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幫忙翻譯高分子專業英語,英譯漢

2022-05-18 07:03:23 字數 2153 閱讀 4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譯很難想象我們的現代世界沒有塑料。今天,塑料已是每個人生活方式中乙個不可分割的部分,從普通的日常用品到尖端科學和醫療器械都有它的應用。如今設計師和工程師隨時都會考慮使用塑料,因為它們提供了其他任何原料無法提供的特性。

塑料具有更多的優點,如輕盈,有彈性,耐腐蝕,色牢度強,透明度好和易於加工等,雖然它們也有侷限性,但它們的開發僅限於開發者的機敏和智慧型。

通常認為,塑料是比較近期的發展,但實際上,作為乙個更大家族被稱為「高分子聚合物」的一員,它們早就是植物和動物的生命的基本組成部分。高分子聚合物是由很長的鏈狀分子組成的原料。天然材料,如絲綢,蟲膠漆,瀝青,橡膠和纖維素都有這種型別的結構。

然而,直到19世紀,人們才嘗試開發了一種人造聚合材料,其首次成功就是纖維素。那是一種被稱為「硝化纖維素塑料」的物質,其名字parkesine以其發明者亞歷山卓帕克斯alexander parkes命名。儘管它不是乙個商業上的成功,但它開創和最終導致了「賽璐珞」的發展。

「賽璐珞」是乙個重要的技術成就,因為它創立了乙個那些短缺的天然材料的替代品。

「硝化纖維素熟料」錯了,應該是「硝化纖維素塑料」

chain-like也不是「連鎖」,是「鏈狀的」。

2樓:青衿

在二十世紀早期,這些新的人造材料引起了科學家的極大興趣。酚醛樹脂在是1905引進來的,二戰期間,尼龍、聚乙烯、丙烯酸等材料也紛紛登場。遺憾的是,很多對塑料的早期應用被稱為廉價替代品。

經過好長時間塑料的這一形象才得以改變,今天,人們開始認識到塑料的特性,塑料已被作為一種重要的材料得到了正確的應用。對塑料的各種應用越來越多,這表明為了能更好地利用這一材料,設計者和工程師很有必要熟悉塑料的可利用範圍以及所期待的各種動作特性。

高分子材料這個詞通常被誤認為與塑料是同一含義,但事實上是有區別的。聚合物是聚合過程中產生的純材料,並且被當做原材料的姓,它有個長鏈的分子 ,包括橡皮,純高分子材料很少單獨應用,加了新增劑塑料就可以被應用了,高分子材料包含新增劑有好多原因,有些情況下,聚合過程的產物可能不純,而如果從中提煉純聚合物的話又很浪費。在其他一些情況下,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物、顏料等會被用來增強材料的屬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世紀初期,人們對新人造材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2023年出現了酚醛樹脂,大約在二戰時期諸如尼龍、聚乙烯和丙烯酸(有機玻璃)這樣的材料開始進入人們的視野。但是遺憾的是,早期的塑料在許多方面的應用為僅為其賺得了廉價替代品的名聲。

很久以後人們才改變了對塑料的看法,而當今塑料以其優質的特性成為了一種重要材料。現在在所有的領域中塑料的使用越來越廣泛,這就意味著設計師和工程師們必須了解目前已有的塑料的種類及其動作特性的型別,從而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塑料。

「聚合物」和「塑料」二詞往往被認作是同義詞,但是二者卻有一定的區別。聚合物是通過聚合產生的純材料,通常將其作為材料的統稱。這些聚合物具有較長的鏈狀分子,如橡膠就是其中一種。

純聚合物很少單獨使用,只有含有新增劑的聚合物才能叫做塑料。聚合物因為一些原因必須含有新增劑。在某些情況下,聚合過程是導致材料不純的原因,而移除雜質得到純聚合物的過程可能不太經濟。

在其它情況下,一些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物、顏料等等加入聚合物,目的是增強材料的性質。

4樓:sea兔子

在20世紀初有相當相當大的網際網路在這些新的合成材料人造材料。酚醛酚醛樹脂( 「酚醛塑料」酚醛樹脂)是在2023年左右的時間,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材料,如尼龍尼龍,聚乙烯聚乙烯和丙烯酸丙烯酸的( 「有機玻璃」有機玻璃)出現在現場。不幸的是遺憾的許多早期應用塑料贏得的聲譽作為廉價替代品。

它採取了他們很長的時間才能克服這種形象,但如今,特殊效能的塑料特性正在讚賞這是建立這些重要的材料在自己的權利。越來越多的塑料中使用的各種應用程式的手段,它是必不可少的設計師和工程師熟悉熟悉的範圍內提供的塑料和型別的效能特點動作特性可以預料,使它們能夠被用來最好的優勢。

單詞「聚合物高分子材料」和「塑料塑料」往往是作為同義詞同義的,但實際上是有區別。高分子聚合物是純粹的物質純材料成果的過程中,聚合聚合,通常採取的姓氏為材料原料有長鏈素樣分子分子學和這包括橡膠。純聚合物很少使用自己的,它是當新增劑新增劑存在的任期塑料應用。

聚合物新增劑有許多原因。在某些情況下,雜質不純的存在是由於聚合過程聚合過程,它可能是不經濟的浪費,消除這些獲得純純的高分子聚合物。在其他案件中的新增劑,如穩定劑穩定劑,潤滑劑潤滑劑,填充劑填充物,顏料顏料等,補充,以提高增加的屬性材料。

跪求機械專業英語高手翻譯。 軟體翻譯閃!!!!

5.試驗。乙個困難的倒角加工試驗完畢,這個試驗是用一把簡單的刀具在乙個帶自由曲面的工件上沿著孔的銳邊倒角。工件材料是s45中碳鋼。外形是乙個有著自由曲面,100mm 100mm 100mm 見方,帶直徑50mm,深20mm的橢圓狀孔的鐵塊,請參見圖 工件已提前按照cad資料用銑床加工好。刀具轉速為3...

請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下 專業機械英語!

夾具是在切削週期中保護切削工具,用於夾持 固定以及支撐工件的工件夾持裝置。夾具一般可分為鑽床夾具和鏜孔夾具兩種。到目前為止,鑽床夾具最為常見。鑽床夾具通常用於鑽孔 攻絲和鉸孔,也可用於擴孔 倒角以及螺釘孔加工。而鏜孔夾具通常只用於按照規定尺寸精確地進行鏜孔加工。兩種夾具的基本構造相同,唯一的主要差別...

高分請英語高手進幫忙翻譯一下通順一點多謝了翻譯好

通過d.t.馬克斯 1月7日發表 去年秋天,我坐在乙個星期二在課堂上稱為科學的positive psychology本質安寧的課程如何使自己更快樂 喬治 梅森大學中,費爾法克斯喬治 梅森是一種挑戰,因為它是乙個積極心理學家的15個國家校園,在美國至少每普林斯頓教育諮詢。許多學生都結婚了,已經在工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