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一下戒菸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2022-05-18 06:26:40 字數 2545 閱讀 8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必須真心想戒才行,在這個前提下必須要把煙和打火機扔掉,不然你很難下定決心不抽菸。 戒菸開始後尤其是飯後一顆煙的問題比較難解決,我就會選擇吃一些花生公尺啥的,能夠轉移注意力,但不能多吃,吃多了就會發胖。戒菸後的一段時間菸癮會隨時都會犯,那我們該怎麼抑制菸癮呢,我試過,最能實現,也是最簡便管用的方法就是原地跳躍運動,能夠很好的在犯菸癮那幾分鐘把那股勁控制住,大家可以試試。

千萬不要只要菸癮上來就吃東西,這方法不太好,容易發胖。尤其是在晚上乙個人待著的時候,就會想起吸菸,這個時候可以看看電影,電視劇集,聽聽歌都能夠轉移一下注意力,從而放棄吸菸。其實戒菸後跟煙在心裡上和生理上作鬥爭的時候挺多的,這時候就應該自己尋找一下合適的方法把心癮抑制下去,只有這樣不斷的堅持,才能最後慢慢戒菸成功。

2樓:以心

減量法。首先,給自己限制吸菸的地方。其次,盡量不要想著吸菸這回事,如果實在是想吸菸,把煙拿在手裡之後,可以盡量推遲點燃香菸的時間。最後,一天天地減少吸菸的次數。

3樓:神經蛙

吸了36年的煙,每天平均吸2.5包。現在己經成功戒菸11年,開始戒的時候真是感覺大難了,所用的辦法有:

吃瓜子、吃糖塊、吃各種零食等。但是最後的結果是東西沒少吃,煙也沒有減少多少,過幾天又恢復了以前的量。真正把煙戒掉的原因是一次體檢醫生說我得了冠心病,並且說如果再吸菸的話就要做什麼支架,這次真的害怕了,在開車回家的路就把煙、火機都扔掉了。

自己從內心裡開始戒菸了,並制定一套計畫:每天開始進行運動、喝茶、出門不帶煙、開車不吸菸、早上起來飯前不吸菸、飯後不馬上吸菸。這樣一定就沒有多少吸菸的機會了,好象一週多一點時間就完全戒掉了,但最關鍵的是二十多天後身體出現了反應,但不要害怕堅持住過乙個多月後就好了。

總結一點,就是自己要從內心戒菸就一定能戒菸成功。

4樓:康小寧

戒菸期間,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時多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定製乙個戒菸計畫,每天減少吸菸的數量。同時告訴親朋好友你已經戒菸,不要給你煙抽,也不要在你面前吸菸。

5樓:汐

試試用吸管代替吸菸的動作,說出來可能你不太相信,用吸管小口小口吸冷水的動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吸菸的感受。同時這一過程還可以幫助你的大腦分泌多巴胺,緩解你體內的不良情緒。

6樓:揮別時

學會應對戒菸之後的不適感。菸癮越大,戒菸之後身體產生的不適就越多,此時,可以通過深呼吸、睡覺、散步、做運動的方法來轉移注意力,以此來應對由菸癮帶來的不適感。戒菸之後所出現的不適感通常在兩周左右的時間裡就會消失,不需要過於擔心。

7樓:猴94755咀鹿

增加鍛鍊的頻率,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讓大腦延緩對於抽菸的渴望?運動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之一。當你運動時,身體會自然分泌一種天然的化學物質,特別是剛剛開始戒菸的你,無論是跑步或散步都可以緩解你的焦慮和壓力。

8樓:於珈藍勝

戒菸先修心吧,完全了解自己後根本不用戒這個字了,只是選擇抽不抽而已,其實心裡本來就不想抽菸的為什麼會被大腦所左右一支支的抽?我的戒菸方法就是用心來控制大腦,戒斷症狀就當正邪作戰你強它就弱,現已戒半年了任何場所不會想抽,因為我用,心,戒的,不是光靠忍,能明白嗎你們?哈哈,抽菸二十幾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戒盡量不要戒!我戒是因為太多公共場合不讓抽菸,抽的不自在就戒了!如果真想借,決心要狠,買多幾瓶口香糖,嚼的舌頭都疼,基本上乙個星期後就有效果了!

然後想抽的時候想想,好多名人,好多成功人士都把菸戒了!抽菸確實有害,安慰自己!然後把省下來的煙錢花了!

10樓:暗受

心理暗示很重要,可以時常提醒自己在戒菸,要堅持,同時避免出現吸菸較多的場所如酒吧等。

11樓:相信自己

最好的辦法就是到icu重症監護室去看看,重點看心肺科,最後再到太平間轉轉,換位思考一下,下乙個就是你,我就是這樣戒掉的,毫不猶豫,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給自己!

12樓:迪

想抽菸時讓你的嘴巴「忙」起來,有時候你以為是自己的「菸癮」犯了,其實只是你的嘴巴覺得「寂寞」了。身上放一些口香糖、小零食,適時的給嘴巴一些獎勵,當然,如果你怕發胖,最好準備一些低脂低熱量的健康蔬菜水果幹。

13樓:小月有愛

確定乙個「小目標」,並且及時給自己一些獎勵 從戒菸之初就給自己乙個堅持下去的理由——短期獎勵目標,無菸生活1天、3天、5天……小目標可以是一頓美食,一次出遊,一件心儀已久的小禮物。同時,注意記錄無菸給你的生活帶來的改變:口氣變清新,省下了買煙錢,嗅覺味覺變的更加靈敏,以鼓勵自己去探索新的進步。

14樓:肉本貴

遠離煙鬼朋友或同事,這點太難了,即使這樣我都反反覆覆一年半左右才戒掉,不容易啊,乙個戒菸9年的菸民的感慨!

15樓:雲山茶客

平時一天一包,上個週末忘了帶煙,在家乙個週末,所以就乾脆戒了

16樓:兩腎中間一是神命門之外是靈根

塞上鼻口吸菸最好的辦法

17樓:雪廬

一支不抽,抽一破百。

大家可以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嗎

切爾西現象坑頂不會長久 無論是在歐洲還是在英超 我是巴薩的球迷 但我相信像曼聯這樣的老牌強隊無論在 都會有自己的位置總有一天會拿到和自己付出成正比的成績 就象巴薩沉默了幾年後才爆發一樣 曼聯你是我的最愛 不管現在你怎麼 我相信幾年後 經過年青化的轉折 你會重新走上歐洲之頂 我永遠支援你 曼聯的低潮應...

發表一下,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有什麼好處?

首先能穩定血壓。一項研究表明,與狗兒玩耍可預防小孩子患高血壓。還可以診所和養老院中患者與動物互動,有助於改善患者情緒。促進主人們之間的人際交往,減少孤獨。自然的情緒調理劑。養狗排寂寞,但在尋找樂趣的同時要注意衛生,別把狗叫寶寶,別把大人叫狗媽狗爸,我感覺,什麼都講乙個度,狗人有別。最少的錢換來最真的...

黑莓最好的手機是什麼?簡單介紹一下和IPHONE4比哪個好?各說優缺點哪個女生用好

最好的不一定最適合你 有些人買來9800也用不了幾天 而有些人對100塊的7290確情有獨鍾呢,比如我。呵呵黑莓和iphone完全是2個概念的手機了前者商務為主,後者娛樂為主。但我比較偏向黑莓,完全個人喜好了。黑莓的系統超喜歡,全鍵盤都是快捷鍵,需要時間掌握黑莓也便宜啊,當然我說的是二手 其實二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