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聽力下降多久帶助聽器合適,老人聽力下降,應該如何選擇助聽器?

2022-01-26 07:54:52 字數 5720 閱讀 4471

1樓:深藍曲靖專營店

這個沒有時間界限的,建議帶著老人家去當地助聽器驗配機構測聽,或者覺得老人家聽力下降已經影響到生活了,就可以選擇佩戴助聽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太多標準了,就好比你眼睛有一點近視要不要戴眼鏡一樣,看個人習慣,而且現在的助聽器都比較完善了,自己調節音量,聽力下降的不多,習慣就帶著,把音量調小一點,出汗的時候得摘下來用布擦乾。

3樓:

您好,一般老人聽力下降超過3個月,沒有**意義的話,就需要及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早干預效果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建議盡早進行干預,長時間的聽損老年人首先與別人溝通經常聽不清,總讓別人重複。生活不便,同時容易產生家庭矛盾。常常會感到沮喪、疲勞、孤獨。

時間長反應遲鈍、沒有安全感。甚至會大腦萎縮,誘發老年痴呆。

5樓:

你好,聽力下降,越早佩戴,效果越好。老年性耳聾不僅聽力下降,言語辨別力也會隨之下降,越早佩戴可提高生活質量,刺激聽神經,避免聽覺功能的減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老人聽力下降,應該如何選擇助聽器?

6樓:

老年性耳聾是指,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出現聽力減退,重者可致全聾的一種老年性疾病。

老年性耳聾影響日常生活及人際交流,特別是對老人的心理有影響,嚴重的甚至出現老年痴呆等。

問:助聽器戴上之後會不會產生依賴,使聽力越來越差,只能一直戴下去?

同樣的道理,助聽器的作用就是把聽力補償到正常水平,戴不戴助聽器與聽力是否會越來越嚴重,是沒有關係的。

佩戴助聽器可以改善聽不清的問題,這樣就保證了外界聲音對大腦皮層的持續有效刺激作用,如果大腦皮層長期得不到正常聲音的有效刺激,對聲音和語言的理解能力也會退化。

問:洗完澡耳朵有進水,到底應不應該自己用棉棒清理?

答:一般情況下,如果耳朵進了少量水,可以不用管它。

如果耳道比較寬,也可以自己用棉棒清理。

但要注意,第一棉棒不能太粗;第二不能伸進去太深,不能太用力,以免把耳道擦破。我見過有的患者,因為自己用棉棒擦耳道,把鼓膜捅破了,或把外耳壁捅破,還有把棉花遺留到耳道裡的。

進水量多或明顯感覺到不適,可以去醫院請專業人員處理。

問:植入人工耳蝸比戴助聽器效果會好很多嗎?

答:兩者的適應症不一樣。

如果你的聽力損失沒有那麼嚴重,戴助聽器就足夠了。但是如果聽力問題很嚴重,助聽器戴著效果不好,就可以做人工耳蝸植入了。

也就是說,助聽器如果能很好的解決聽力問題,就沒有必要做人工耳蝸植入了。

問:我的左耳現在穿孔了,原因是在游泳的時候,裡面長期進水沒有及時**,造成長期中耳炎,有時候我就自己放點藥,有一次我在藥店看到乙個叫「順風耳」的藥,我用了之後好像是把耳朵堵死了。

答:這種藥物我們不知道具體成分,不建議你隨便用。

如果是中耳炎,最好找醫生診治。

如果中耳炎導致耳朵出膿,裡面感染了,我們常規會用雙氧水和氧氟沙星滴耳液,等耳朵不流膿了再做進一步的**。

如果不流膿,也沒有其他問題,只是單純的鼓膜穿孔,一般不需要用藥。

問:我的聽力下降很厲害,去醫院檢查確診為神經性耳聾,花了一萬多塊錢配了個助聽器,結果用了一段時間就聽不見了。後來去了某耳鼻喉醫院,讓我做手術,說給我補耳膜。

我想問一下,補耳膜和植入人工耳蝸這兩種手術哪種更適合我?

答:這完全是兩種手術,如果您主要的病症是中耳炎,流膿感染,那麼可以在控制感染後,做鼓膜修復手術。

但如果您已經是嚴重的感音神經性耳聾,鼓膜修復對改善您的聽力沒有太大作用,如果為了改善聽力,那沒有必要做鼓膜修復手術,但如果是為了防止將來出現感染流膿,也可以做手術修補鼓膜。

問:請問耳朵聽到類似哨聲、知了叫的聲音,這種耳聾算是什麼程度?

