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猜一成語,6和9打一成語

2021-03-04 06:56:20 字數 1701 閱讀 96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六九等sān liù jiǔ děng

[釋義] 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五回:「你們這些兔子,真是些沒良心的忘八羔子!天天在一處,誰的恩你們不沾?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樣三六九等兒的了。」

[結構] 偏正式;作賓語、定語;指許多等級和類別,種種差別

6和9打一成語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七上八下

qī shàng bā xià

[釋義] 形容心神不安的驚惶樣子。

[語出] 宋·宗杲說《大慧普覺禪師語錄》:「方寸裡七上八下;如咬生鐵橛;沒滋味時;切莫退志。」

[正音] 七;不能讀作「qì」。

[近義]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

[反義] 心安理得 若無其事

[用法] 常跟「十五個吊桶(打水)」構成歇後語。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3樓:u盾

三六九等sān liù jiǔ děng

[釋義] 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五回:「你們這些兔子,真是些沒良心的忘八羔子!天天在一處,誰的恩你們不沾?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樣三六九等兒的了。」

[結構] 偏正式;作賓語、定語;指許多等級和類別,種種差別

4樓:自私

指鹿為馬 黑白顛倒 上下顛倒 本末倒置

5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八下

「斌」猜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斌」猜一成語是「文武雙全」。

斌【bīn】

釋義:文雅的樣子;富有文采;文采鮮明。本意為文武兼備,無其他引申義。

斌斌,同彬彬,文雅的樣子;富有文采;文采鮮明;文武兼備。斌字,在名字的詞條中,又有文武雙全的意思。現多用於人名。

出處:"斌",文質貌。亦作彬。——《玉篇》

文武雙全【wén wǔ shuāng quán】解釋: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出處:《舊唐書·李光弼傳》:「蘊孫、吳之略、有文武之才。」

例句: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文武雙全,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造句:今年的新科狀元真的是文武雙全,讓人佩服。

6、9打一成語

7樓:一問時代

本末倒置

copy [ běn mò dào zh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ěn mò dào zhì ]

本:樹根

;末:樹梢;置:放。比喻把主次、輕重的位置弄顛倒了。

出 處宋·朱熹《朱文公文集》:「昨所獻疑;本末倒置之病。」

6和9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含六和九的的成語,比如三教九流

9樓:

九酒歸地(九九歸一)食全食美(十全十美)朝酒晚舞(朝九晚五)衣名驚人(一鳴驚人)

10樓:莫

覺得七上八下還挺合適

猜一猜打一成語猜一猜打一成語

心如止水 x n r zh shu 心如止水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指心裡平靜得像不動的水一樣。形容堅持信念,不受外界影響。詳細解釋 解釋 心如止水,應先了解三心二意 三心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對治於度日如年的煩惱 出於 金剛經 二意 說的是第二成含義,對於 快樂,理想,美好的回...

紙老虎打一成語,紙老虎猜一成語

是成語外強中乾。解釋 老虎外表非常威武,作為百獸之王,老虎的外表強大且具有震攝力,所以老虎是 外強 紙老虎畢竟是紙老虎,無論外表多麼逼真 多麼強大 威懾,是沒有實際核心的,簡直可以用 乾癟 枯竭 來形容,所以,紙老虎是外強中乾的。外強中乾,漢語成語,拼音是w i qi ng zh ng g n,意思...

回打一成語,一打一成語

表裡如一 漢語 讀音 bi o l r y 解釋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乙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出處 論語 顏淵 行之以忠者 是事實要著實。朱熹集注 以忠 則表裡如一。例句 1.襟懷坦白 的人,永遠受人尊敬。近義 心口如一名副其實言行一致 反義 口是心非華而不實表裡不一 回打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