什麼可以脫敏的方法?

5樓:無恬公羊元亮

1.口服辛夷鼻炎康或通竅鼻炎片+大清葉片;或2.大蒜汁加2倍蜂蜜滴鼻,每日數次;3.

或.針灸:曲差.

從顴廖橫向向鼻孔水平進針1.5-2寸,左右交替,平補平瀉至有針感,很有效,別怕,很安全;或4.拔罐,拔大椎.

肺俞.脾俞.太淵.

中府.風池,每次拔15-20分鐘,每天拔一次.

什麼是中醫放血療法?放血療法有什麼功效?

放血 亦是中醫針灸術之一。是通過三稜針點刺某個部位。使一定瘀血流出。從而達到治病防病的目的。對於血熱而有瘀者有很好療效。南韓之術亦我華夏之延伸耳。什麼人不能做放血 放血 有什麼功效?血虛 陰液虧損的人群不能做放血 止瀉作用。放血 洩瀉的範圍,一般是指腸胃積滯化熱而成的熱瀉,或者感觸流行時疫,造成清濁...

什麼是平衡療法,對於白斑的恢復有好處嗎?

平衡 可以啟用細胞,促進再生,消除 控制反應,對於白斑的恢復是很有好處的,白癜風雖然是 性疾病,但其致病原因比較多,而且病發是由內而外的,所以要治好白癜風是需要經過科學有效的方法來完成的。希望患者們在發病之後,能夠重視疾病的 切不可只採用食療的方式來醫治,這樣只會錯過 的最佳時機,發現白斑一定不要著...

治療帕金森療法是什麼?帕金森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帕金森病主要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的,一般是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及運動徐緩的,一般是診斷明確的話考慮美多芭 的,還可以加用安坦及金剛烷胺 的有的話還可以考慮手術 的,腦起搏器的,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考慮的。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