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三鮮配製做法

2022-05-18 09:37:03 字數 1553 閱讀 2832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熟雞肉50克、鮮河蝦50克、肉丸6顆、魚圓6顆、豬肚50克。

熟火腿15克、熟蛋糕25克、水發肉皮100克、水發粉絲100克、熟筍肉25克、大白菜250克。精鹽7克、味精5克、清湯750克。熟豬油50克。

操作:1、將河蝦剪須洗淨。雞肉、蛋糕、冬筍均切成長條,分別排齊。

2、大白菜切成6.5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段,用沸水汆熟,瀝乾水分,粉絲切成長段,肉皮切成與大白菜相同大小的塊,淨水漂過待用。

3、取砂鍋乙隻,放入大白菜,輔上粉絲、肉皮,把豬肚、雞肉、蛋糕,筍肉、肉圓、河蝦分別按色、形不同,整齊地放在肉皮上面,

4、魚圓居中結頂,蓋上火腿片,加紹酒、精鹽、味精、清湯、豬油,置小火上燉酥爛,離火。用盤襯托上桌即成。

2樓:

主料:香菇 豆腐 胡蘿蔔 青菜 粉條豆皮 火腿 金針菇 木耳

輔料:蔥 姜 蔥

步驟:所有的食材用開水焯一下,備用。

砂鍋加熱,倒入少量油,爆香蔥和姜,然後一層一層的擺上菜,先用青菜墊底,然後依次是粉條,豆腐,豆皮,香茹,火腿腸,木耳,青菜,金針菇,丸子。

加上高湯,切記,一定要是熱的。

小火燉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最後加上白胡椒粉,鹽,雞精,香油,小香蔥點綴。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曬乾),西紅柿及酸菜配製即可。

4樓:浮華過後的傷

就跟砂鍋粉是一樣的 加點你喜歡吃的菜就ok了

5樓:死亡詩社影評

用料:水發肉皮 、冬筍、黃豆芽、肉圓、菌菇、粉絲、白菜、油豆腐小福袋、水餃、西洋 菜、上湯鹽

步驟:將所有材料分成三部分,白菜、豆芽、冬筍墊在沙鍋底部,倒入上湯文火(急火容易 使砂鍋爆裂)加熱,燒開後滾3~5分鐘,吊出豆芽和冬筍的鮮味

加入水發肉皮、菌菇、肉圓、油豆腐小福袋,繼續煮5分鐘,調入適量的鹽,放入事先 泡好的粉絲,離火前放入綠葉菜和煮熟的水餃即可

小貼士:如果沒有現成的上湯,可以用濃縮湯料代替,也可以用清水加鹽和雞粉做底湯;象 粉絲、綠葉菜或水餃、年糕等不宜久煮的食材要最後放入,因為砂鍋一旦燒開,保溫 性較強,有足夠的熱量使這些食材受熱變熟但不至於煮爛。

6樓:神風出鞘

三鮮砂鍋的製作食材:

熟雞肉50克,鮮河蝦50克,肉丸6顆,魚圓6顆,豬肚50克,熟火腿15克,熟蛋糕25克,水發肉皮100克,水發粉絲100克,熟筍肉25克,大白菜250克,精鹽7克,味精5克,清湯750克,熟豬油50克。

三鮮砂鍋的做法詳細步驟

將河蝦剪須洗淨。雞肉、蛋糕、冬筍均切成長條,分別排齊。大白菜切成6.

5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段,用沸水汆熟,瀝乾水分,粉絲切成長段,肉皮切成與大白菜相同大小的塊,淨水漂過待用。取砂鍋乙隻,放入大白菜,輔上粉絲、肉皮,把豬肚、雞肉、蛋糕,筍肉、肉圓、河蝦分別按色、形不同,整齊地放在肉皮上面,魚圓居中結頂,蓋上火腿片,加紹酒、精鹽、味精、清湯、豬油,置小火上燉酥爛,離火。用盤襯托上桌即成。

如何製作火鍋的三鮮鍋底,怎麼配製三鮮火鍋底料

三鮮豆腐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三鮮豆腐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 嫩豆腐1250克,黑魚500克,海米25克,夾心豬頭250克,水髮香菇50克,冬筍150克,塔菜心250克。調料選用 黃酒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蔥薑末30克,豬油50克,肉湯1250克。教您三鮮豆腐火鍋怎麼做,如...

蒸三鮮的做法,蒸三鮮怎麼做好吃,蒸三鮮的家常

紅棗蒸三鮮的做法步驟 1豆腐切成約0.5釐公尺的片。2草魚收拾乾淨去頭尾 去骨,切成和豆腐一樣大的塊。3加料酒和鹽,醃20分鐘入味。4紅棗去核切絲。5豬肉餡加胡蘿蔔末 香菇末 鹽 雞精 蔥薑末 白胡椒粉 香油 幹澱粉拌勻成餡備用。6將豆腐片鋪在盤底。7上面均勻的抹上一層肉餡。8然後再蓋上一片豆腐。9...

東北三鮮大餃子怎麼做,東北三鮮水餃詳細做法圖解怎麼做

主料 韭菜一bai 斤柴雞蛋4個肉餡半斤餃du子皮一斤半 輔料 zhi餃子餡料dao二勺鹽兩勺雞精四勺步驟內 1.將韭菜洗乾淨容 切成末 2.將炒好地雞蛋 和生豬肉肉餡放入韭菜中攪拌 在往裡放兩勺鹽 餃子料 還有四勺雞精 調料因個人口味來定 3.將肉餡放入餃子皮上 開始包餃子 4.將包好地餃子放入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