答:這個有可能是高頻的感音神經性耳聾。

因為您平常交流都沒有問題,只有高頻部分,頻率一般在4000 hz 以上出現了聽力損失就可能會出現耳鳴。可以去做個聽力檢查,確定耳聾的程度。

7樓:高淳立聰堂

你好,老人聽力下降,應該如何選擇助聽器?

最好是帶老人親自去驗配中心選配,要先做一系列的與聽力相關的檢測,然後根據檢測結果、日常聽力需求、個人喜好選擇助聽器的功率、效能(檔次)和外觀,最終還是要結合這些試聽體驗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海之聲聽力

主要看聽損程度和佩戴需求,如果老人分辨能力差,選配效能就要高一些,清晰度和降噪級別高,佩戴舒適還清晰。

9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老年人聽力下降,選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

1老年人聽力下降,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測聽力,根據聽力情況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2老年人選配助聽器,宜早不宜遲,不要等到完全聽不到了才想著干預,否則花錢也效果不佳;3目前常用的助聽器外觀就是耳背式和耳內式比較常見,具體建議結合老人的聽力情況、耳道情況及手的靈活程度等綜合選擇適合自身的。

4.老年人聽力不好,大多屬老年性聽力下降,聽不清,雙耳都有聽力問題建議雙耳選配。

10樓:那林子的小鳥

老年人選擇助聽器,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機構,專業的驗配師,選擇滿足聆聽需求的、合適的、價錢不是特別昂貴的助聽器就可以了。

不是說越貴的助聽器越適合老年人,老年人戴助聽器,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溝通,對於這種生活環境的,是不是就是特別的真實,他的要求沒有那麼高。所以我們可以選擇適當的、價錢不是特別昂貴的,但是能解決老年人聆聽障礙的助聽器,就是非常有用的了。

老年人聽力下降戴助聽器有效果嗎?

11樓:

在佩戴助聽器的問題上能接受的老年人並不多,在平時接診的患者中很多人都認為佩戴助聽器後就再也摘不掉了,還有些人認為戴上噪音太大,改善聽力的作用不大。

其實這都是大家在這個問題上有些認識上的誤區。首先,老年性聽力下降多數是神經性耳聾,因為神經細胞比較嬌氣,受損後不易修復,需在短期內及時藥物**,如果超過1周,基本**效果不佳,因此對於時間長的耳聾不建議再藥物**,基本上是白花錢。接下來有效的方法就是佩戴助聽器。

早期聽力損失並不是很嚴重,基本還有殘存聽力,戴上助聽器可以講殘存聽力放大,同時也可以刺激聽覺細胞避免其費用性萎縮而使聽力下降更嚴重。所以老年人早期佩戴助聽器是非常必要的。當然剛開始有些不適,等適應後就會發現助聽器的好處。

12樓:我叫白雲

老年人聽力下降,要及時佩戴助聽器,不然聽力會越來越差。老年人由於身體的衰老,耳蝸毛細胞萎縮,聽力中樞機能的退化等,使聽力下降,所以不少老年人總在抱怨「聽得見卻聽不清」。然而,佩戴助聽器剛好可以彌補這一缺陷,使聽到的聲音,同時減緩聽力系統衰老的程序。

13樓:

有效果,助聽器本身就是為有聽力障礙或者聽力衰弱的人設定的

14樓:

老人聽力下降,助聽器還是有一點效果的

15樓:紫雪梅花淚o春

一般情況下,到歲數大以後倒是有些耳朵發背的耳聾耳鳴都都有,但是使用助聽器對效果還是有很大幫助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16樓:失心瘋

當然有效果,建議買專業一點的

老人聽力下降帶助聽器對耳朵有影響嗎?

17樓:

這個是沒有影響的,助聽器驗配是根據聽力檢查結果來的,一般來說是保護殘餘聽力的,而且戴上助聽器後老人的聽覺功能也會退化的慢一點,避免出現聽覺剝奪效應,可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18樓:0海之聲

通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對聽力是沒有任何損傷的,相反堅持使用助聽器能夠長期刺激聽神經,可以穩定和延緩聽力的衰退。

19樓:

助聽器是根據個人聽力不同除錯的,選配適合的助聽器,是不會損傷耳朵的。

20樓:海之聲

根據聽力損失驗配助聽器是保護聽力

21樓:立聰堂助聽器

有聽力障礙的老人佩戴助聽器會保護殘餘聽力,沒有不良影響

22樓:惠耳瑞安***

要是根據老人的具體聽力驗配的是不會有影響的 如果是隨便買的就不確定了

23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老年人聽力下降最直接安全的方法就是採用助聽器改善

24樓:聽覺有道

戴上合適的助聽器會幫你聽得更輕鬆更清楚

25樓:

