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能夠六奪金球獎,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2022-01-10 02:49:24 字數 5027 閱讀 1037

1樓:迷途羔羊

1.資料碾壓,前鋒之於後衛的優勢

正如前文提到,梅西過去一年的製造進球資料足以讓所有質疑他的人閉嘴,這是梅西獲獎的資本也是他的底氣,在個人球員資料上,這是前鋒強於後衛的先天優勢。

上次獲得金球獎的後衛還是06年的卡納瓦羅

要知道,在金球獎多達63年的歷史長河中,也只有3名後衛曾經拿過金球獎,上一次獲得金球獎的後衛還得追溯到2023年率領義大利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卡納瓦羅,再往前的的薩默爾和貝肯鮑爾也都跟隨著國家隊奪得了國家隊層面國際比賽的冠軍,縱使莫德里奇也因為有世界盃克羅埃西亞歷史性闖入決賽的光芒加成才能力壓c羅最終捧獎,過去一年范迪克雖然率領荷蘭在歐國聯和歐預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是歐國聯決賽折戟加上過去一年無重要大賽加成,范迪克作為後衛同梅西的競爭優勢也就不那麼明顯。

2.團體表現是優勢也是劣勢

在金球獎評選過程有兩大衡量標準,乙個是球員的個人表現和團體表現。梅西個人表現出色,范迪克團體表現出色。但團體表現,會是范迪克的優勢也可能成為劣勢。

團體表現有分票劣勢

本賽季巴薩表現低迷,很多時候梅西個人獨撐大局,以一己之力獨撐團體,事實上,上賽季歐冠巴薩之所以能夠闖入半決賽,也有梅西復出後如有神助以一己之力改變戰局的功勞,而范迪克的利物浦最終奪得了歐冠冠軍,但團體分票成為了范迪克無緣金球獎的一大障礙,最終結果顯示,2019金球前7名中,包括范戴克(第2)與馬內(第4)、薩拉赫(第5)、阿利松( 第7)4名利物浦球員!每個評委所擁有的票數固定的情況下,同為歐冠冠軍利物浦這些人怎麼分?如果范迪克的隊友們能有一些票給勻給范迪克的話,最終的結果是否就會不一樣呢?

3.新賽季梅西和范迪克截然相反的狀態表現

梅西個人表現毋庸置疑

個人表現上,資料分析梅西強於范迪克毋庸置疑,如果單算表現,梅西在本賽季的表現也遠遠強於范迪克,金球獎評選日期截止於11月9日,那一天梅西剛剛上演了帽子戲法,率領巴薩4-1擊敗塞爾塔,那階段,梅西正處於7場比賽多達6場進球的高峰期,且取得了9個進球3次助攻。反觀本賽季范迪克狀態下滑較為明顯,本賽季荷蘭中衛領軍的利物浦防線,漸有鬆動之勢,連續12場各項賽事丟球,范戴克個人出現過一些失誤,上賽季名噪一時的「從未被突破」也成為歷史,這些對於金球之爭無疑是減分項。

范迪克本賽季略顯低迷

金球獎評選並不僅僅是單看上賽季的表現,這也是金球獎和歐洲足球先生評選的最大不同,上賽季范迪克一鳴驚人,但本賽季上半場若不能繼續拿出優異的表現,范迪克被超越也是時間的問題。

梅西本賽季依舊維持高光表現

4.直接對話中范迪克並沒強於梅西

雖然上賽季利物浦逆轉擊敗巴薩為世人津津樂道,但是范迪克vs梅西卻處於下風,梅西俱樂部生涯600球那令人記憶深刻的彩虹任意球歷歷在目,在首輪比賽范迪克梅西完勝范迪克,雖然次回合利物浦完成逆轉,但主角終究是兩位神奇的替補奧利吉以及維納爾杜姆以及在進攻端屢有表現的阿諾德,范迪克並沒有太過亮眼的發揮。

直接對話中范迪克並沒強於梅西

事實上,梅西同范迪克的優勢也僅僅只有7分,梅羅雖然依舊佔據著金球前三榜,但是隨著兩人年齡遞增,梅羅時代終究會有終結的一天,感謝的是梅西,依舊能夠讓我們欣賞到足球世界中最美妙的個人表演,這些都是未來我們所能津津樂道的回憶。

2樓:諾言

個人的努力很重要!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日,金球獎的頒獎典禮在巴黎沙特萊劇場進行。由《法國足球》雜誌選出的30人候選名單,最終由世界各地的專業記者組成的評審團選出最終的金球獎得者。

本屆得獎熱門梅西、c羅、范戴克三人,這也是三人再次同框競爭,不久前梅西力壓範戴克獲得足球先生的榮譽。本屆金球獎,最終梅西再一次力壓范戴克、c羅成為金球獎得主。梅西獲得686分,范戴克獲得679分,而c羅只獲得了476分 ,梅西與范戴克的分數極為接近,反而熱門的c羅卻有些分差,金球獎前十的第四位馬內獲得了347分,薩拉赫178分、姆巴佩89分、阿里松67分、萊萬多夫斯基44分,伯納多席爾瓦41分以及馬赫雷斯33分。

