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一下,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有什麼好處?

2023-03-05 23:15:02 字數 5536 閱讀 5070

1樓:阿建侃社會

首先能穩定血壓。一項研究表明,與狗兒玩耍可預防小孩子患高血壓。還可以診所和養老院中患者與動物互動,有助於改善患者情緒。

促進主人們之間的人際交往,減少孤獨。自然的情緒調理劑。

2樓:沈平凡

養狗排寂寞,但在尋找樂趣的同時要注意衛生,別把狗叫寶寶,別把大人叫狗媽狗爸,我感覺,什麼都講乙個度,狗人有別。

3樓:經典遊戲情懷

最少的錢換來最真的忠誠。

4樓:辰星

養狗可以增加運動量,讓人變的健康活潑一點。特別是養一條大狗,每天帶著它出門散步的時候,少則半小時,多則一兩個小時,每天輕鬆過萬步。即使平時不跑步,不刻意去健身,運動量自然也不會少。

5樓:娛賬教羅

養狗可以有效防止抑鬱,能夠讓人變的放鬆起來。其實這個不僅僅是養狗,養貓也是一樣,特別是不善社交的人來說,家裡有乙隻狗狗在等著你,這種感覺是一種被需要、被信任的感覺。跟狗狗在一起的時候,會讓人放鬆,心情也會好起來。

對於抑鬱症的人來說,最合適不過了。

6樓:峰佘無敵

首先,上班族養狗可以防止抑鬱。現在的上班族可謂是壓力山大啊。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經常讓上班族們覺得喘不過氣來。

所以很多上班族是非常期待下班後的那一刻輕鬆感。如果家裡有個小萌寵,當下班開門的那一瞬間是多麼歡快。其次,老年人養狗防止老年痴呆。

現在很多老年人都是獨居,由於不想打擾孩子或住一起不方便,所以他們都是單獨居住。如果老伴走了,那就是孤苦伶仃乙個人了。家裡有個寵物,也有個伴陪自己說話解悶。

7樓:絆你一生

冬天被窩特別涼,這時候你就可以提前把狗扔進被窩裡暖被窩,效果特別好!

8樓:扯淡池

晚上的時候,不敢乙個人睡,這時候有一條忠實的狗在你身邊,會讓你有安全感。

9樓:王倩

養狗之後,出門的時候跟我打招呼的人都變多了。養乙隻金毛或者拉布拉多這樣的大狗,出門散步的時候就特別有成就感,因為很容易引起路人的回頭。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因此認識到一些異性朋友。

據說,很多人的女朋友,就是通過遛狗撩到的。

養狗有什麼好處?

10樓:百分星

第乙個好處是養的狗狗可以作為你的親密伴侶陪伴在你的身邊。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自己乙個人的孤獨狀態。年輕人離家求學、離家到很遠的地方工作,每天除了上下班接觸到一些人外,下班回到屋中寂寞感還是隨即而來。

很多老年人也是這樣,沒有孩子的陪伴,沒有伴侶的陪伴,甚至有的老年人沒有親人朋友,總是會感到孤獨,都說孤獨是人生常有的狀態,但是有很多心理學家卻聲稱要適當孤獨,長期孤獨下去容易出現抑鬱、消極等各種不同及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孤獨的人可以去嘗試養乙隻狗,狗陪伴在你身邊,陪你去散步玩耍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不是乙個人,你並不孤獨。

第二個好處是養狗可以給你一定的安全感。自己在異地他鄉生活工作特別是沒有朋友的情況下總是會有些人覺得特沒有安全感。如果感到沒有安全感的時候,養乙隻狗狗的話,說不定可以讓你安心。

狗狗不僅大部分時間眷養在家裡可以幫你看家,也可以陪你出門逛街,狗狗訓練有素對主人忠誠的話,在遇到壞人的時候可以幫助你一起抵抗,在你遇到身體上的毛病的時候,說不定會機智的求助別人,給你的安全多乙份保障。

第三個好處是養的狗狗可以**你。在生活中,快樂和煩惱總是如影隨行,兩兩相伴。當很多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心情總會變得鬱鬱不樂。

試想,當你帶著一身疲倦和壞心情下了班回到家中,一開門,你的狗狗便搖著尾巴撲上來給你乙個擁抱,給你乙個甜甜的微笑,想必很多人此時便會把煩惱拋掉,漸漸開心起來。狗狗的笑容總是具有**性的,雖然狗狗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是你也可以嘗試把煩惱說給狗狗聽,說出來後,也許心情就會舒暢很多。

