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患上哮喘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小兒哮喘的常見病因和誘因是什麼?

2022-05-18 08:15:02 字數 2790 閱讀 2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季節變化引起的。

小兒哮喘的常見**和誘因是什麼?

小兒哮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誘發小兒哮喘的常見因素有哪些

小兒支氣管哮喘原因是什麼?

2樓:蓬蓽的生輝

其實小孩子的哮喘大多數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由於孩子不會描述自己的症狀,所以患上這個病的孩子非常容易誤診為感冒或支氣管炎而誤治的,誤診了很麻煩的,浪費精力浪費錢、治不好還***很多,很傷身體的!!!

你要知道,兒童哮喘都是與過敏性體質有關的,在反覆夜間哮喘的同時,還會平時經常搓鼻子、揉眼睛、鼻塞、早晨打噴嚏、流清鼻涕水等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的表現,孩子往往還會有濕疹,醫學上稱為「過敏性鼻炎哮喘症候群」。所以**要針對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來進行脫敏和消除整個呼吸道的過敏性炎症才能治好和不再**。建議去查一下過敏原的,知道過敏原才好預防和脫敏**或免疫**, 你可以參考一下著名的兒童哮喘和過敏**:

「中國過敏與哮喘網」,裡面有「兒童哮喘」專欄,內容非常豐富,對**很有幫助的。

小兒哮喘的典型症狀是什麼及什麼,呈什麼發作,以什麼和什麼為重。

關於小兒哮喘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哮喘中藥方劑

中藥處方(一)

【辨證】痰氣交阻,肺氣不得宣降,上逆作喘鳴,肺管鑰啟闔受阻,呼吸艱難,憋悶不暢。

【治法】宣肺降氣祛痰平喘。

【方名】蜂龍湯。

【組成】蜂房6克,地龍10克,桔梗6克,蘇子12克,白果10克,百部10克,天竺黃3克,訶子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丁金元方。

中藥處方(二)

【辨證】痰熱內蘊,復感外邪,內外相合,痰阻氣道,肺氣不宣。

【治法】宣肺平喘,清降肺熱,搜痰止咳。

【方名】麻杏石甘辛茶湯。

【組成】蜜麻黃5克,杏仁6克,生石膏12克,細辛2克,炙甘草4克,茶葉1撮。生薑3片,大棗4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呂長江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答案都對!

我想提醒你幾點:

1,「小兒哮喘」的定義近些年有些變化,變得更加寬泛,所以不要恐慌2, 小兒哮喘是與本身「過敏體質」有關,現代科學不能使「過敏性體質」變成「非過敏性體質」,即不能**。

3,「小兒哮喘」 應按gina2005分級標準分級規範**4,最好不要信不正規的中醫成藥,可能含有不安全的激素參看http://tieba.baidu.

5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拿枇杷葉子去熬湯。

枇杷糖漿其實就是批把葉子熬湯後加些葡萄糖。

患有哮喘疾病的**是什麼?

6樓:郭玉琴主任

遺傳因素(20%):

遺傳這是最主要的宿主因素。未有乙個已知基因存在於兩個或以上的研究人群,這說明基因間的相互作用可能更為重要,也再次印證了哮喘的多基因遺傳特性。此外,藥物作用的靶點,比如β2受體、糖皮質激素受體等相關基因也是研究熱點,這些基因的異常不僅可能與發病有關,也與**效果有關。

肥胖因素(15%):

肥胖是哮喘發病的獨立危險因素,尤其是對女性。肥胖的哮喘患者,**起來更困難。可能的機制:

1、改變呼吸系統的機械特性。2、脂肪組織釋放il-6、tnf-α、嗜酸性粒細胞趨化因子(eotaxin)、瘦素等炎症因子,使免疫功能整體呈現促炎傾向。3、肥胖的發生也是機體在遺傳上、發育上、內分泌上、神經調節上存在某些缺陷的集中反映,這些缺陷可能也是哮喘的**。

接觸過敏原(10%):

1、吸入過敏原是哮喘的誘因,這一觀點已廣為接受。塵蟎(dermatophagoides sp.)是誘發哮喘發作的最為常見的吸入過敏原。

花粉、豚草、真菌孢子誘發的哮喘常常具有季節性的特點。起風暴的時候,常常揚起大量花粉,有可能引起眾多哮喘患者同時發作,稱為「風暴性哮喘」(thunderstorm asthma)。常年存在於環境中的過敏原,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慢性持續症狀,這類過敏原多半**於家庭寵物毛屑、蟑螂、粉塵等。

2、過敏原與哮喘發病的關係就比較複雜,可能受到過敏原的種類、暴露的劑量、暴露的時間、暴露時宿主的年齡以及宿主的遺傳特徵等多種因素影響,有時候,早期接觸過敏原可以誘導免疫耐受,反而具有保護作用。另外,嚴格地避免接觸過敏原未能降低罹患哮喘的風險。

吸菸(15%):

1、宮內以及出生後接觸吸菸煙霧,可增加患兒出現哮喘樣症狀的風險。

2、吸菸對哮喘患者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可導致哮喘頻繁發作,肺功能衰退速度加快,病情更嚴重,住院率增加,削弱皮質激素的作用,死亡率更高。吸菸的哮喘患者氣道中存在中性粒細胞佔優勢的炎症反應,與一般的哮喘有所不同。

空氣汙染因素(10%):

1、空氣汙染物,如二氧化硫、臭氧,可以誘發哮喘發作。

2、空氣汙染物對哮喘患病率的影響仍未確定。交通尾氣汙染嚴重的城市,並未發現哮喘患病率公升高。

7樓:仵彭

呼吸道哮喘是一種由多因素引起的複雜性疾病。其是否能**往往與患者起病年齡、病情輕重、病程長短以及是否有家族遺傳史有關。得哮喘主要有兩大原因,一與遺傳有關,二與環境因素有關。

遺傳是帶有家族性質的,在近親中都人得,這種型別的哮喘病,很難**,可以通過科學規範的**,有效控制,做到長期不**;另一種環境因素,主要是外界的過敏原、職業因素、感冒等原因引起,這是外界導致的疾病,可以有效**。

女人出軌最主要原因是什麼,女人出軌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

女人出軌有時是為了報復男人,也或者是夫妻生活得不到滿足等諸多原因 不愛了唄,兩兩相看,兩兩相厭 女人出軌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20 婚姻中男人會出軌,女人也不意外,雖然女人出軌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是男人,但其實也有自身所處環境的因素,那究竟是什麼導致女人在婚後出軌呢?一 婚後女人缺少關愛在結婚以後,男...

男人出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男人出軌最主要的原因你知道是什麼嗎?

色是每個男人的天性,只是有些人控制能力比較強,有些人控制能力比較弱,控制力比較弱的男性在面對 時就容易出軌。男人上癮嗎?男人出軌原因嗎?一 夫妻雙方感情不合。我覺得這應該是男人出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如果兩個人感情本身沒有問題,相親相愛,男人出軌的可能性就會小很多。導致夫妻感情...

我愛故鄉的小橋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童年的記憶 濃濃的鄉愁 阻礙美國獨立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英國 阻撓來了當地資 自本主義的發展 各種bai條款,各種du稅如印花稅等zhi 波士頓慘dao案和波士頓傾茶事件之後矛盾激化,強制法案之後戰爭開始。獨立戰爭之後統治階級從英國 到新英格蘭十三州的資本家,下層人民並沒有在獨立戰爭中得到許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