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布告(打一成語),掛相通緝 猜成語一

2022-05-18 06:45:02 字數 814 閱讀 6597

1樓:u盾

按圖索驥àn tú suǒ jì

[釋義] 按圖:按照圖形;索:尋找;驥:好馬。按照畫好的圖形去尋找好馬。①比喻按線索去尋找需要的東西。②比喻按教條辦事;不知變通。

[語出] 元·袁桷《清容居士集·示從子瑛》詩:「隔竹引龜心有想;按圖索驥術難靈。」

[正音] 索;不能讀作「sù」;驥;不能讀作「yì」。

[辨形] 索;不能寫作「素」;驥;不能寫作「冀」。

[近義] 照本宣科 生搬硬套

[反義] 不落窠臼

[用法] 多含貶義。用來比喻按照線索去尋求事物。一般作謂語;也作定語、狀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工具書中索引的作用;就在於能讓人~;很快找到自己所要的資料。

有乙個布告上乙個命和乙個公告字還有手撕紙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安民告示(命)

一紙空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紙空文 : 只是寫在紙上沒有兌現或不能兌現的東西。望採納

填空:一什麼布告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邊上畫著差和勾

瘋狂猜成語有兩個人乙個長的好看乙個長的不好看的成語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瘦人下面畫對號乙個胖人下面畫差什麼成語

4樓:q魂斗羅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瘦人下面畫對號乙個胖人下面畫差什麼成語——以貌取人。

猜一猜打一成語猜一猜打一成語

心如止水 x n r zh shu 心如止水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指心裡平靜得像不動的水一樣。形容堅持信念,不受外界影響。詳細解釋 解釋 心如止水,應先了解三心二意 三心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對治於度日如年的煩惱 出於 金剛經 二意 說的是第二成含義,對於 快樂,理想,美好的回...

69猜一成語,6和9打一成語

三六九等s n li ji d ng 釋義 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語出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七十五回 你們這些兔子,真是些沒良心的忘八羔子!天天在一處,誰的恩你們不沾?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樣三六九等兒的了。結構 偏正式 作賓語 定語 指許多等級和類別,種種差別 6和9打一成語 ...

紙老虎打一成語,紙老虎猜一成語

是成語外強中乾。解釋 老虎外表非常威武,作為百獸之王,老虎的外表強大且具有震攝力,所以老虎是 外強 紙老虎畢竟是紙老虎,無論外表多麼逼真 多麼強大 威懾,是沒有實際核心的,簡直可以用 乾癟 枯竭 來形容,所以,紙老虎是外強中乾的。外強中乾,漢語成語,拼音是w i qi ng zh ng g n,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