養狗的人不僅享受著狗狗伴侶帶給你的快樂感覺,自身還要對狗狗負有一定的責任。各位要量力去養,好好呵護,不可因養而養和攀比。

11樓:微光煙火

養狗可以緩解我們的孤獨感。小狗可以陪伴我們,在我們孤獨寂寞的時候陪我們玩。而且養狗還能讓我們的心臟更健康,有研究證明撫摸狗狗有利於降低高血壓、降低人體心跳速率 。

12樓:染指流年麼麼噠

狗狗是人類最單純的朋友,它可以是你生活上的依靠和負面情緒宣洩的物件。每天飯後去遛狗,還可以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與狗狗相處,還可以學會更多的方式表達自己,並能更好地與人相處。

最為明顯的好處就是家裡邊添了一位保安,可以為你看家護院。

13樓:寵物醫生孫毓

在農村狗狗能起到看家護院的作用。壞處是狗狗可能出現體味,更易感染寄生蟲,如蝨子、跳蚤、蜱蟲等,需定期做好驅蟲。另外,換牙期間狗狗會感到不適,可能出現撕咬家具的行為。

14樓:職場導師芒果

狗有靈性,常常在外面看見,主人帶著狗狗出去,狗狗特別有靈性。狗狗會在我們困難的時候 保護我們,當我們壓力大的時候,狗狗可以聽我們說心裡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狗可以幫主人看家護院,更好的保護家庭財產,還可以作為主人的朋友陪伴主人,緩解主人的壓力,讓主人開心起來,帶狗狗去遛狗的同時可以鍛鍊身體。

16樓:吃貨小乖乖

狗能給予人的陪伴,不至於感到孤單,週末的時候,可以陪狗一起玩耍,最後,養狗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還能看家護院。

17樓:深海垃圾場

產生情感依賴吧。養狗狗即使是單身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快樂。每天下班回到家,有人能在門口迎接的快樂。而且大狗狗可以看家,避免小偷進入。

18樓:天天冷知識

科學家日前得出的結論,證明了此前人們的設想:飼養寵物可以改善人類身體及心理健康。

19樓:職場軒子

1、狗狗可以幫助人看家,保護家裡,是個小護衛。

2、狗狗還是人們的朋友,可以是我們的家人一樣,它一直會陪伴我們。

20樓:輕候念雲

從身邊養狗狗的例子來看,好多家庭都把它當成精神寄託,當成自己的孩子來養,一般這個時候都在自己的孩子不在身邊。

21樓:科普小星球

可以得到很多溫暖的瞬間,讓自己的心情變好,也可以有狗狗的陪伴,讓自己不再孤獨和寂寞。

來說下,養狗有什麼好處?

22樓:波奇網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23樓:王倩

養狗可以有效防止抑鬱,能夠讓人變的放鬆起來。跟狗狗在一起的時候,會讓人放鬆,心情也會好起來。對於抑鬱症的人來說,最合適不過了。

24樓:網友

每個人都在拼命地工作,身上揹負了太多的壓力,回到家中,如果有狗狗的陪伴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你無聊了,你可以逗它,你難過了,你可以向它傾訴,即使它聽不懂,但它可以感受你的心情,它會一直默默地陪伴溫暖你。

25樓:鄧飛瑤

喜歡養狗的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善良,有愛心,善解人意,尤其是男性朋友養狗,會讓女生給你加分很多,不瞞大家說,很多男生的女朋友就是靠養狗吸引過來的,兩個人對狗狗的共同愛好,讓他們更容易相處,並長久走下去。

26樓:花悅安

可以緩解孤獨感,猶其沒老伴陪伴的,兒女有他們自己的小家庭。沒狗的話整天一人在家多悶啦。狗是很通人性的非常的忠心,可看家,陪伴,一起溜灣,散步鍛練身體。

27樓:編號

週六日不在計畫自己的出行,而是搜查哪些公園可以帶狗狗進入。出去遊玩包裡的防曬傘零食飲料玩具等,變成了狗零食狗水碗狗玩具,腰上還要別個抓屎用的夾子和垃圾袋。不過不得不說的是我現在運動量有點厲害了,原來一天活動不了多少,現在出去遛狗輕鬆過萬,身體也是越來越好了。

