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遺傳學的高手幫忙,醫學遺傳學的高手幫忙!

2022-10-06 08:00:04 字數 4603 閱讀 3222

1樓:

我們老師從來都沒正式的好好講講這些,書上有他也是一下帶過~``因為不是考試重點~`所以就愛莫能助啦```

2樓:sun小魔

呵呵,這些題幾乎全是遺傳學和分子學考過的...

請教醫學遺傳學高手給予正確答案!謝謝!! 練 習 題 單基因和兩種單基因的獨立傳遞 1、 一對夫婦及上代都

遺傳學問題,請有關高手幫忙~!!!!謝謝~!精彩的追加~!!謝謝

3樓:

1全部1.c 2.d 3.

c(目前診斷名詞為:雄性激素不敏感症候群,c的名詞基本不用) 4.a 5.

b 6.c 7.a 8.

d 9.c 10.c 11.

c 12.c

醫學高手幫忙!!!

4樓:塞上馬檗下琴

指甲與健康

正常指甲紅潤、堅韌而呈弧形,平滑有光澤,指甲根部的甲半月呈灰白色。如果指甲形狀的顏色變異,表明人體可能患了某種疾病。請參照下面介紹指甲的一些常識進行一下健康自測。

一、從指甲的形狀上看:

a指甲扁平、凹陷,呈匙狀,脆而無光,下肝水不足或缺鐵性貧血、低色素性貧血和淺色小細胞性貧血的徵兆。

b指甲呈鸚嘴狀,指端如鼓槌,多見於先天性心臟病伴有紫紺、風濕性心臟病、慢性心力衰竭和肺膿腫、肺氣腫、矽肺、慢性纖維性空洞型肺結核、慢性潰瘍性結腸炎等症。

c指甲出現橫紋,是腎病或心肌梗塞發病的先兆;

d出現縱紋,是肝病的先兆;e出現內陷坑紋則是呼吸功能不好。

二、從指甲的顏色上看:

a指甲變白,急症見於失血、休克;慢症見於貧血、鉤蟲病、消化道出血、肺結核晚期、肺源性心臟病等;

b如白得像毛玻璃一樣,則為肝硬化的特徵;

c指甲變白變薄變軟,多見於慢性消耗性疾病。

d指甲變黃,是缺乏維生素e,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胡蘿蔔血症、腎病症候群等。

e指甲變灰,是患了甲癬。

f指甲表紫伴有紅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預示心肺有病。

g指甲一半紅色一半白色,是腎功能不好。

h指甲出現白點或絮狀白斑,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

i出現黑斑或青斑是中毒的表現;

j指甲周圍出現紅斑,多見於紅斑狼瘡和**炎患者。

k甲半月呈藍色,是末梢迴圈不良;

l明顯發紅者,是心力衰竭的表現;

m甲半月明顯者,腸道吸收好;

n沒有或窄小者,消化能力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半月痕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

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

(二)半月痕的作用

中醫學說:

氣不耗歸於肝為血,血不耗歸於腎為精,精不耗歸於骨為髓。

這就是精髓的由來。精髓也是元氣的所在。半月痕由於顯示的資訊正是精氣的狀況,可見其重要性。

元氣的作用:

1、濡養全身五臟六腑。

2、推動五臟六腑氣血的正常執行。

3、抗禦外邪(免疫功能)。

4、長壽抗衰老物質。

5、遺傳物質。

中醫有句話:精足人壯,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盡人死。

由此可見,精髓元氣的重要。在日常生活裡,及時恢復精氣神,保養好身體,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當精力不足時,重要的補充首先是蛋白質。

中醫學說:「精不足補之以味。」

這就是說,要補充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堅持乙個月以後,就可以看到半月痕出現了,顯示精力得到一定的恢復。

(三)正常半月痕

1、數量

半月痕的數量,雙手要有8--10個為好。

2、形態

半月痕的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

3、顏色

半月痕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四)不正常半月痕

1、半月痕少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

2、不正常半月痕的三種型別

①寒底型——凡半月痕越少越寒,無半月痕為寒型。

寒型表示體內陽氣虛弱而陰寒較旺盛。

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面色蒼白、手腳怕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慢慢就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至痰溼停滯、氣滯血瘀、痰溼結節,易生腫瘤。

②熱底型——凡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均屬熱型。

熱型的人,其半月痕都大於指甲的五分之一。

半月痕增大,表示人體內陽氣較旺盛,臟腑功能強壯,身體素質較好。但在病症情況下,則是陽氣偏旺盛,這類人,臟腑功能亢進,可見面紅、上火、煩燥、便秘、易怒、口幹、食量大、不怕冷、好動,甚至血壓高、血糖高、易中風。

③寒熱交錯型——凡半月痕的邊界模糊不清、顏色逐漸接近甲體顏色者,屬寒熱交錯或陰陽失調。

初期:半月痕邊緣開始不清,如放光芒狀。

中期:半月痕開始縮小。

後期:半月痕逐漸減少並消失。

3、半月痕面積

①半月痕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

如半月痕突然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會患有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