沒有影響的,要根據老人的具體的聽力情況來驗配

26樓:hysound成都

戴助聽器可以補償聽力,提高交流能力。

27樓:海之聲天津紅橋

沒有的,正規驗配的助聽器是不會有這種情況的

28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老人聽力下降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選配助聽器 ,越早選配效果越好,助聽器可以改善老人的聽力,保護殘餘聽力避免言語解析度的下降,幫助更好聆聽,提高生活品質。

老人聽力下降到什麼程度需要配帶助聽器

29樓:於彗雲

有人誤認為老年人耳聾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用助聽器。他們一方面不了解,在效果方面,現在的助聽器已非昔日可比;另一方面是擔心肋聽器會加重聽力損失。其實,助聽器對老年人有益而無害。

多數專業工作者依靠聽力檢查結果來確定老年人是否需要使用助聽器,這是正確的,但還不夠全面。應該從兩個角度考慮問題:

第一,如果聽力檢查結果證明需要助聽器,那就立即配用助聽器。

第二,即使聽力檢查結果沒有證明非用助聽器不可(比如耳聾程度尚不很重),只要老人主觀認為自己需要助聽器,也一定要配用。

這是因為,聽覺是一種高階的、綜合的、主觀的感覺,再有現代的測聽技術也難以展示出其全貌,而自己的主觀感受則可以彌補聽力學檢查的不足。因此,「需要」同樣是一種訊號。老年人一旦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到了聽覺困難,都意味著需要助聽了,都應該驗配助聽器。

事實上,有兩類人助聽器驗配宜早不宜遲:

一類是兒童,他們需要借助助聽器學習語言。

另一類是老年人,老年人耳聾,也應該盡早使用助聽器。

30樓:

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有的人注重**便宜,有的人注重操作方便,有的人希望美觀隱蔽。殊不知,助聽器款式的選擇不僅僅是外觀的差異,它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

那麼,老年人在選配助聽器時,究竟選擇怎樣的款式才能達到理想的佩戴效果?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如果您的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6~10 年,您在選擇助聽器時要考慮操作的方便性,太小的助聽器的電池也會很小,是否有自動音量調節也是您應該考慮的因素。

有些老人的耳道內會有大量的耳垢積聚,或者耳道內潮濕,那麼放進耳道內的定制式助聽器可能就不實用。同樣,中耳炎引起耳道流水膿的老年人也不適合定制式助聽器,而需要有通氣孔的耳模,或者開放耳驗配。其次,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根據自己的聽力下降情況來選擇。

31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只要是發現老人聽力下降,建議及早佩戴助聽器,因為隨著老人年齡的增長,聽神經也會慢慢的退化,如果長時間聽不好,沒有聲音刺激聽神經,慢慢的大腦對聲音的處理能力也會變慢,老人的言語分辨能力就會越來越差,如果言語分辯能力差了,配戴助聽器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助聽器補償的也只是聲音,言語分辨能力是補償不了的。

老人聽力下降,怎麼改善老人的聽力

要儘早選配助聽器,保護聽力,提高生活質量 首先你要排除是否因為中耳炎等疾病造成的聽力下降,如果因為中耳炎應該儘早去醫院。如果是因為老年性聽力下降,這個是無法 的,建議您帶老人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先做個聽力檢查,看看老人的聽損是多少,諮詢一下專家是否需要選配助聽器,對於老年性聽力下降應該儘早干預,以免後期...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年紀大以後,會出現老年性聾。老年性聾是正常的衰退的聽力下降的過程,出現老年性聾並不可怕,也並不是無藥可救。首先可以根據耳聾的程度可以選擇不同的 方法,如果耳聾的程度比較輕,屬於輕中度的聽力下降,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聽力。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比如聽力已經到90db以上,重度極重度的耳聾也不要...

老人預防聽力下降有什麼方法,請問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聽力下降

1 避免長期的噪音刺激,長期噪音可使聽覺器官長期處於興奮狀,使腦血管處於痙攣狀態,致使聽覺器官及腦供血不足,導致聽力下降。可選用防噪耳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2 要戒菸限酒,菸酒不僅會導致老年人出現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還可能發生惡性腫瘤且直接損害聽力。尼古丁中毒及慢性酒精中毒,可損害聽神經及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