28樓:攪動著

有利於培養愛心和守規矩。給狗拴繩,遇到小孩兒和怕狗的人避讓。有電梯時不人狗同上,讓鄰居先行,有君子之風。

29樓:王倩

每天下班回家,家裡總是有期待的眼神盯著你,一開門就恨不得跳你身上一樣,感覺心裡很慰籍。

30樓:5774滅韓比島

每天帶著狗狗出門散步的時候,少則半小時,多則一兩個小時,每天輕鬆過萬步。即使平時不跑步,不刻意去健身,運動量自然也不會少,運動多了對身體肯定是極好的。

31樓:網友

人需要有傾訴的物件,宣洩情緒,緩解壓力,狗狗是最好的聽眾,而是可以理解人的心情。

32樓:寶寶61279剛眾

打掃清潔,拖地什麼的,狗狗會來參與,製造氣氛,或者趴在拖把上、或者追著拖把跑,攆又輦不開,會莫名的增加喜悅感。

你覺得養狗有什麼好處?

33樓:是誰的欣啊

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有狗狗的陪伴你會少乙份孤獨,多乙份責任。狗就像是你的孩子,讓你早早就有了責任感,他的可愛,懂事也會讓你心情愉悅。遛狗還可以讓你鍛鍊身體,成為每天必不可少的運動。

34樓:你是什麼血統

有時候動物能給到人給不了的安慰。我家大黃,我每次回家自行車還沒有進家,它就能聽出是我回來了,它就從二樓衝下來迎接我回家。我家老公告訴我這些的時候,大黃就臥在我的腳邊兒。

它是別人不要的小狗崽,我一點兒點兒喂大的。

35樓:五墨

我家是農村的,我的狗狗是外婆送給我的,已經陪伴了我很多年。我覺得養狗給我帶來了樂趣,每次下班回來,它都很開心的靠近我,一副很激動的樣子。晚飯後,我會帶著它去鄉間走走。

我感覺相處久了,它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樣,每天陪我散步,真的很開心。

36樓:小小繽

我特別喜歡狗狗,我覺得狗狗很可愛呀,然後看著也特別**。我個人特別喜歡拉布拉多,金毛犬,還有阿拉斯加。

就算是全世界的人都背叛了你,你的狗狗還是會義無反顧的站在你這邊的。

37樓:南牆你周姐

養狗的好處是你會發現你比以前愛笑了很多,我自從養狗之後,有的時候看著狗狗就開始不自覺的傻笑,哪怕那個時候心情不好,看到它們傻乎乎的樣子就覺得很開心。養狗之後我也變得更外向一些,因為要經常出去遛狗,在路上也會和別人交流。

38樓:燕歸來

養狗的好處有許多:

排除了寂寞,狗狗就像是你的親人,你無論何時到家他都會熱情似火!

增加了愛心和責任心,為了照顧好狗狗,你會細心安排他的衣食起居,把他當寶貝寵著。

愉悅了心情,回家抱著狗狗,什麼不開心事情都會忘得乾乾淨淨增加了運動量,每天遛狗狗的時候狗狗也遛了你,時間久了你會發現身體不知不覺中健康了許多。

多了許多愛狗的朋友,也多了許多聊天的話題,以至於性格都開朗了許多……

養狗的20個好處?

養狗有什麼好處嗎

39樓:波奇網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40樓:春麗

人多與小動物接觸能改變心情,減輕精神和心理上存在的病症。

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在農村狗狗能起到看家護院的作用。壞處是狗狗可能出現體味,更易感染寄生蟲,如蝨子 跳蚤 蜱蟲等,需定期做好驅蟲。另外,換牙期間狗狗會感到不適,可能出現撕咬傢俱的行為。用愛犬治病的處方 擁抱兩次愛犬 呼吸一兩次愛犬的氣味,每天三次,即可包治百病。無需擔心用藥過量。動物專家和犬fans一致認為,愛犬是治病...

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的十大好處

狗狗可以陪伴我們,使得我們就不會感到那麼孤單了。填補內心江城的空白,找乙個精神依託。養狗可以緩解心情,沒事的時候他們陪你玩。可以找乙個玩伴,狗狗除了不能與人說話,其他的基本沒問題 可以讓沒有人陪的人放鬆 養狗只能說明你能養得起,有那個條件跟心情養。在農村養狗就是看家護院,在城市裡養寵物狗,就是陪你這...

養寵物狗有什麼益處或弊處?養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可他們很可愛,有時候,你心情不好,他們懂,他們會用一雙可愛的眼神看著你,好想再說 主人別生氣,有我。生一大窩你可以送了或賣了不就行的。養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養狗可以減輕主人壓力,有利於孩子成長以及減少患病風險。科學研究證明,狗狗能夠有效降低主人的血壓,喜歡寵物的孩子在認知 社交和運動都會做得更好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