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截字打一成語的答案,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截字一半在土裡面答案

2021-04-11 07:56:08 字數 2502 閱讀 5727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半截入土

成語意思:截:段。半段身子埋入土內。比喻人在世不久了。

【出處】宋·蘇軾《東坡志林》卷十二:「汝已半截入土,猶爭高下呼?」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截字一半在

2樓:雅兮

請君入甕

qǐng jūn rù wèng

成語解釋:君:人的尊稱;甕:陶製的大罈子。一種口小腹大的大罈子。指就用某人整治別人的辦法來對付她自己。

成語出處:唐 張鷟《朝野僉載 周興》:「即索大甕,以火圍之,起謂興曰:『有內狀勘老兄,請兄入此甕。』」

成語繁體:請君入罋

成語簡拼:qjrw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請君入甕兼語式;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成語結構:動賓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甕,不能讀作「wēnɡ」。

成語辨形:君,不能寫作「軍」。

近義詞:以毒攻毒、以牙還牙

反義詞:與人為善

成語例子:掬西江之水,為爾洗腸,即燒東壁之床,請君入甕。(清 蒲松齡《聊齋誌異 席方平》)

成語謎語:來俊臣的把戲

成語歇後語:來俊臣的高著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截字一半在土裡面答案

3樓:

1.【一知半解】或【半解一知】很明顯, 圖上知字的右上方有解字的一半(上半部) 2..【不知所以】或【不知所言】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或【蒙昧無知】圖上很明顯的「一知半解」,樓主卻否認說不對,故以上2.

諸成語作答!

成語玩命猜鯽打一成語

4樓:小蚊子很忙

是鱗次櫛比。

解析:又有魚鱗又有梳子,聯想到的是成語鱗次櫛比。

鱗次櫛比,漢語成語,讀音為lín cì zhì bǐ,意思是像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

出處:西周·無名氏《詩經·周頌·良耜》:「獲之挃挃,積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櫛。」

譯文:揮鐮收割響聲齊,打下穀子高堆起。看那高處似城牆,看那兩旁似梳齒。

用法: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建築物多而集中。

5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成語玩命猜中有一題圖上畫了一條魚和一把梳子,這是什麼成語呢?

**如下

一把魚和梳子聯絡在一起的成語,答案就是:鱗次櫛比【解釋】:櫛:梳篦的總稱。像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

【出自】:《詩經·周頌·良耜》:「獲之挃挃。積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櫛,以開百室。」南朝宋·鮑照《詠史》詩:「京城十二衢,飛甍各鱗次。」

成語玩命猜乙個截字一半在土裡面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半截入土,

就是這個意思!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截字答案是什麼

7樓:祺祺

半截入土 [bàn jié rù復 tǔ]生詞制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截:段。半段身子埋入土內。比喻人在世不久了。

出 處宋·蘇軾《東坡志林》第12卷:「桃符仰視艾人而罵曰:『汝何等草芥,輒居我上!』艾人俯而應曰:『汝已半截入土,猶爭高下乎!』」

例 句差多了,差多了!人到三十五,就半截入土了。

近反義詞

近義詞人近黃昏

8樓:擱淺de琥珀

正確答案 半截入土

從題中可以看出截字的半邊都埋在土裡。很塊就可以得到半截入土。

成語玩命猜中乙個截字半個在土裡是什麼成

9樓:

乙個截字,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半截入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截然不同

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jié rán bù tóng,意思是事物之間,界限分明,全然不一樣。近義詞是天壤之別 ,反義詞是一模一樣。作謂語、賓語、定語。

出自宋·陸九淵《與王順伯》:"從其教之所由起者觀之,則儒釋之辨,公私義利之別,判斷截然,有不可民者矣。"

成語玩命猜中乙個截字半個在土裡是什麼成語

11樓:田虹

成語﹕〈截 然 不 同! 〉―――一半在外,一半在土中……界線分明!?

附帶﹕ 謎 趣 兒專――字謎〈打一字﹕11畫〉屬

謎面﹕截去一半埋土裡。

―――觸景生情!?〈打紳翁!〉贈!

附答案:〈堆〉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半的上半截進入了土中就是平了。

成語玩命猜骨字打一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答案 骨瘦如柴 成語 骨瘦如柴 拼音 g sh u r ch i 解釋 形容消瘦到極點。出處 宋 陸佃 埤雅 釋獸 瘦如豺。豺,柴也。豺體瘦,故謂之豺。成語玩命猜骨字打一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謎底答案 骨瘦如柴 成語意思 形容消瘦到極點。出處 宋 陸佃 埤雅 釋獸 瘦如豺。豺,柴也。豺體瘦,故謂之豺。骨...

玩命猜成語鹿鳥,成語玩命猜鳥太陽鹿打一成語猜

鹿鳥為侶 鹿鳥為侶,成語,源於 後周 行因 中文名鹿鳥為侶 源 於 後周 行因 拼 音 lu nian wei lv 性 質 成語鹿鳥為侶後周 行因,隱居廬山佛手巖。每夜闌,一鹿一雉,棲遲石屋之側,馴狎如伴侶,殊無疑怖。因平生不畜 有鄰庵僧為之給侍。一日謂曰 卷上簾,吾欲去簾。方就鉤,因下床行數步,...

成語玩命猜單人旁大志打一成語,成語玩命猜單人旁乙個大志打一成語

凌雲之志。l ng y n zh zh 出處 漢書 揚雄傳 往時武帝好神仙,相如上 大人賦 欲以風帝,反縹縹有陵 凌 雲之志。釋義 凌雲 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成語 chengyu,idioms 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