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國防思想的侷限性,中國古代國防的特點

2022-05-18 07:03:24 字數 1370 閱讀 6361

1樓:大朗

常備部隊過少,戰時臨時徵發徭役訓練不足、消極的依託長城失去了戰爭主動權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可以寫乙個國防生畢業**了。立論太大了,縱橫幾千中國歷史。

中國古代國防的特點

3樓:野草蒼茫

1、國防含義:

國防,就是國家的防務,是指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內,****容

等,保衛國家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科技、外交、教育等方面的活動。

2、中國古代國防:

始於西元前21世紀第乙個奴隸制國家夏朝,至2023年鴉片戰爭爆發而終止,其間大約經歷了2023年的歷史。在漫長的國防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培養了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強不息、衛國禦侮的尚武精神,最終形成了多民族、大疆域的國家。

3、基本特徵:

(1)多種鬥爭形式的角逐;

(2)戰爭潛力的轉化;

(3)綜合國力的抗衡;

(4)質量建設的道路;

(5)威懾作用的功能;

(6)以防禦為主。

4、政策理論:

夏朝至前清,古代國防理論不斷發展和完善,形成較為完整的古代國防理論體系。比如 「以民為本」、「居安思危」的國防思想指導;「富國強民」、「寓兵於農」的國防建設思想;「愛國教戰」、「崇尚武德」的國防教育思想;「不戰而勝」、「安國全軍」的國防鬥爭策略。

5、發展階段:

(1)逐步上公升階段:春秋至漢代

(2)鼎盛階段:唐朝

(3)逐步下落階段:宋代至明清晚期.

中國古代戰略思想的致命缺陷

中國古代國防的特點是什麼

4樓:壯壯愛寶寶

古代國防也要看哪個時期,你的問題有問題啊

盛世以國威震之,亂世就只好籤條約,進點貢品送點錢和個親了什麼的!!

這些是大戰略方針問題,戰術性質的最好問你們教官

我國古代封建社會國防意識存在的弱點

中國古代國防思想的侷限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注重防守不注重攻擊

中國古代的科舉制度的意義和侷限性(簡單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意義在於是統一王朝的****通過公開考試的方式,向全國各地的階層中選拔人才,納入整體的行政系統,擔任從地方到**的各級職務。

科舉制對官吏的選拔是有侷限性的。它只能選拔普通**,而不能選拔**高階**以及最高國家統治者。

中國古代國防史的最大特點是什麼,中國古代國防史的最大特點是什麼

來自北方草原的游牧民族一直是中原政權的最大心患,自漢朝到明朝都是如此,因此抵禦游牧民族的侵略 當然,現在叫 掠奪 一直是各朝國防的當頭大事,最顯著的例子就是 萬里長城 這與北美 西歐某些國家的以海防為主的國防有著明顯不同。守邊疆的軍隊不是擋不住北方的部隊就是判變,守護京城的禁軍不是戰鬥力低下就是數量...

中國古代思想分為哪幾個階段,中國古代建築發展分為哪幾個階段?

春秋戰國時期是百家爭鳴時期 漢武帝時期,確立儒家的正統地位 董仲舒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隋唐時期主要表現為 儒釋道 等眾多流派的融合,社會呈現三教九流百家交融的狀態 宋明朝,復興儒學發展為宋明程朱理學 明清時期,儒家的傳統思想受到挑戰,出現早期的啟蒙思想家,像李贄,黃宗羲,顧炎武等人。唐朝 宋朝 古文...

中國古代的數字,中國古代的數字

一二三四五六七 十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 除了一到十,百,千,萬外,還有表示大數字的。億 10的8次方,也就是數字後加8個0,以下類推。兆 10的12次方。京 10的16次方。垓 10的20次方。秭 10的24次方。穰 10的28次方。溝 10的32次方。澗 10的36次方。正 10的40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