小孩子沒有發育之前,是沒有半月痕的。

大人夜生活、性生活過多,半月痕也會消失,也很難長出來。

②半月痕大於五分之一時,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4、半月痕的顏色

①奶白——表示正常,這類人精力強壯,體質好,身心健康。

②灰色——表示精弱,影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執行,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③粉紅——與甲體顏色分不清,表示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骯等病症。

④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頭暈、頭痛、腦動脈硬化。

⑤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引起藥物和重金屬中毒。

(五)半月痕與五指關係

1、拇指半月痕——關連肺脾

呈粉紅色時,表示胰臟機能不良,容易感冒、反覆感冒、疲勞,嚴重時易患糖尿病。

2、食指半月痕——關連腸胃

呈粉紅色時,表示胃、大腸的迴圈不良,食慾自然減退。

3、中指半月痕-關連心包經、神志

呈粉紅色時,表示精神過度緊張,易頭暈、頭痛、思路不清、腦漲、失眠、多夢。

4、無名指半月痕-關連內分泌

呈粉紅色時,表示執行於無名指的三焦經發生異常,易體質下降、陰陽失調,人容易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會得月經不調等**病。

5、小指半月痕-關連心腎

小指一般很難長出半月痕,出現時,多為熱症。呈紅色時,易患嚴重的心臟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少維生素的原故

7樓:

有可能是疥瘡,建議到皮科看看對症**。

8樓:溫婭闢碧白

請趕緊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9樓:法璠駒萍韻

最好去醫院詳細檢查下,對症下藥比較好。

幾個遺傳學問題,遺傳高手幫幫忙啊,**等到11:30!!不要過程

10樓:浦恐

1.雞的性別是由z和w兩條染色體不同的組合形式來決定,雞的k基因為隱性的伴性基因,k的純合子皆在孵化前死亡,該基因的雜合型雄雞與正常雌雞交配,產生120只成活的雛雞,則.

在這些雛雞中,期望能得到雄雞和雌雞數目分別是___雄80、雌40__

2.家雞羽毛蘆花(b)對非蘆花(b)是一對相對性狀,基因b\b位於z染色體上,現有若干蘆花雞 請你設計乙個方案 單就毛色變能辨別雛雞的雌雄,則你選折的親本雞是母雞的表現基因型是___蘆花母雞(zb w)____公雞的表現基因型是__非蘆花公雞(zb zb)_____

雞的毛色遺傳是非伴性遺傳,現有乙隻灰公雞和乙隻表現型相同的母雞交配,子代小雞有15只灰毛,6只黑毛,8只白毛(用a a 表示毛色基因)

上述親本,兩隻雞的基因型是__aa__該性狀的遺傳為__不完全顯性_遺傳.依據是__比例接近1:2:1__

請予計,乙隻灰色公雞和乙隻黑毛母雞交配會有什麼結果?

產生的子代中,黑毛和灰毛的子代小雞比例為1:1.

有不懂的來問我。

樓下不要拷貝我答案。

11樓:

1,1:1

2,zbw zbzb;

aa 不完全顯性 有不同於親本的性狀出現子代灰:黑=1:1

我跟你的答案不一樣好不好啊?

要不是只有事情,才不會慢給你呢~

以後不要總是沒有證據就亂吼人

醫學遺傳學的兩題選擇題,望各位多幫忙!

12樓:飛尋

1.c2.e 要看父親是否是患者,以1/2為參考進行計算,且它已明確為女兒,所以算的時候要注意。

13樓:

1選c,2選a 。 需要解釋嗎?

遺傳學複習題,醫學遺傳學練習題求做謝謝!

重組配子有rs和rs,各有10 連鎖產生的配子有rs和rs,各有40 rs rs基因型的比例為內40 40 2 40 10 10 10 25 rs rs基因型占得比例應該包 容括rs rs基因型。醫學遺傳學練習題求做謝謝!可以假設該病的致病基因為a,她的姨表妹的基因型為aa,他的阿姨的基因型是aa。...

正向遺傳學和反向遺傳學各指什麼,表觀遺傳學,,反向遺傳學,正向遺傳學的區別

正向遺傳學是指從乙個突變體的表型入手,尋找是哪個基因控制這個突變。例如基因剔除技術或轉基因研究。反向遺傳學是從乙個基因入手,研究它的功能。rna病毒的反向遺傳系統通過定向修飾病毒的基因組序列,檢測被拯救的人工改造病毒的表型,可以在體內 in vivo 有效地研究病毒基因結構 功能和病毒 宿主相互作用...

什麼是遺傳學遺傳學的內容,遺傳學的三大基本定律是什麼 具體內容

遺傳學是自然科來學領域中 生物遺傳自和變異規bai律的的科學。du遺傳學的研究範圍包括zhi遺傳物質 dao的本質 遺傳物質的傳遞和遺傳資訊的實現三個方面。遺傳物質的本質包括它的化學本質 它所包含的遺傳資訊 它的結構 組織和變化等 遺傳物質的傳遞包括遺傳物質的複製 染色體的行為 遺傳規律和基因在群體...