時隔四年,梅西再次榮膺本次金球獎,這也是梅西第六次奪得金球獎。頒獎之前,梅西、c羅誰將獲得第6次的金球獎,誰將能打破紀錄,還是新人范戴克能否得獎?這些話題永遠是持續的,經久不衰的話題,不過本次笑到最後的依舊是梅西。

六次金球獎,這對於梅西來說是對他的肯定,對世界足壇來說是一項傳奇的紀2023年10月16日梅西在第83分鐘替補上場,第一次正式代表巴薩出場,2023年5月1日,梅西接小羅的助攻打入職業生涯的第一球,小羅背起梅西,就像宣告世界,梅西將會是以後的領袖一樣!梅西開始坐穩主力,帶領著巴薩拿到4個歐冠、10個西甲冠軍、6個國王盃冠軍、8個西班牙超級杯冠軍等。他已經是巴薩的傳奇,是巴薩的領袖,他與c羅創造了乙個屬於他們的時代!

2023年梅西獲得了他人生的第乙個金球獎,之後10年、11年、12年成為梅西的時代,連續四年獲得金球獎。梅西創造了一項新的紀錄。梅西帶領的巴薩,統治了西甲、統治了歐洲,他就是世界最佳,也是世界唯一的梅西。

2023年時隔兩年梅西再次獲得金球獎,這也是他的第5座金球獎,不斷重新整理自己的紀錄。不過後來c羅連得兩屆,與梅西同樣拿到5次金球獎,追平梅西的紀錄,18年梅西與c羅雙雙落選,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打破梅羅的統治,拿到了金球獎。19年梅西與c羅的爭鋒,梅西又一次領先了c羅。

這是梅羅的時代也是屬於他們的傳奇故事,我們能做的只有欣賞,與期盼時間慢一點,我們還要看他們的競爭,看他們帶給我們足球的歡樂,體驗一次次歡呼,他們不曾老。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梅西永遠保有一顆感恩的心

從13歲那年來到巴薩以後,梅西就從未想過自己會離開,因為巴薩這支球隊對他而言不僅僅只是乙個可以讓他賺得盆滿缽滿的足球俱樂部,更像是乙個給了他第二次生命的「恩人」,因為有了巴薩的「收留」,才有了梅西輝煌璀璨的今天。

11歲那年被診斷為「侏儒症」後,即使足球技術不錯,但高額的**費用讓很多足球俱樂部對梅西望而卻步,因為沒有人願意為乙個身患重疾的小球員買單,當時只有巴薩對梅西伸以援手。

這份恩情梅西永遠也不會忘記,就算是到了今天,梅西早已成為當今世界體壇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他也沒有想過要離開巴薩,即使巴薩方面聲稱只要梅西想離開,隨時都可以。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梅西注定為巴薩而生,而巴薩也注定是梅西一生的「戰場」。

二、家庭生活穩定才是梅西不斷拼搏進取的保障

乙個世界級足球超級巨星,一生只愛過乙個人,這個幸運的人就是安東內拉,乙個被球迷們戲稱為「拯救了整個宇宙的女人」。安東內拉從小就跟梅西一起長大,兩人的感情一直都很穩定,從未出現過任何感情問題。

女人在家料理好家庭,男人在外征服世界,那是多少人羨慕的一種搭配模式。如今,安東內拉已經為梅西剩下3個聰明可愛的兒子,並且把家庭照顧得很好,所以梅西在征戰足球的路上可以做到心無旁騖,創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輝煌。

三、良好的更衣室氛圍也是梅西成功的關鍵

巴薩這支「宇宙隊」,包括主帥巴爾韋德在內一共有二十多名成員。在隊長梅西的帶領下,整個隊伍呈現出一片祥和的狀態,沒有其他球隊暗藏的一些勾心鬥角與紛爭。

特別是梅西與主帥巴爾韋德的關係,可以說是互相欣賞和尊重吧。不管是巴薩遭遇挫敗還是屢獲勝利,梅西從未質疑過巴爾韋德專業的執教能力。而巴爾韋德前些天也在**面前聲稱「能執教梅西,是他這一生當中最大的驕傲」。

巴薩能一直稱霸西甲聯賽,並在歐冠當中有著不錯的表現,和整支隊伍中和諧的更衣室氛圍是分不開的。

四、所有的成功都源自梅西背後的努力

從每天都需要注射藥物來**「侏儒症」開始,梅西在足球方面的付出就注定要比正常的球員多付出不少。面對質疑和嘲諷,梅西都默默地堅持著,直到今天他終於可以坦然地面對全世界所有球迷的目光,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里奧梅西做到了。

4樓:

