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高手進

2022-05-18 04:21:03 字數 865 閱讀 3267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痛 腎痛是腎皮質化膿**染,為葡萄球菌經血運進入腎臟皮質引起,形成膿腫時稱為腎皮質膿腫式化膿性腎炎,幾個膿腫融合則稱為腎痛。

發病機理: 最常見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可以由其他部位化膿病灶經血液進入腎臟、例如癤、痛、膿腫、感染傷口、上呼吸道感染、及腎鄰近組織感染等。初期病變侷限於腎皮質形成多發微小膿腫,繼之可集合成多房性膿腫,部分病人可由小膿腫融合成大膿腫,成為腎痛,少數病人到晚期,近皮質腎痛可穿破包膜,發展成為腎周膿腫,近腎盞的膿腫可穿孔向腎盂引流,則尿中可找到細菌。

臨床症狀: 早期可無症狀,原發感染灶可能已癒而被忽視,後期出現腎區痛,突然發病,伴寒戰,高燒、食慾不好等菌血症或毒血症表現,患側腎區痛、壓痛、叩壓痛,有時因腰痛影響腿部活動不適,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腰部肌肉腎張。

診 斷: 有感染灶病史,如上呼吸道感染、癤、膿腫、傷口等。高熱,塞戰,菌血症的表現、腰痛、腰部壓痛、叩擊痛、並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

輔助檢驗: 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

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

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

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

b超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回聲區;

ct腎掃瞄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治 療: 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苄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腎痛引流不暢,腎臟破壞嚴重必要時行腎切除術,併發腎周圍膿腫,應行腎周圍切開引流,腎痛擴創引流術。

2樓:渴侯夏侯桖

口服潘生丁試一下,現在發現潘生丁能**腎痛。

暗黑高手進,暗黑高手進

想法不錯 可以疊加的 一把減35 拿兩把就是減70 電抗。但你得算算17級的連鎖閃電才多少點攻擊力啊,無限加新月最多只能減敵人電抗到 100為止,加起來也不過那麼可憐的一點點攻擊力,野蠻人又沒辦法給電系技能加成。出現機率還那麼低 打boss估計打不動 另外,無限都有了 做新月幹嘛啊 謝謝鐮刀都是so...

戀愛高手進,戀愛高手進

凡事有度。可以包容,體諒,疼愛。但不能放縱。不喜歡她和別的男生玩就對她說,彼此真誠才是真啊。首先她能確定你是她的男朋友嗎,如果她確定,她就應該分明你和其他男性朋友之間的差別,雖然她可以跟一些男性朋友之間來往,但都應該在你允許下,或者來往不能影響你們的交往,我不是說要強制她的茲有,但至少她應顧及你的感...

暈車高手進,嚴重暈車 高手進

推按一下暈車人腳麵小趾和無名下趾上面 二 三指寬度的地方 內耳迷路反射區,如果暈車,說明小腦平衡有問題 內耳前庭功能障礙 將手指側過來多按一按 內耳迷路 反射區,堅持一段時間就不暈車啦!他們說的都是浮雲!來!暈車是自 坐姿不對!普通坐椅要當臥鋪來坐!漆蓋關節頂在你前面坐椅的靠板上,就是說看過去像半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