1.再次奪得歐冠冠軍

梅西此前已經4次奪得歐冠冠軍,但他還是希望第5次奪冠,並且以隊長身份捧盃。自從2023年後,巴薩就再也沒有奪得過歐冠冠軍,甚至連決賽都沒進過,現在梅西肯定希望能夠在退役前再次捧起大耳朵杯。

2.成為歐冠史上頭號射手

目前,c羅是歐冠史上頭號射手,葡萄牙人已經攻進了126球,而梅西則以112球落後14球。不過,考慮到梅西比c羅年輕2歲多,阿根廷人後來居上並非沒有可能。

3.帶領阿根廷隊奪得大賽冠軍

在2014、2015和2023年率領阿根廷隊連輸3場大賽決賽後,梅西無比渴望能夠為國家隊奪得乙個大賽冠軍,而這也是人們經常認為梅西不如馬勒當拿的原因。雖然梅西曾為阿根廷隊拿到奧運會金牌,但他最想要世界盃冠軍或者美洲盃冠軍。

4.結束梅羅之爭

梅西和c羅的競爭已經持續了10年之久,而且看起來仍會繼續,直到其中一人退役為止。如果能夠在今年年底拿到第6座金球,將會讓梅西重新領先,但那肯定不會是終點。

5.再贏得一次六冠王

在瓜迪奧拉執教時,梅西的巴薩在乙個賽季拿下史無前例的六冠王,如果這名阿根廷球星能夠重演一次當年的輝煌,那肯定是空前絕後的成就。

6.在新諾坎普進球

巴薩重建體育場的計畫有望在2023年竣工,如果梅西能夠在那裡進球,肯定是乙個特別時刻,屆時他也將是36歲的人了。

(飛翼)

5樓:書慧捷

梅西獲得2023年的金球獎,對於他自己而言,這個金球獎讓他成為了足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因為迄今為止,他獲得了六座金球獎。而對於巴薩而言,梅西的成就無疑是對巴薩的一種肯定與激勵,同時也給了巴薩更大的信心。

第六座金球獎的獲得者梅西,成為了足球界的王者,前無古人,後難有來者。對於榮譽滿身的梅西來講,或許這座金球獎,有著十分不同的意義。mvp、足球先生、數不清的冠軍,早已讓梅西成為了球迷心中的球王,而金球獎的獲得,更是讓梅西的職業生涯更加輝煌。

從2023年到2023年,六座金球獎的進賬,讓名不見經傳的梅西成為世界巨星。

而這個獎盃,更是奠定了他在足球界的地位。對於他的隊伍巴薩來說,這座金球獎同樣意義非凡。梅西在巴薩效力十多年,可謂是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這不禁讓我們想起了麥可喬丹以及庫里。他們對於自己的隊伍,都是有信仰的。梅西也一樣,他在巴薩效力的這些年,巴薩並沒有像其他隊伍一樣狀態有太大的波動。

可以這樣說,梅西撐起了巴薩的半邊天。

梅西帶領巴薩一次次迎戰強敵,也一次次在水深火熱中拯救巴薩,也一次次地帶領巴薩奪得桂冠。對巴薩來說,梅西獲得金球獎,也是對自己俱樂部的極大肯定。因為俱樂部帶給梅西的,不僅有薪酬,更有榮譽。

可能對於乙個體育明星來說,他們更看重自己的榮譽。

梅西為什麼叫梅西,梅西全稱是什麼?梅西全名叫什麼?

messi 翻譯過來的 真是醉了,我竟無言以對 他的祖籍是阿根廷聖菲省羅薩里奧市 那c羅,是不是因為他是雲南的,天天喊sei羅羅sei 里奧 梅西 lionel andr s messi 他老爸就這麼給起的 祖籍是阿根廷聖菲省羅薩里奧市 正解。他祖籍就是在那的 鳳姐為什麼叫鳳姐乙個道理的 梅西全稱是...

卡卡梅西的,卡卡 梅西的資料

卡卡 全名 卡卡的全名叫里卡爾多 伊澤森 多斯 桑托斯 萊特,卡卡 是他的暱稱。按照葡萄牙語的發音,卡卡 的重音在第二個音節。在葡萄牙語中,卡卡 是 里卡多 的縮寫形式,在卡卡年少時,弟弟羅德里戈拼不出 里卡多 這個發音,於是就叫他哥哥為 卡卡 這個暱稱一直沿用到了今天。信仰 我屬於耶穌 卡卡慶祝進...

梅西的愛好,關於梅西的勵志故事

足球和繪畫 他的美術具有一定的特色,充滿童真,充滿想像,色彩豐富,看不出來吧 還有,聽聽ipod 會掂桌球 所屬團隊 巴塞隆納 國籍 阿根廷 梅西有個特別的愛好 就是訓練間隙 總要到場邊和巴拉圭茶 見圖 他很喜歡玩實況足球,而且還很厲害,真的 吃三明智 而且喜歡把蔬菜挑出來 樓上說的對,喜歡 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